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ilentforce (The Truth?)
看板DSLR
標題Re: [問題] Nikon 無反Z S-line鏡頭收集搭配建議
時間Sun Apr 16 00:35:21 2023
抱歉借用原PO文章,想請教各位,目前手上有的鏡頭是z24-200、z35跟z85,機身是z6ii
。
趁著櫻花季時去了趟日本追櫻,發現原有的z24-200,雖然真的是方便,但是碰到室內或
光線不足的時候就不太適合,而且要拍老婆人像時,散景也略顯不足,這時當然是換上定
焦才是王道,但偏偏在熱門景點根本沒太多時間空間給換,人少的一瞬間就消失了,或者
是一天下來累了,也懶得換鏡頭了。
考量到旅行時最主要的還是紀錄老婆或是彼此跟景的合照,在家還有拍狗狗,未來還有小
孩,以人像或是人像帶景佔了8成以上的,單純拍攝風景反而比較少,於是動念是不是把z
24-200跟z35出掉換成z24-70 f2.8鏡皇來拍攝大多數的場合比較實在,但又怕體積重量問
題,不知是否非職業用戶的一般玩家大大,平常出門也是直接z24-70 f2.8紀錄的呢?用
這管去取代這焦段內定焦的人像用途不知是否可行,謝謝建議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223.210.23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576523.A.FF0.html
1F:推 NINJA9999: 24-70 2.8 用雞肋來形容差不多 04/16 00:40
2F:→ NINJA9999: 2.8的散景不用太期待,因為就那樣(過來人 04/16 00:40
3F:→ NINJA9999: 不如好好練習定焦構圖拍出好照片咖實在 04/16 00:40
4F:推 evilcherry: 慣用定焦,就會好好學習 04/16 00:44
5F:推 ferrinatice: 旅遊鏡很難兼顧大光圈 04/16 00:58
6F:→ ferrinatice: 等騰龍在尼康系統上推出35-150/2-2.8吧 04/16 00:59
7F:推 SteamDick: 這就是50 1.8出場的時候了 04/16 01:03
8F:→ evilcherry: 其實是應該果斷將35/1.8 S當鏡頭蓋 04/16 01:03
9F:推 heero0333: 在國內的確會懶得換鏡頭 上次帶3支放飯店只會選1支出門 04/16 01:13
10F:推 bbsbug: 85+35的鏡頭蓋就變成120嗎? 04/16 01:15
11F:推 bbsbug: 50超猛耶 怎會沒50 XD ,不過懶得換鏡就24-70 2.8吧,畢竟N 04/16 01:18
12F:→ bbsbug: 家這顆畫質也是一等一 04/16 01:18
13F:→ evilcherry: 你習慣了只有一個焦段,就會養成多用腳的習慣 04/16 01:21
14F:推 ferrinatice: 用腳是不能取代變焦的,「用腳變焦」這四個字是誤會 04/16 01:26
15F:推 angenieux: 怕重要不要考慮28-75? 04/16 03:23
16F:推 KingSccasher: 我會掛著85 然後再帶1台GR負責廣角 04/16 04:59
17F:推 akito: 多練習用35定吧,拍人帶景35已是不錯的選擇了 04/16 06:30
18F:推 mark80219: 懶得換鏡又要大光圈,標準鏡f2.8就是最佳解了。可以把 04/16 08:39
19F:→ mark80219: 手上的35、85用f2.8拍一陣子看看能不能接受那個景深。z 04/16 08:39
20F:→ mark80219: 24-70 f2.8重量覺得還好,現在不用背帶純手持走個3小時 04/16 08:39
21F:→ mark80219: 也沒啥感覺,或是不缺24的話選28-75也不錯 04/16 08:39
22F:推 MrFJ: 推24-200+50 1.8 或 一顆35定打到底 04/16 09:07
23F:推 elve7878: 2.8標準變焦就是打雜的 請多練習使用你的35 04/16 09:34
24F:推 MrFJ: 剛沒仔細看,若覺得24-200的散景只是略顯不足,又能接受24- 04/16 09:43
25F:→ MrFJ: 70 2.8的體積重量,2.8s的散景其實也蠻自然舒服的。 04/16 09:43
30F:→ MrFJ: Sorry ~本想提供24-70 2.8的面部特寫、半身、全身照給您參 04/16 10:15
31F:→ MrFJ: 考,但不太會用ptt 插圖,弄得推文有點亂@@ 04/16 10:15
32F:推 YakultSlime: 2.8被講的跟屎一樣 真慘 04/16 11:01
33F:推 benage: 24-70 2.8旅行的缺點就是重,然後焦段略不足,光圈本身還 04/16 11:13
