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veda2314 (TL)》之銘言: : 加分選項大概是wifi & type c,要求很多但是錢不夠xD 其實錢不夠要找EOS M系列 : 朋友也說可以賣我RP分期,但是後續如果要自行加購鏡頭,我看過一顆要價9000真的好貴 9000的鏡頭算便宜了 大部分都一兩萬到三四萬 你的需求其實EOS M系列綽綽有餘啦 一般M系列相機連拍數要拍運動也夠了 然後現代數位相機自動對焦都超強超快 不要再用傳統單反的思維和用法習慣在看待這些現代相機 以前大家習慣快門先按一半讓相機對焦 對焦之後在全按快門拍照 但現在其實不用這樣 自動對焦太強大速度太快 畫面有抓到 快門無腦按下去 拍下來每張都準焦 無腦又好用 話說連拍很吃光線 室內運動如果不打閃光燈 其實效果就普普 以下是我用M6ii + 機械連拍 + 人臉自動對焦 + servo對焦 相機對準無腦按快門 都不用管對焦 讓相機自己去對 室內拍我兒子玩直排輪曲棍球 https://i.imgur.com/UE4ZHHk.jpg 室外拍迪士尼 https://i.imgur.com/McsP7s3.jpg 可以看到 陽光充足就是無敵 光線不夠 拍起來就普普 阿伯我M6ii也是買二手 一萬八 又買了M系列三顆鏡頭 11-22 28 55-200 結果這樣加起也不到六萬 還不到一台R6ii的錢 M系列canon似乎已經停產 目前都是賣庫存 不過如果不要介意這點 其實性能也是綽綽有餘 二手超多又便宜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27.183.2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521573.A.12E.html
1F:推 veda2314: 感謝您的推薦,我們道館光線打的蠻明亮的,我再去研究一 04/15 11:57
2F:→ veda2314: 下M系列,謝謝 04/15 11:57
3F:→ M16A1: 不要亂推相機...... 04/15 12:44
M系列還好吧 不要講得我再害人一樣
4F:推 garygolden: 想知道樓上為什麼認為是亂推?M系列是好機啊!玩過朋 04/15 14:50
5F:→ garygolden: 友的搭配幾顆鏡頭真的是又輕又小好方便,感覺就是CP值 04/15 14:50
6F:→ garygolden: 太高又要統一卡口才被砍的 04/15 14:50
7F:推 NewTypeNeo: 收得到甜甜價的話我也覺得M6ii是相當優的選擇 04/15 15:28
8F:推 veda2314: 我對M系列的印象是M50,但以前都是用傳統單反,所以對微 04/15 15:36
9F:→ veda2314: 單的性能有點懷疑 04/15 15:36
喔 微單的性能其實遠勝單反了 所以現在變微單的天下其實不意外 單反其實是傳統相機思維 還停留在觀景窗->對焦-->拍照 這些 但微單其實才是真正的拍照思維 看到一個畫面-->拍下來 就這麼簡單 微單就是達成這麼簡單的工作 現在人臉辨識 鳥眼辨識 自動對焦 加上servo對焦 每一秒都在自動調整 都不會跑掉 拍下來成功率太高了
10F:推 weilsea: 性能應該比單反強 唯一問題是鏡頭少而且不會再有了 04/15 15:39
關於鏡頭少這點 有出EF-EFM轉接環 接上去就能用所有EF鏡頭 canon大概就是這思維 所以不想再出EFM鏡頭了 你有其他需求 轉接環去接EF鏡頭就好 EF鏡頭超多 ※ 編輯: Tosca (114.27.183.24 臺灣), 04/15/2023 15:54:41
11F:→ weilsea: 轉接永遠就是多一截重心偏 比起索尼富士就是虧 04/15 18:51
12F:→ weilsea: 原廠放生之後sigma1855看起來也不會談授權了 04/15 18:56
13F:→ weilsea: 而且ef鏡其他家也是可以轉接 04/15 19:02
14F:推 evilcherry: M系列是好機,但買一個被判死刑的系統是沒有意思的 04/16 00:53
都才一萬預算了怎麼還想考慮未來啦XDDDD 當然是吃殘渣就很爽了好嗎
15F:→ evilcherry: 與其買一部沒有未來的機器,不如好好買一台R10,鏡頭 04/16 00:55
16F:→ evilcherry: 可以用R to EF-M 再收二手EF-M鏡頭加減用一下 04/16 00:55
17F:→ evilcherry: 反正C家一定會慢慢推出R頭的APS-C鏡頭 04/16 00:56
18F:→ evilcherry: 甚至可以考慮一些全幅鏡(e.g. 35/1.8 IS Macro) 04/16 00:57
19F:推 setuping: 預算有限的話,m50不錯啦,canon前幾年銷量根本是靠m系 04/16 08:04
20F:→ setuping: 列撐的,但對廠商來講這系列利潤太低。更神奇的是,考 04/16 08:04
21F:→ setuping: 量有些人想要更強的機器,最新的訪談有說到,m卡口未來 04/16 08:04
22F:→ setuping: 還會有新機。 04/16 08:04
其實M6ii 已經超威了 那其實是一台 無反的90D 還要更威 那可能是出一台M系列版本的R7 靠杯可是R7也是無反阿XDDD
23F:推 rinkai: 預算低還有我娘家M43,而且還沒死(雖然插管了就是 04/16 11:23
※ 編輯: Tosca (114.27.183.24 臺灣), 04/17/2023 08:53:29
24F:→ weilsea: 低預算要未來就是2手sony a6000 04/17 09:5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Soft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