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unai (無奈小袋鼠)
看板DSLR
標題[問題] Canon 750D換鏡 或 直上R系全片幅?
時間Tue Apr 18 01:52:19 2023
目前器材是Canon T6i (750D)搭配 TAMRON 18-270mm F3.5-6.3
主要用途就是旅遊紀錄,所以可能拍近也可能拍遠
偶而也會去基隆港打打老鷹,基本上就是追求一個輕便+大小通吃的懶人組
之前鏡頭有摔到+發霉,後來拿去修理+清理之後,成像就怪怪的了
各種模糊,有時還會出現一點移軸的感覺
加上最近Canon R系列的機種各種燒,感覺好像可以趁機會滿足一下購買慾
目前有幾個想法,想詢問板友意見
1. 750D繼續用,換一顆Tamron 16-300或18-400
這個選項無疑問就是最省錢的,而且熟悉的手感跟操作之下
可以再升級一點望遠端的焦段
也可以撐一下觀望之後的無反相機發展
只是原本覺得有分量的相機就更重了,無反相機相對好像可以減重一點??
2. R10 + RF-S 18-150mm f/3.5-6.3
微升級,稍微輕量化,但可用焦段變小很多而且目前RF-S鏡頭選擇少得可憐
大概也不太符合我一鏡打天下的需求
3. RP + RF 24-240mm
原本完全沒考慮,但是去問了兩間相機店都說如果現在要上全片幅這組好用
看了一下好像真的不錯,現在買CP值應該滿高
只是RP已經出了好一陣子,韌體部分好像明顯比較舊?
4. 等等看R8? 或是R6?
比起RP好像可以再稍微等一下看看R8的訂價或是找找平輸?
另外現在R6 II已經出了,R6可以考慮嗎??
----------
不是很認真在鑽研攝影但常常還是比較喜歡相機拍出來的東西
早買早享受的道理我也理解
如果綜合以上選項,簡單說的話大概是先用現有器材繼續撐一下?
還是就來初階無反全片幅了呢?
如果以上的問題太淺或是不清楚還請大家小力鞭 先謝謝各位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3.194.188.2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753942.A.0A8.html
1F:推 KingSccasher: RP2萬多 R6差不多6萬 你的預算很迷啊 04/18 03:14
2F:推 ddkkz2003: 看你預算多少啊 04/18 05:48
3F:推 DarkFog: 預算先決的話,R8看YT給的評價都不錯 04/18 08:28
4F:→ DarkFog: 可以捏的話,我會上R62 04/18 08:30
5F:推 rifle3164: 感覺看著看著就會上R6或跳家了 04/18 08:37
6F:→ richardtsai: RF 機身即便是第一批次的 RP 其操作感受比起 750D 一 04/18 10:24
7F:→ richardtsai: 定是有感進步,甚至 R50 都有換機的意義。問題比較會 04/18 10:24
8F:→ richardtsai: 是目前 RF 沒有相同規格的鏡頭,一樣一鏡的話必須在 04/18 10:24
9F:→ richardtsai: 遠端焦距做出取捨。 04/18 10:24
10F:推 abless: 其實我也想問要不要600D上R7,猶豫好幾個月了 04/18 11:35
11F:→ cva2000: 我就是700D換R ,真的很有感,最近又摸了一下R6II,對焦 04/18 12:22
12F:→ cva2000: 又比R好上不少 04/18 12:22
13F:推 evilcherry: A6600 + 騰龍18-300 04/18 13:23
14F:→ evilcherry: 要轉就狠點全部轉過去 04/18 13:23
15F:→ CGary: Canon無反機身跟轉接環香啦 不要猶豫 04/18 14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