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iguma (神秘的牙结石)
看板DSLR
标题[选购] 旅游镜的选购,还请大大建议一下
时间Sun Apr 16 10:14:06 2023
目前已有的装备
ZV-E10
SELP1020G f4
SELP1650 F3.6-5.6
SEL15F14
稳定器MOZA AIRCROSS S
SONY 蓝牙控制器
预 算 :20000内
用 途 :旅游/风景/人像/纪录生活/自拍/录影
主要是暑假想带小孩出国玩,想要尽可能轻便,减少换镜头的频率
录影大概3成,拍照7成,
不一定会上稳定器
所以想请问一下,
有以下选手请建议一下,谢谢
1. sigma18-50 f2.8
会看这颗主要是蛮多人推,大光圈跟网路上的败家文都不错,但ZV-E10本身无防手震,
这颗好像也没防手震,怕不好驾驭
2. SEL18105G F4
这颗有防手震,但光圈只有4,怕室内看展,或是拍黄昏跟晚上不够用,虽然己经有一
颗15F1.4来COVER, 但得用脚来取景。。。XD
3. 以现有装备出发就好,够轻便
4. 其他,是否有其它推荐的,二手,副厂不限制,标准焦段,以及轻便为主(500g)内,
感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9.216.164.5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1611248.A.87F.html
※ 编辑: siguma (49.216.164.53 台湾), 04/16/2023 10:14:58
1F:推 a06380802: Tamron 17-70 525克看能不能接受?04/16 10:22
2F:→ a06380802: 有防手震而且f2.804/16 10:22
3F:推 vpjack: Tamron 17-70和18-300和Sigma 18-50三选一吧!04/16 10:47
4F:推 tommy0520: 我的话会16-55G一镜到底,日本我觉得超广角没有像欧洲04/16 12:16
5F:→ tommy0520: 那麽必须,如果怕夜间光圈不够,就多带一颗15G04/16 12:16
6F:→ TrueTears: Sony 18-135 轻巧 画质也不差(比18-105G略好) 04/16 13:06
7F:推 nathan2000: 1是真的是ZV-E10必备神镜.04/16 13:55
9F:推 nathan2000: 个人出游轻便的作法应是能扛的相机加手机,相机录影04/16 14:01
10F:→ nathan2000: 若非固定放脚架还是稳定器,个人觉得手机在光线不差04/16 14:01
11F:→ nathan2000: 的情况会更好, 只要加入轻便跟携家带眷,不可能有用 04/16 14:01
12F:→ nathan2000: 单眼一机打死的可能性,而且很多时候拍的到、纪录的04/16 14:01
13F:→ nathan2000: 到那一瞬间,相机在走走停停下完全不可能.04/16 14:01
14F:推 nathan2000: 我觉得带15F14加Sigma1850拍人稳稳的,长焦用像S23U04/16 14:12
15F:→ nathan2000: 及亲友能扛的手机补拍照录跟长短焦,稳定器跟轻便应04/16 14:12
16F:→ nathan2000: 该无关了. 04/16 14:12
17F:推 garygolden: Sigma18-50真的是轻便神镜,快门不能慢的时候其实防手04/16 14:14
18F:→ garygolden: 震没那麽有用,真的有需要找个地方靠一下用电子快门拍04/16 14:14
19F:→ garygolden: 其实也都还顶得住。影片就靠手机吧!04/16 14:14
20F:推 PsMonkey: 不太确定你是看哪种展,我用 18105 拍了一堆展览文物04/16 15:14
21F:→ PsMonkey: 当然多少还是会怨叹 F4 不够,但其实还撑得住04/16 15:16
22F:推 dcshoecousa: 要轻就18-50 f2.8这颗,不然就17-70 f2.804/16 15:17
23F:→ PsMonkey: 我出去玩很倚赖望远端充当望远镜,所以 18105 算是综合04/16 15:17
24F:→ PsMonkey: 下的最佳解... 18135 那只光圈印象光圈也是掉蛮快的04/16 15:18
又多了17-70f2.8这位选手,真的是选择困难。感谢各位大大的提供。小弟也会看一下这
一颗。
主要是小弟手残,所以才加买了稳定器,配上索家的蓝牙控制器来用。所以选项2配上蓝
牙控制器就应该还蛮顺的。
但主要是怕室内景点或是吃饭时,会被要求把稳定器拆掉,这时就只能靠镜头防手震了。
※ 编辑: siguma (124.6.9.40 台湾), 04/16/2023 15:32:38
25F:推 rahim1211: 18135+1 04/16 15:38
26F:→ siguma: 18135看起来也够轻丫。。。 04/16 15:59
27F:推 coffee777: 18-135 +1 04/16 16:59
28F:推 vi000246: 我出门会带望远镜 所以1850就够了 04/16 17:44
29F:推 garygolden: 除非小孩拍照都停下来比ya 不然快门速度再慢也不会 04/16 18:23
30F:→ garygolden: 低於1/60秒 防手震完全派不上用场啊 @@ 04/16 18:23
31F:→ garygolden: f2.8配上1/30~1/60秒的快门速度足够应付天黑以前的 04/16 18:24
32F:→ garygolden: 大多数情况了 还是楼主坚持ISO一定要低於800? 04/16 18:25
33F:→ siguma: 自然ISO越低是越好,感觉1600上去噪点就有点大了 04/16 20:28
34F:推 KingSccasher: 防手震又不防人震 噪点小问题 後制一下就搞定 04/16 20:32
35F:推 popcorn222: 出国大推18135,焦段够又轻便 04/16 23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