34F:→ benage: 行啦 04/16 11:13
35F:推 andyaries: 2.8的散景還不夠喔 是要多深啦 04/16 11:15
36F:→ silentforce: 感謝各位的建議,我會再思考有沒有必要換鏡頭,不過2 04/16 11:39
37F:→ silentforce: 4-70 f2.8怎好像被嫌棄的比較多,哈哈 04/16 11:39
38F:推 tos515541905: 我上次出去玩帶85+GR 04/16 11:59
39F:→ tos515541905: 85拍出來大部分都是半身的portrait 04/16 11:59
40F:→ tos515541905: 遇到場地比較小會很難把四個人塞進觀景窗 04/16 11:59
41F:→ tos515541905: 好處是可以簡單分離主體 04/16 11:59
42F:→ tos515541905: 所以又買了1635 50但都還沒用到XD 04/16 11:59
43F:→ tos515541905: 在家拍東西用GR的焦段很剛好 04/16 11:59
44F:→ tos515541905: 所以原po可以試試看 練習只用35定 04/16 11:59
45F:→ tos515541905: 多用就會知道怎麼構圖了 04/16 11:59
46F:→ kelune: 2470 2.8...就只有焦段不夠用的顧慮!其他沒有比他更好的 04/16 12:08
47F:→ wolfjk: 24702.8拍室內活動側拍比較好用 04/16 12:49
48F:→ wolfjk: 去旅遊120或200的長焦都比2.8的光圈有用,而且白天拍照光 04/16 12:52
49F:→ wolfjk: 圈差一級也沒什麼差,而且2.8真的好重,帶他旅行變重訓。 04/16 12:52
50F:→ wolfjk: 如果你要室內或夜拍,不如多買一顆28 2.8塞在背包 04/16 12:52
51F:推 mason0704: 我這次去日本帶Z6II 24-70 f2.8 d850 105 f1.4 就很夠 04/16 13:05
52F:→ mason0704: 了 04/16 13:05
53F:推 ironguy: 一般生活照很少有35解決不了的,建議先試著35一鏡試試 04/16 13:47
54F:→ ironguy: 24-70的話真的是方便但重,會不會願意隨身攜帶要自己斟酌 04/16 13:48
55F:推 Schaf: 我自己從D850現在Z6II 都是 20 35 50 85 04/16 18:47
56F:→ Schaf: 有時候會覺得不夠長,現在轉接老鏡135 2.8 04/16 18:48
57F:推 Noback: 24200夠好了啦 除了o家也沒別家有 還是全片幅 iso拉一 04/16 21:49
58F:→ Noback: 下就過去 旅遊嘛 不寒磣 04/16 21:49
59F:→ Noback: 拿定焦在那邊弄弄弄 要花時間 在國外最缺的就是時間 04/16 21:50
60F:→ Noback: 好好看 好好玩 04/16 21:50
61F:→ HighTemplar: 都去日本拍櫻花了 還要散景糊到分不出台灣日本 04/17 08:40
62F:推 rgbff: 24-70 2.8z的散景我覺得不是很好看,另外真的太重了 04/17 09:42
63F:→ rgbff: 而且也沒有辦法取代24-200的長焦,建議是不要 04/17 09:45
64F:→ hans7192: 24-120F4? 04/17 09:55
65F:推 ttamura: 2470其實出勤率很低,大又重不便攜帶,不如24/35/50/85 04/17 10:40
66F:→ ttamura: 定焦鏡慢慢搜集 04/17 10:40
67F:推 cutaray: 這次9天日本櫻花季,幾乎都拿70-300拍 ,24-70只有一開始 04/17 15:42
68F:→ cutaray: 到景點拍個幾張(後來就在想24-200了) 04/17 15:42
69F:推 jaylue: 重量多不少喔 建議35拿出來用吧 04/17 22:29
70F:推 ironguy: 重量體積真的要認真考慮,我工作會用17-35 24-120 24-70 04/17 23:45
71F:→ ironguy: 70-200 35 85,但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全幅鏡頭只有35和24-12 04/17 23:45
72F:→ ironguy: 0,而且最常用的反而是GM1配20/1.7,想買顆40/2配Z6ii 04/17 23:45
73F:推 jimmyjwf: 好奇有人會24120f4 24200都收的嗎 04/18 18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