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IloveJayChou (天罡X地煞)》之铭言: : 目前的设备是Canon EOS 700D&Tamron 70-300m镜头,但拍出来还是不理想。 : 想请教各位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那种作法更符合长远利益呢? : 1.设备卖掉换买一台类单眼 : 2.捏一捏买更高规的望远镜头 : 目前相机除了拍球员,偶尔出去旅游也会拍照,音乐祭也会拍喜欢的乐团。 : 感谢解惑。 我曾经也用过和你类似等级的组合拍摄棒球 可以理解那种被器材限制的不理想感 尤其台湾的球场夜间照明真的偏暗(和我之前日本看球的经验比起来) 所以70-300这种光圈小的变焦望远镜头拍摄就又更吃力 换类单眼或是换高规望远镜头二选一 我个人会比较建议换高规的大光圈镜头 高倍数望远变焦的类单眼,通常望远端的对焦速度都不是很好 且光圈小镜头在球场夜间拍摄,想要拍摄到凝结动态瞬间 ISO可能动辄要开到超过6400或更高 那样的成像画质能否接受就看个人了...我自己是不能接受啦~ 但无论是砸钱换镜头 换机身 我觉得更实际的是找到更适合拍照的位置 毕竟有好的拍摄位置,才有好的构图 那是就算买百万等级的器材也换不到的 我个人是桃猿球迷,最常去桃园球场 就分享一些自己觉得桃园棒球场不错的拍照区域范例给大家参考: 以下照片使用Nikon Z9+70-200 F2.8S拍摄 虽是旗舰设备,但就如我前面强调,拍照的位置比用的器材更重要! 桃园球场要拍比赛照片,个人心中的王位就是东B1/西B1 也就是面对本垒正後方稍微偏右或偏左的区域 而且当然是越前排越好,就像布列松大师讲的 「如果你觉得照片不够好,那是你靠的不够近」 且越前面越能避免被护网干扰自动对焦错乱的状况发生 为什麽不买完全正後方A1/B1区的位置呢? 因为我个人觉得拍照的时候稍微偏一点比较好看 角度太正了拍摄起来会稍微正经呆板些 稍微斜一点点的视角更有情境投入感...我个人的感觉啦! B1第一排,可以尽情的拍摄投手投球的动作瞬间 这应该也是大家最容易拍摄的棒球比赛画面 https://i.imgur.com/Km5s68q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OCE42lv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sIE2EHo.jpg https://imgur.com/GwyCUXI.jpg
且B1第一排也可以尽情的拍摄啦啦队开场表演 https://i.imgur.com/3FE1aiK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fhTTauj.jpg 要注意的是会有很多非这区的观众会在赛前 也跑来这边卡位拍照 如果你的票就是这区的,请不要客气地请他们离开! 当然B1第一排数量有限 稍微後面几排视角依然是不错的 且很适合拍我最喜欢的垒包间冲刺攻防战 而且不会被主审或是球员挡住垒包 https://i.imgur.com/c8F8eKA.jpg https://imgur.com/Xh5qf0I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93Iu4Mb.jpg 也有机会拍到打出全垒打後,球员们的庆祝画面 (而且脸是正对镜头的,一三垒侧就无法拍这样的角度了) https://i.imgur.com/RXuAZpu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KP1uMM6.jpg B1比较後面几排的另类好处是可以顺便拍啦啦队表演 尤其是比较接近C1的位置(也就是接近啦啦队发香区侧) 但要注意这一区有一些位置的正前方有护网的栏杆比较密集 可能会影响看比赛的视线 https://i.imgur.com/R4rWO9k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XhB7sXp.jpg 也分享几张西F区12-14排拍的照片 这里非常接近啦啦队舞台,且位置的高度刚好高於护网 可以不被护网干扰的拍到一二垒的垒包攻防 或是打者挥击的画面 https://i.imgur.com/KZVA8VE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hcS1RzV.jpg 由於靠近啦啦队舞台, 所以也比较有机会拍到啦啦队员看镜头的画面 https://i.imgur.com/PGZve9z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6cGERda.jpg 光只是在前排拍啦啦队或球员 有时候照片看起来会觉得都拍的大同小异 我偶而也会走到上层的看台区用不同的角度拍拍照换换口味 像下面这张从西区上层看台拍摄 有长长的影子凸显投手主角的照片我自己就蛮喜欢的! https://imgur.com/XlYDmag.jpg
最後,由於桃园球场先天方位盖错 成为可能是全世界唯一会西晒的职业棒球场 因为这个错误,天气不错时 建议可以在日落时分走到东区上层看台 会有在其他球场所不会有的意外收获 https://imgur.com/YWmyLcB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jlnIABI.jpg 换上广角镜,捕捉球场日落的霞光 https://i.imgur.com/uy5LQYD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2pzQvM2.jpg 以上一点照片,分享给也喜欢去桃园球场拍照的朋友参考:)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24.233.19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1533916.A.BF3.html
1F:→ SPOT2525: 好吧!太暗那就自带灯光好了。 04/15 12:57
2F:推 IloveJayChou: 楼上,用闪光的会干扰球员吧! 04/15 17:28
3F:→ askamow: 不只闪光 持续照明灯也是禁止的呦 04/15 19:33
4F:推 unhappyhyc: 球场是禁用闪光灯哟 04/15 20:09
5F:→ KingSccasher: 闪灯XDDD 是要带600瓦的棚灯吗 应该也打不到吧 04/15 23:17
6F:→ hidexjapan: 闪灯打不到但是会干扰选手 04/16 01:16
7F:推 python35: 专业推,收藏 04/16 01:27
8F:推 NewTypeNeo: 强者! 04/16 12:0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Tech_Job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