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iguma (神秘的牙結石)
看板DSLR
標題[選購] 旅遊鏡的選購,還請大大建議一下
時間Sun Apr 16 10:14:06 2023
目前已有的裝備
ZV-E10
SELP1020G f4
SELP1650 F3.6-5.6
SEL15F14
穩定器MOZA AIRCROSS S
SONY 藍牙控制器
預 算 :20000內
用 途 :旅遊/風景/人像/紀錄生活/自拍/錄影
主要是暑假想帶小孩出國玩,想要儘可能輕便,減少換鏡頭的頻率
錄影大概3成,拍照7成,
不一定會上穩定器
所以想請問一下,
有以下選手請建議一下,謝謝
1. sigma18-50 f2.8
會看這顆主要是蠻多人推,大光圈跟網路上的敗家文都不錯,但ZV-E10本身無防手震,
這顆好像也沒防手震,怕不好駕馭
2. SEL18105G F4
這顆有防手震,但光圈只有4,怕室內看展,或是拍黃昏跟晚上不夠用,雖然己經有一
顆15F1.4來COVER, 但得用腳來取景。。。XD
3. 以現有裝備出發就好,夠輕便
4. 其他,是否有其它推薦的,二手,副廠不限制,標準焦段,以及輕便為主(500g)內,
感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9.216.164.5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611248.A.87F.html
※ 編輯: siguma (49.216.164.53 臺灣), 04/16/2023 10:14:58
1F:推 a06380802: Tamron 17-70 525克看能不能接受?04/16 10:22
2F:→ a06380802: 有防手震而且f2.804/16 10:22
3F:推 vpjack: Tamron 17-70和18-300和Sigma 18-50三選一吧!04/16 10:47
4F:推 tommy0520: 我的話會16-55G一鏡到底,日本我覺得超廣角沒有像歐洲04/16 12:16
5F:→ tommy0520: 那麼必須,如果怕夜間光圈不夠,就多帶一顆15G04/16 12:16
6F:→ TrueTears: Sony 18-135 輕巧 畫質也不差(比18-105G略好) 04/16 13:06
7F:推 nathan2000: 1是真的是ZV-E10必備神鏡.04/16 13:55
9F:推 nathan2000: 個人出遊輕便的作法應是能扛的相機加手機,相機錄影04/16 14:01
10F:→ nathan2000: 若非固定放腳架還是穩定器,個人覺得手機在光線不差04/16 14:01
11F:→ nathan2000: 的情況會更好, 只要加入輕便跟攜家帶眷,不可能有用 04/16 14:01
12F:→ nathan2000: 單眼一機打死的可能性,而且很多時候拍的到、紀錄的04/16 14:01
13F:→ nathan2000: 到那一瞬間,相機在走走停停下完全不可能.04/16 14:01
14F:推 nathan2000: 我覺得帶15F14加Sigma1850拍人穩穩的,長焦用像S23U04/16 14:12
15F:→ nathan2000: 及親友能扛的手機補拍照錄跟長短焦,穩定器跟輕便應04/16 14:12
16F:→ nathan2000: 該無關了. 04/16 14:12
17F:推 garygolden: Sigma18-50真的是輕便神鏡,快門不能慢的時候其實防手04/16 14:14
18F:→ garygolden: 震沒那麼有用,真的有需要找個地方靠一下用電子快門拍04/16 14:14
19F:→ garygolden: 其實也都還頂得住。影片就靠手機吧!04/16 14:14
20F:推 PsMonkey: 不太確定你是看哪種展,我用 18105 拍了一堆展覽文物04/16 15:14
21F:→ PsMonkey: 當然多少還是會怨歎 F4 不夠,但其實還撐得住04/16 15:16
22F:推 dcshoecousa: 要輕就18-50 f2.8這顆,不然就17-70 f2.804/16 15:17
23F:→ PsMonkey: 我出去玩很倚賴望遠端充當望遠鏡,所以 18105 算是綜合04/16 15:17
24F:→ PsMonkey: 下的最佳解... 18135 那隻光圈印象光圈也是掉蠻快的04/16 15:18
又多了17-70f2.8這位選手,真的是選擇困難。感謝各位大大的提供。小弟也會看一下這
一顆。
主要是小弟手殘,所以才加買了穩定器,配上索家的藍牙控制器來用。所以選項2配上藍
牙控制器就應該還蠻順的。
但主要是怕室內景點或是吃飯時,會被要求把穩定器拆掉,這時就只能靠鏡頭防手震了。
※ 編輯: siguma (124.6.9.40 臺灣), 04/16/2023 15:32:38
25F:推 rahim1211: 18135+1 04/16 15:38
26F:→ siguma: 18135看起來也夠輕丫。。。 04/16 15:59
27F:推 coffee777: 18-135 +1 04/16 16:59
28F:推 vi000246: 我出門會帶望遠鏡 所以1850就夠了 04/16 17:44
29F:推 garygolden: 除非小孩拍照都停下來比ya 不然快門速度再慢也不會 04/16 18:23
30F:→ garygolden: 低於1/60秒 防手震完全派不上用場啊 @@ 04/16 18:23
31F:→ garygolden: f2.8配上1/30~1/60秒的快門速度足夠應付天黑以前的 04/16 18:24
32F:→ garygolden: 大多數情況了 還是樓主堅持ISO一定要低於800? 04/16 18:25
33F:→ siguma: 自然ISO越低是越好,感覺1600上去噪點就有點大了 04/16 20:28
34F:推 KingSccasher: 防手震又不防人震 噪點小問題 後製一下就搞定 04/16 20:32
35F:推 popcorn222: 出國大推18135,焦段夠又輕便 04/16 23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