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目前已有的裝備 ZV-E10 SELP1020G f4 SELP1650 F3.6-5.6 SEL15F14 穩定器MOZA AIRCROSS S SONY 藍牙控制器 預 算 :20000內 用 途 :旅遊/風景/人像/紀錄生活/自拍/錄影 主要是暑假想帶小孩出國玩,想要儘可能輕便,減少換鏡頭的頻率 錄影大概3成,拍照7成, 不一定會上穩定器 所以想請問一下, 有以下選手請建議一下,謝謝 1. sigma18-50 f2.8 會看這顆主要是蠻多人推,大光圈跟網路上的敗家文都不錯,但ZV-E10本身無防手震, 這顆好像也沒防手震,怕不好駕馭 2. SEL18105G F4 這顆有防手震,但光圈只有4,怕室內看展,或是拍黃昏跟晚上不夠用,雖然己經有一 顆15F1.4來COVER, 但得用腳來取景。。。XD 3. 以現有裝備出發就好,夠輕便 4. 其他,是否有其它推薦的,二手,副廠不限制,標準焦段,以及輕便為主(500g)內, 感謝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9.216.164.5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611248.A.87F.html ※ 編輯: siguma (49.216.164.53 臺灣), 04/16/2023 10:14:58
1F:推 a06380802: Tamron 17-70 525克看能不能接受?04/16 10:22
2F:→ a06380802: 有防手震而且f2.804/16 10:22
3F:推 vpjack: Tamron 17-70和18-300和Sigma 18-50三選一吧!04/16 10:47
4F:推 tommy0520: 我的話會16-55G一鏡到底,日本我覺得超廣角沒有像歐洲04/16 12:16
5F:→ tommy0520: 那麼必須,如果怕夜間光圈不夠,就多帶一顆15G04/16 12:16
6F:→ TrueTears: Sony 18-135 輕巧 畫質也不差(比18-105G略好) 04/16 13:06
7F:推 nathan2000: 1是真的是ZV-E10必備神鏡.04/16 13:55
8F:→ nathan2000: https://i.imgur.com/C4w4BSd.jpg04/16 13:55
9F:推 nathan2000: 個人出遊輕便的作法應是能扛的相機加手機,相機錄影04/16 14:01
10F:→ nathan2000: 若非固定放腳架還是穩定器,個人覺得手機在光線不差04/16 14:01
11F:→ nathan2000: 的情況會更好, 只要加入輕便跟攜家帶眷,不可能有用 04/16 14:01
12F:→ nathan2000: 單眼一機打死的可能性,而且很多時候拍的到、紀錄的04/16 14:01
13F:→ nathan2000: 到那一瞬間,相機在走走停停下完全不可能.04/16 14:01
14F:推 nathan2000: 我覺得帶15F14加Sigma1850拍人穩穩的,長焦用像S23U04/16 14:12
15F:→ nathan2000: 及親友能扛的手機補拍照錄跟長短焦,穩定器跟輕便應04/16 14:12
16F:→ nathan2000: 該無關了. 04/16 14:12
17F:推 garygolden: Sigma18-50真的是輕便神鏡,快門不能慢的時候其實防手04/16 14:14
18F:→ garygolden: 震沒那麼有用,真的有需要找個地方靠一下用電子快門拍04/16 14:14
19F:→ garygolden: 其實也都還頂得住。影片就靠手機吧!04/16 14:14
20F:推 PsMonkey: 不太確定你是看哪種展,我用 18105 拍了一堆展覽文物04/16 15:14
21F:→ PsMonkey: 當然多少還是會怨歎 F4 不夠,但其實還撐得住04/16 15:16
22F:推 dcshoecousa: 要輕就18-50 f2.8這顆,不然就17-70 f2.804/16 15:17
23F:→ PsMonkey: 我出去玩很倚賴望遠端充當望遠鏡,所以 18105 算是綜合04/16 15:17
24F:→ PsMonkey: 下的最佳解... 18135 那隻光圈印象光圈也是掉蠻快的04/16 15:18
又多了17-70f2.8這位選手,真的是選擇困難。感謝各位大大的提供。小弟也會看一下這 一顆。 主要是小弟手殘,所以才加買了穩定器,配上索家的藍牙控制器來用。所以選項2配上藍 牙控制器就應該還蠻順的。 但主要是怕室內景點或是吃飯時,會被要求把穩定器拆掉,這時就只能靠鏡頭防手震了。 ※ 編輯: siguma (124.6.9.40 臺灣), 04/16/2023 15:32:38
25F:推 rahim1211: 18135+1 04/16 15:38
26F:→ siguma: 18135看起來也夠輕丫。。。 04/16 15:59
27F:推 coffee777: 18-135 +1 04/16 16:59
28F:推 vi000246: 我出門會帶望遠鏡 所以1850就夠了 04/16 17:44
29F:推 garygolden: 除非小孩拍照都停下來比ya 不然快門速度再慢也不會 04/16 18:23
30F:→ garygolden: 低於1/60秒 防手震完全派不上用場啊 @@ 04/16 18:23
31F:→ garygolden: f2.8配上1/30~1/60秒的快門速度足夠應付天黑以前的 04/16 18:24
32F:→ garygolden: 大多數情況了 還是樓主堅持ISO一定要低於800? 04/16 18:25
33F:→ siguma: 自然ISO越低是越好,感覺1600上去噪點就有點大了 04/16 20:28
34F:推 KingSccasher: 防手震又不防人震 噪點小問題 後製一下就搞定 04/16 20:32
35F:推 popcorn222: 出國大推18135,焦段夠又輕便 04/16 23:2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