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抱歉借用原PO文章,想请教各位,目前手上有的镜头是z24-200、z35跟z85,机身是z6ii 。 趁着樱花季时去了趟日本追樱,发现原有的z24-200,虽然真的是方便,但是碰到室内或 光线不足的时候就不太适合,而且要拍老婆人像时,散景也略显不足,这时当然是换上定 焦才是王道,但偏偏在热门景点根本没太多时间空间给换,人少的一瞬间就消失了,或者 是一天下来累了,也懒得换镜头了。 考量到旅行时最主要的还是纪录老婆或是彼此跟景的合照,在家还有拍狗狗,未来还有小 孩,以人像或是人像带景占了8成以上的,单纯拍摄风景反而比较少,於是动念是不是把z 24-200跟z35出掉换成z24-70 f2.8镜皇来拍摄大多数的场合比较实在,但又怕体积重量问 题,不知是否非职业用户的一般玩家大大,平常出门也是直接z24-70 f2.8纪录的呢?用 这管去取代这焦段内定焦的人像用途不知是否可行,谢谢建议。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61.223.210.23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1576523.A.FF0.html
1F:推 NINJA9999: 24-70 2.8 用鸡肋来形容差不多 04/16 00:40
2F:→ NINJA9999: 2.8的散景不用太期待,因为就那样(过来人 04/16 00:40
3F:→ NINJA9999: 不如好好练习定焦构图拍出好照片咖实在 04/16 00:40
4F:推 evilcherry: 惯用定焦,就会好好学习 04/16 00:44
5F:推 ferrinatice: 旅游镜很难兼顾大光圈 04/16 00:58
6F:→ ferrinatice: 等腾龙在尼康系统上推出35-150/2-2.8吧 04/16 00:59
7F:推 SteamDick: 这就是50 1.8出场的时候了 04/16 01:03
8F:→ evilcherry: 其实是应该果断将35/1.8 S当镜头盖 04/16 01:03
9F:推 heero0333: 在国内的确会懒得换镜头 上次带3支放饭店只会选1支出门 04/16 01:13
10F:推 bbsbug: 85+35的镜头盖就变成120吗? 04/16 01:15
11F:推 bbsbug: 50超猛耶 怎会没50 XD ,不过懒得换镜就24-70 2.8吧,毕竟N 04/16 01:18
12F:→ bbsbug: 家这颗画质也是一等一 04/16 01:18
13F:→ evilcherry: 你习惯了只有一个焦段,就会养成多用脚的习惯 04/16 01:21
14F:推 ferrinatice: 用脚是不能取代变焦的,「用脚变焦」这四个字是误会 04/16 01:26
15F:推 angenieux: 怕重要不要考虑28-75? 04/16 03:23
16F:推 KingSccasher: 我会挂着85 然後再带1台GR负责广角 04/16 04:59
17F:推 akito: 多练习用35定吧,拍人带景35已是不错的选择了 04/16 06:30
18F:推 mark80219: 懒得换镜又要大光圈,标准镜f2.8就是最佳解了。可以把 04/16 08:39
19F:→ mark80219: 手上的35、85用f2.8拍一阵子看看能不能接受那个景深。z 04/16 08:39
20F:→ mark80219: 24-70 f2.8重量觉得还好,现在不用背带纯手持走个3小时 04/16 08:39
21F:→ mark80219: 也没啥感觉,或是不缺24的话选28-75也不错 04/16 08:39
22F:推 MrFJ: 推24-200+50 1.8 或 一颗35定打到底 04/16 09:07
23F:推 elve7878: 2.8标准变焦就是打杂的 请多练习使用你的35 04/16 09:34
24F:推 MrFJ: 刚没仔细看,若觉得24-200的散景只是略显不足,又能接受24- 04/16 09:43
25F:→ MrFJ: 70 2.8的体积重量,2.8s的散景其实也蛮自然舒服的。 04/16 09:43
26F:推 MrFJ: https://i.imgur.com/Ui6zFto.jpg 04/16 10:11
27F:→ MrFJ: https://i.imgur.com/vzV8ePr.jpg 04/16 10:11
28F:→ MrFJ: https://i.imgur.com/faVxVJE.jpg 04/16 10:12
29F:→ MrFJ: https://i.imgur.com/faVxVJE.jpg 04/16 10:12
30F:→ MrFJ: Sorry ~本想提供24-70 2.8的面部特写、半身、全身照给您参 04/16 10:15
31F:→ MrFJ: 考,但不太会用ptt 插图,弄得推文有点乱@@ 04/16 10:15
32F:推 YakultSlime: 2.8被讲的跟屎一样 真惨 04/16 11:01
