作者Yeanfan (EDDIE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新手购入数位相机选择请教
时间Tue Apr 18 22:56:18 2023
本人还是摄影新手
慢慢在接触摄影拍照这方面
目前选择相机,但是不知道选择哪款适合新手
最近看上这台富士相机Fujifilm X-100V
另外请问大家有推荐哪里可以买得到这台吗?
因为我看PC home上和官网都没有货了......
目的:出国拍照拍风景照与摄影的用途
就是那种随便拍拍,不是专业拍那种XD
FUJIFILM X100V 黑色+遮光罩 LH-X100 黑色
商品特色:
▌FUJIFILM X100V ▌
●2610万画素
●带有原色滤镜的23.5mm?15.6mm
(APS-C ) X-Trans CMOS 4
●F2 -F16 1/3阶
●相机尺寸128.0mm?74.8mm?53.3mm
▌遮光罩 LH-X100 ▌
●适用型号:X100F / X100T / X100S / X100 / X100V
https://i.imgur.com/ayFX2NI.jpg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71.116.13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1829780.A.1C7.html
※ 编辑: Yeanfan (111.71.116.138 台湾), 04/18/2023 22:56:44
1F:→ smileahpain: 这台很可以,但现在太贵了。04/18 22:56
※ 编辑: Yeanfan (111.71.116.138 台湾), 04/18/2023 22:57:03
※ 编辑: Yeanfan (111.71.116.138 台湾), 04/18/2023 22:57:37
2F:→ smileahpain: 35mm拍风景需要一点技巧,但他确实示范用焦段04/18 23:00
3F:→ nrefder: 被炒太高了04/18 23:07
※ 编辑: Yeanfan (111.71.116.138 台湾), 04/18/2023 23:09:21
4F:推 SteamDick: 这台价格可以买全幅Z5 +24-20004/18 23:09
※ 编辑: Yeanfan (111.71.116.138 台湾), 04/18/2023 23:14:14
5F:→ smileahpain: 不太可能买到z5+24-200,前几天开始有人在释出全新品 04/18 23:14
6F:→ smileahpain: 41900原价再卖,真想要x100系列过一阵子在看看 04/18 23:14
7F:推 NewTypeNeo: 钱够多可以去dcsale徵 一定有 04/18 23:16
8F:→ smileahpain: z5现在相机王也开始在涨了,前阵子29k现在变31k 04/18 23:17
9F:推 vpjack: 这台被炒的太离谱。以新手来说,还是保持可换镜头的弹性 04/18 23:26
10F:→ vpjack: 毕竟合适。选XT30我都觉得比这台好 04/18 23:26
11F:→ Yeanfan: .请问我是要到富士相机门市问吗? 04/18 23:31
12F:→ wolfjk: X100v现在产能不足大缺货,全新买不到,订货店家加价买给 04/18 23:31
13F:→ wolfjk: 你,二手被黄牛炒到比全新建议售价高,建议你找一台有现货 04/18 23:31
14F:→ wolfjk: 买得到的相机。 04/18 23:31
15F:→ wolfjk: 可以考虑xt30ll、Nikon zfc 、Sony a6400、canon r10 04/18 23:33
16F:→ Yeanfan: 这台价格落在42左右吗? 04/18 23:37
17F:→ Yeanfan: 感觉再多贵都买不到耶新机? 04/18 23:50
18F:→ dcshoecousa: 现在一堆店家都包相机包、脚架卖,等於变相加价卖 04/19 00:17
19F:推 dcshoecousa: 你可以找一些相机店,有些有货或要预订,但就像我说 04/19 00:25
20F:→ dcshoecousa: 的包一堆一起卖,等於变相加价卖,看你能不能接受 04/19 00:25
21F:推 ferrinatice: 要买到只能加价买二手 04/19 00:44
22F:→ FeRin: X100是定焦喔,镜头不能拉远拉近。如果不是一定要富士的话 04/19 00:49
23F:→ FeRin: ,Nikon Zfc应该也不错 04/19 00:49
24F:推 rx119tw: 要不要考虑看看gr3x 感觉最近比较没那麽缺货 也更小台好 04/19 07:59
25F:→ rx119tw: 携带 还是想要富士的话 现在我偏好就加点预算上xt5 镜头 04/19 07:59
26F:→ rx119tw: 看你拍照偏好再来选 04/19 07:59
27F:推 j920340: 上XT5也捏太大了吧XD富士真的很难买,不过耐心点问或是 04/19 08:14
28F:→ j920340: 跟店家培养一下感情还是有机会,刚蹲到原价XS10公司货~ 04/19 08:14
29F:推 rx119tw: xt5单机52K啦 你x100v绑东西也是快47K 镜头收个二手1855 04/19 08:32
