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unai (无奈小袋鼠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Canon 750D换镜 或 直上R系全片幅?
时间Tue Apr 18 01:52:19 2023
目前器材是Canon T6i (750D)搭配 TAMRON 18-270mm F3.5-6.3
主要用途就是旅游纪录,所以可能拍近也可能拍远
偶而也会去基隆港打打老鹰,基本上就是追求一个轻便+大小通吃的懒人组
之前镜头有摔到+发霉,後来拿去修理+清理之後,成像就怪怪的了
各种模糊,有时还会出现一点移轴的感觉
加上最近Canon R系列的机种各种烧,感觉好像可以趁机会满足一下购买慾
目前有几个想法,想询问板友意见
1. 750D继续用,换一颗Tamron 16-300或18-400
这个选项无疑问就是最省钱的,而且熟悉的手感跟操作之下
可以再升级一点望远端的焦段
也可以撑一下观望之後的无反相机发展
只是原本觉得有分量的相机就更重了,无反相机相对好像可以减重一点??
2. R10 + RF-S 18-150mm f/3.5-6.3
微升级,稍微轻量化,但可用焦段变小很多而且目前RF-S镜头选择少得可怜
大概也不太符合我一镜打天下的需求
3. RP + RF 24-240mm
原本完全没考虑,但是去问了两间相机店都说如果现在要上全片幅这组好用
看了一下好像真的不错,现在买CP值应该满高
只是RP已经出了好一阵子,韧体部分好像明显比较旧?
4. 等等看R8? 或是R6?
比起RP好像可以再稍微等一下看看R8的订价或是找找平输?
另外现在R6 II已经出了,R6可以考虑吗??
----------
不是很认真在钻研摄影但常常还是比较喜欢相机拍出来的东西
早买早享受的道理我也理解
如果综合以上选项,简单说的话大概是先用现有器材继续撑一下?
还是就来初阶无反全片幅了呢?
如果以上的问题太浅或是不清楚还请大家小力鞭 先谢谢各位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3.194.188.20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1753942.A.0A8.html
1F:推 KingSccasher: RP2万多 R6差不多6万 你的预算很迷啊 04/18 03:14
2F:推 ddkkz2003: 看你预算多少啊 04/18 05:48
3F:推 DarkFog: 预算先决的话,R8看YT给的评价都不错 04/18 08:28
4F:→ DarkFog: 可以捏的话,我会上R62 04/18 08:30
5F:推 rifle3164: 感觉看着看着就会上R6或跳家了 04/18 08:37
6F:→ richardtsai: RF 机身即便是第一批次的 RP 其操作感受比起 750D 一 04/18 10:24
7F:→ richardtsai: 定是有感进步,甚至 R50 都有换机的意义。问题比较会 04/18 10:24
8F:→ richardtsai: 是目前 RF 没有相同规格的镜头,一样一镜的话必须在 04/18 10:24
9F:→ richardtsai: 远端焦距做出取舍。 04/18 10:24
10F:推 abless: 其实我也想问要不要600D上R7,犹豫好几个月了 04/18 11:35
11F:→ cva2000: 我就是700D换R ,真的很有感,最近又摸了一下R6II,对焦 04/18 12:22
12F:→ cva2000: 又比R好上不少 04/18 12:22
13F:推 evilcherry: A6600 + 腾龙18-300 04/18 13:23
14F:→ evilcherry: 要转就狠点全部转过去 04/18 13:23
15F:→ CGary: Canon无反机身跟转接环香啦 不要犹豫 04/18 14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