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osca ( )
看板DSLR
标题Re: [问题] 请推荐适合跆拳道摄影的相机
时间Sat Apr 15 09:19:31 2023
※ 引述《veda2314 (TL)》之铭言:
: 加分选项大概是wifi & type c,要求很多但是钱不够xD
其实钱不够要找EOS M系列
: 朋友也说可以卖我RP分期,但是後续如果要自行加购镜头,我看过一颗要价9000真的好贵
9000的镜头算便宜了
大部分都一两万到三四万
你的需求其实EOS M系列绰绰有余啦
一般M系列相机连拍数要拍运动也够了
然後现代数位相机自动对焦都超强超快
不要再用传统单反的思维和用法习惯在看待这些现代相机
以前大家习惯快门先按一半让相机对焦
对焦之後在全按快门拍照
但现在其实不用这样
自动对焦太强大速度太快
画面有抓到
快门无脑按下去
拍下来每张都准焦 无脑又好用
话说连拍很吃光线
室内运动如果不打闪光灯
其实效果就普普
以下是我用M6ii + 机械连拍 + 人脸自动对焦 + servo对焦
相机对准无脑按快门 都不用管对焦 让相机自己去对
室内拍我儿子玩直排轮曲棍球
https://i.imgur.com/UE4ZHHk.jpg
室外拍迪士尼
https://i.imgur.com/McsP7s3.jpg
可以看到 阳光充足就是无敌
光线不够 拍起来就普普
阿伯我M6ii也是买二手 一万八
又买了M系列三颗镜头 11-22 28 55-200
结果这样加起也不到六万
还不到一台R6ii的钱
M系列canon似乎已经停产
目前都是卖库存
不过如果不要介意这点
其实性能也是绰绰有余
二手超多又便宜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27.183.24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1521573.A.12E.html
1F:推 veda2314: 感谢您的推荐,我们道馆光线打的蛮明亮的,我再去研究一 04/15 11:57
2F:→ veda2314: 下M系列,谢谢 04/15 11:57
3F:→ M16A1: 不要乱推相机...... 04/15 12:44
M系列还好吧
不要讲得我再害人一样
4F:推 garygolden: 想知道楼上为什麽认为是乱推?M系列是好机啊!玩过朋 04/15 14:50
5F:→ garygolden: 友的搭配几颗镜头真的是又轻又小好方便,感觉就是CP值 04/15 14:50
6F:→ garygolden: 太高又要统一卡口才被砍的 04/15 14:50
7F:推 NewTypeNeo: 收得到甜甜价的话我也觉得M6ii是相当优的选择 04/15 15:28
8F:推 veda2314: 我对M系列的印象是M50,但以前都是用传统单反,所以对微 04/15 15:36
9F:→ veda2314: 单的性能有点怀疑 04/15 15:36
喔 微单的性能其实远胜单反了
所以现在变微单的天下其实不意外
单反其实是传统相机思维 还停留在观景窗->对焦-->拍照 这些
但微单其实才是真正的拍照思维
看到一个画面-->拍下来
就这麽简单
微单就是达成这麽简单的工作
现在人脸辨识 鸟眼辨识 自动对焦
加上servo对焦 每一秒都在自动调整
都不会跑掉 拍下来成功率太高了
10F:推 weilsea: 性能应该比单反强 唯一问题是镜头少而且不会再有了 04/15 15:39
关於镜头少这点
有出EF-EFM转接环
接上去就能用所有EF镜头
canon大概就是这思维
所以不想再出EFM镜头了
你有其他需求 转接环去接EF镜头就好
EF镜头超多
※ 编辑: Tosca (114.27.183.24 台湾), 04/15/2023 15:54:41
11F:→ weilsea: 转接永远就是多一截重心偏 比起索尼富士就是亏 04/15 18:51
12F:→ weilsea: 原厂放生之後sigma1855看起来也不会谈授权了 04/15 18:56
13F:→ weilsea: 而且ef镜其他家也是可以转接 04/15 19:02
14F:推 evilcherry: M系列是好机,但买一个被判死刑的系统是没有意思的 04/16 00:53
都才一万预算了怎麽还想考虑未来啦XDDDD
当然是吃残渣就很爽了好吗
15F:→ evilcherry: 与其买一部没有未来的机器,不如好好买一台R10,镜头 04/16 00:55
16F:→ evilcherry: 可以用R to EF-M 再收二手EF-M镜头加减用一下 04/16 00:55
17F:→ evilcherry: 反正C家一定会慢慢推出R头的APS-C镜头 04/16 00:56
18F:→ evilcherry: 甚至可以考虑一些全幅镜(e.g. 35/1.8 IS Macro) 04/16 00:57
19F:推 setuping: 预算有限的话,m50不错啦,canon前几年销量根本是靠m系 04/16 08:04
20F:→ setuping: 列撑的,但对厂商来讲这系列利润太低。更神奇的是,考 04/16 08:04
21F:→ setuping: 量有些人想要更强的机器,最新的访谈有说到,m卡口未来 04/16 08:04
22F:→ setuping: 还会有新机。 04/16 08:04
其实M6ii 已经超威了
那其实是一台 无反的90D
还要更威 那可能是出一台M系列版本的R7
靠杯可是R7也是无反阿XDDD
23F:推 rinkai: 预算低还有我娘家M43,而且还没死(虽然插管了就是 04/16 11:23
※ 编辑: Tosca (114.27.183.24 台湾), 04/17/2023 08:53:29
24F:→ weilsea: 低预算要未来就是2手sony a6000 04/17 09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