30F:→ rx119tw: 大概7K之类 感觉没捏很多 但有新一代对焦跟感光元件等好 04/19 08:32
31F:→ rx119tw: 的多的电子性能 如果无法捏 那就考虑其他家也是有不错选 04/19 08:32
32F:→ rx119tw: 择 04/19 08:32
33F:→ Yeanfan: 谢谢大家 所以不推荐买Fuji系列吗? 04/19 08:58
34F:推 blueskyly: 不是不推富士 理由上面推文写得很清楚 04/19 08:59
35F:→ blueskyly: 新手买不可换镜定焦35mm 很硬 这可不是手机的焦段 04/19 09:01
36F:推 KingSccasher: 这跟推不推富士无关呀 X100系列炒太高了 又是定焦 04/19 09:51
37F:→ KingSccasher: 入手前还是慎重考虑一下自己的需求 04/19 09:52
38F:→ almostreal: X100V比较像是理财商品,不是普通相机了 04/19 09:55
39F:→ almostreal: 而且新手的话,不推定焦 04/19 09:56
40F:推 PS4Pro: 先买台便宜的6100玩也是可 能大量练习到如何用Lightroom 04/19 11:27
41F:推 KoPisloser: 我本来也想买富士,後来买二手Z6 + 2470mmf4 & 35mm 04/19 11:58
42F:→ KoPisloser: f1.8 04/19 11:58
43F:推 dcshoecousa: 不是不推fuji,而是现在不要买,等供货稳定再买 04/19 12:29
44F:推 NewTypeNeo: 宁可少做 也不要囤货 04/19 16:31
45F:推 evilcherry: X100V五万买二手都有困难 04/19 17:54
46F:→ evilcherry: X-Pro3/X-T3 + 23/2不用这个价钱... 04/19 17:55
47F:推 leo15167: 买em10+一颗17mm定焦镜也没那麽贵 04/19 19:05
49F:→ smileahpain: 好,可是现在也贵 04/19 20:19
50F:→ smileahpain: 我建议你现在先去买书来看,等五月富士发表会看看 04/19 20:20
51F:→ smileahpain: 现在富士cp最高的是X-H2S,最便宜的堆叠式感光元件 04/19 20:20
52F:推 lee28119: 还是有原价卖的啊 只是要等很久 跟买车一样了 04/19 21:02
53F:推 visa829: 富士目前只有刚出的新机种可以买,其他都盘到不行 04/19 21:02
54F:推 NINJA9999: 身为一个有X100的人(同时有Z62) 04/19 22:01
55F:→ NINJA9999: 真心话,X100不是给新手的相机 04/19 22:01
56F:→ NINJA9999: 此外,X100V不是产能不足,是直接停产了 04/19 22:02
57F:→ NINJA9999: 虽然我觉得X100V已经是完美的相机了 04/19 22:05
58F:→ NINJA9999: 但还是建议玩过可换镜头再来会更可以体会 04/19 22:05
59F:→ NINJA9999: 当时31k入手,现在大约42k附近还买的到 04/19 22:05
60F:推 catfood: 找到有接原价单的店家慢慢排队,总是有机会买到(去年11 04/19 23:04
61F:→ catfood: 月订,今年3月拿到货,原价!) 如果有闲钱想玩相机,这 04/19 23:04
62F:→ catfood: 台是可以试试,至少没兴趣很好脱手!也可以试试脸书富士 04/19 23:04
63F:→ catfood: 二手粉丝团,最近有些人拿出来卖,可能下一代快出了吧! 04/19 23:04
64F:→ catfood: 参考看看。 04/19 23:04
65F:推 garymilk: 6400不香吗 04/20 00:44
66F:→ Yeanfan: 各位!我没有排到X100V 04/20 19:07
67F:→ Yeanfan: 但是有拍排到X-S10...... 04/20 19:07
68F:→ Yeanfan: (18-55) 04/20 19:08
69F:推 dcshoecousa: Xs10应该会比较快,我看一些相机店都有现货,只是也 04/20 21:38
70F:→ dcshoecousa: 是一样包一堆相机包脚架周边加价卖 04/20 21:38
71F:嘘 wolfjk: x100v没有停产 只是最近很有可能会出新一代 04/21 07:21
72F:→ wolfjk: 停产的是pro3 t4 e4 04/21 07:22
73F:→ smileahpain: X-S10有IBIS,其实对新手来说会更友善 04/21 11:02
74F:→ Yeanfan: 新手单买x-S10就好,还是也需要18-55mm变焦镜头? 04/21 15:19
75F:推 smileahpain: 你一定要买棵镜头预算够选18-50或16-80 04/21 15:40
76F:→ smileahpain: xs10是需要镜头才能拍照的 04/21 15:40
77F:→ wolfjk: Sigma 18502.8 x接环版 04/21 18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