33F:推 benage: 24-70 2.8旅行的缺点就是重,然後焦段略不足,光圈本身还 04/16 11:13
34F:→ benage: 行啦 04/16 11:13
35F:推 andyaries: 2.8的散景还不够喔 是要多深啦 04/16 11:15
36F:→ silentforce: 感谢各位的建议,我会再思考有没有必要换镜头,不过2 04/16 11:39
37F:→ silentforce: 4-70 f2.8怎好像被嫌弃的比较多,哈哈 04/16 11:39
38F:推 tos515541905: 我上次出去玩带85+GR 04/16 11:59
39F:→ tos515541905: 85拍出来大部分都是半身的portrait 04/16 11:59
40F:→ tos515541905: 遇到场地比较小会很难把四个人塞进观景窗 04/16 11:59
41F:→ tos515541905: 好处是可以简单分离主体 04/16 11:59
42F:→ tos515541905: 所以又买了1635 50但都还没用到XD 04/16 11:59
43F:→ tos515541905: 在家拍东西用GR的焦段很刚好 04/16 11:59
44F:→ tos515541905: 所以原po可以试试看 练习只用35定 04/16 11:59
45F:→ tos515541905: 多用就会知道怎麽构图了 04/16 11:59
46F:→ kelune: 2470 2.8...就只有焦段不够用的顾虑!其他没有比他更好的 04/16 12:08
47F:→ wolfjk: 24702.8拍室内活动侧拍比较好用 04/16 12:49
48F:→ wolfjk: 去旅游120或200的长焦都比2.8的光圈有用,而且白天拍照光 04/16 12:52
49F:→ wolfjk: 圈差一级也没什麽差,而且2.8真的好重,带他旅行变重训。 04/16 12:52
50F:→ wolfjk: 如果你要室内或夜拍,不如多买一颗28 2.8塞在背包 04/16 12:52
51F:推 mason0704: 我这次去日本带Z6II 24-70 f2.8 d850 105 f1.4 就很够 04/16 13:05
52F:→ mason0704: 了 04/16 13:05
53F:推 ironguy: 一般生活照很少有35解决不了的,建议先试着35一镜试试 04/16 13:47
54F:→ ironguy: 24-70的话真的是方便但重,会不会愿意随身携带要自己斟酌 04/16 13:48
55F:推 Schaf: 我自己从D850现在Z6II 都是 20 35 50 85 04/16 18:47
56F:→ Schaf: 有时候会觉得不够长,现在转接老镜135 2.8 04/16 18:48
57F:推 Noback: 24200够好了啦 除了o家也没别家有 还是全片幅 iso拉一 04/16 21:49
58F:→ Noback: 下就过去 旅游嘛 不寒碜 04/16 21:49
59F:→ Noback: 拿定焦在那边弄弄弄 要花时间 在国外最缺的就是时间 04/16 21:50
60F:→ Noback: 好好看 好好玩 04/16 21:50
61F:→ HighTemplar: 都去日本拍樱花了 还要散景糊到分不出台湾日本 04/17 08:40
62F:推 rgbff: 24-70 2.8z的散景我觉得不是很好看,另外真的太重了 04/17 09:42
63F:→ rgbff: 而且也没有办法取代24-200的长焦,建议是不要 04/17 09:45
64F:→ hans7192: 24-120F4? 04/17 09:55
65F:推 ttamura: 2470其实出勤率很低,大又重不便携带,不如24/35/50/85 04/17 10:40
66F:→ ttamura: 定焦镜慢慢搜集 04/17 10:40
67F:推 cutaray: 这次9天日本樱花季,几乎都拿70-300拍 ,24-70只有一开始 04/17 15:42
68F:→ cutaray: 到景点拍个几张(後来就在想24-200了) 04/17 15:42
69F:推 jaylue: 重量多不少喔 建议35拿出来用吧 04/17 22:29
70F:推 ironguy: 重量体积真的要认真考虑,我工作会用17-35 24-120 24-70 04/17 23:45
71F:→ ironguy: 70-200 35 85,但日常生活会用到的全幅镜头只有35和24-12 04/17 23:45
72F:→ ironguy: 0,而且最常用的反而是GM1配20/1.7,想买颗40/2配Z6ii 04/17 23:45
73F:推 jimmyjwf: 好奇有人会24120f4 24200都收的吗 04/18 18:1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oy-Girl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