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IloveJayChou (天罡X地煞)》之銘言: : 目前的設備是Canon EOS 700D&Tamron 70-300m鏡頭,但拍出來還是不理想。 : 想請教各位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那種作法更符合長遠利益呢? : 1.設備賣掉換買一台類單眼 : 2.捏一捏買更高規的望遠鏡頭 : 目前相機除了拍球員,偶爾出去旅遊也會拍照,音樂祭也會拍喜歡的樂團。 : 感謝解惑。 我曾經也用過和你類似等級的組合拍攝棒球 可以理解那種被器材限制的不理想感 尤其台灣的球場夜間照明真的偏暗(和我之前日本看球的經驗比起來) 所以70-300這種光圈小的變焦望遠鏡頭拍攝就又更吃力 換類單眼或是換高規望遠鏡頭二選一 我個人會比較建議換高規的大光圈鏡頭 高倍數望遠變焦的類單眼,通常望遠端的對焦速度都不是很好 且光圈小鏡頭在球場夜間拍攝,想要拍攝到凝結動態瞬間 ISO可能動輒要開到超過6400或更高 那樣的成像畫質能否接受就看個人了...我自己是不能接受啦~ 但無論是砸錢換鏡頭 換機身 我覺得更實際的是找到更適合拍照的位置 畢竟有好的拍攝位置,才有好的構圖 那是就算買百萬等級的器材也換不到的 我個人是桃猿球迷,最常去桃園球場 就分享一些自己覺得桃園棒球場不錯的拍照區域範例給大家參考: 以下照片使用Nikon Z9+70-200 F2.8S拍攝 雖是旗艦設備,但就如我前面強調,拍照的位置比用的器材更重要! 桃園球場要拍比賽照片,個人心中的王位就是東B1/西B1 也就是面對本壘正後方稍微偏右或偏左的區域 而且當然是越前排越好,就像布列松大師講的 「如果你覺得照片不夠好,那是你靠的不夠近」 且越前面越能避免被護網干擾自動對焦錯亂的狀況發生 為什麼不買完全正後方A1/B1區的位置呢? 因為我個人覺得拍照的時候稍微偏一點比較好看 角度太正了拍攝起來會稍微正經呆板些 稍微斜一點點的視角更有情境投入感...我個人的感覺啦! B1第一排,可以盡情的拍攝投手投球的動作瞬間 這應該也是大家最容易拍攝的棒球比賽畫面 https://i.imgur.com/Km5s68q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OCE42lv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sIE2EHo.jpg https://imgur.com/GwyCUXI.jpg
且B1第一排也可以盡情的拍攝啦啦隊開場表演 https://i.imgur.com/3FE1aiK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fhTTauj.jpg 要注意的是會有很多非這區的觀眾會在賽前 也跑來這邊卡位拍照 如果你的票就是這區的,請不要客氣地請他們離開! 當然B1第一排數量有限 稍微後面幾排視角依然是不錯的 且很適合拍我最喜歡的壘包間衝刺攻防戰 而且不會被主審或是球員擋住壘包 https://i.imgur.com/c8F8eKA.jpg https://imgur.com/Xh5qf0I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93Iu4Mb.jpg 也有機會拍到打出全壘打後,球員們的慶祝畫面 (而且臉是正對鏡頭的,一三壘側就無法拍這樣的角度了) https://i.imgur.com/RXuAZpu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KP1uMM6.jpg B1比較後面幾排的另類好處是可以順便拍啦啦隊表演 尤其是比較接近C1的位置(也就是接近啦啦隊髮香區側) 但要注意這一區有一些位置的正前方有護網的欄杆比較密集 可能會影響看比賽的視線 https://i.imgur.com/R4rWO9k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XhB7sXp.jpg 也分享幾張西F區12-14排拍的照片 這裡非常接近啦啦隊舞台,且位置的高度剛好高於護網 可以不被護網干擾的拍到一二壘的壘包攻防 或是打者揮擊的畫面 https://i.imgur.com/KZVA8VE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hcS1RzV.jpg 由於靠近啦啦隊舞台, 所以也比較有機會拍到啦啦隊員看鏡頭的畫面 https://i.imgur.com/PGZve9z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6cGERda.jpg 光只是在前排拍啦啦隊或球員 有時候照片看起來會覺得都拍的大同小異 我偶而也會走到上層的看台區用不同的角度拍拍照換換口味 像下面這張從西區上層看台拍攝 有長長的影子凸顯投手主角的照片我自己就蠻喜歡的! https://imgur.com/XlYDmag.jpg
最後,由於桃園球場先天方位蓋錯 成為可能是全世界唯一會西曬的職業棒球場 因為這個錯誤,天氣不錯時 建議可以在日落時分走到東區上層看台 會有在其他球場所不會有的意外收穫 https://imgur.com/YWmyLcB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jlnIABI.jpg 換上廣角鏡,捕捉球場日落的霞光 https://i.imgur.com/uy5LQYD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2pzQvM2.jpg 以上一點照片,分享給也喜歡去桃園球場拍照的朋友參考:)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4.233.19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533916.A.BF3.html
1F:→ SPOT2525: 好吧!太暗那就自帶燈光好了。 04/15 12:57
2F:推 IloveJayChou: 樓上,用閃光的會干擾球員吧! 04/15 17:28
3F:→ askamow: 不只閃光 持續照明燈也是禁止的呦 04/15 19:33
4F:推 unhappyhyc: 球場是禁用閃光燈喲 04/15 20:09
5F:→ KingSccasher: 閃燈XDDD 是要帶600瓦的棚燈嗎 應該也打不到吧 04/15 23:17
6F:→ hidexjapan: 閃燈打不到但是會干擾選手 04/16 01:16
7F:推 python35: 專業推,收藏 04/16 01:27
8F:推 NewTypeNeo: 強者! 04/16 12:0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oy-Girl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