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身為現任Nikon用戶我參與一下分享 廣角14-24配上24-120跟100-400聽起來很理想 但是實際上操作是會遇到困難的 首先多數相機包裝滿這三個鏡頭沒問題,但是你的目標又是北歐 身為在北歐打滾一段時間的攝影師,我只能說要帶的東西不是只有相機鏡頭 如果溫差大的話包包還要多帶衣服,就算是離車近的點可能也要裝濾鏡吹球手套 如果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的地方呢? 雨衣雨褲全部包包一包很多人的包包是裝不下的 裝得下,如果背負性不佳身體也是很痛苦,如果風大更是容易失智。 排除北歐的話,只要你的行程會健行超過一小時以上我都是投票給24-200 事實上廣角14-24f2.8我都覺得有點重了,現在想換成14-30。 100-400 其實是非常挑場合的鏡頭,雖然近年來很多人喜歡說“風景不是只能用廣角” 但也不代表長焦打下去就是個作品,我自己喜歡的長焦照片都在200mm上下 24-200切一下是絕對可以擋一擋的。 24-120是個好鏡頭,但是如果只能帶兩顆鏡頭的場合,120真的太短了 然後24-120跟100-400中間交疊部分真的太少了 雖然很多人喜歡交疊很少甚至不交疊,這種不浪費的感覺聽起來很棒 但是實際操作會變成差一點點就要換鏡頭,這樣頻繁交換鏡頭的機會變得很多 可惜你現在尷尬的是手上已經24-120,在我心中24-200才是跟100-400最搭配的。 所以你真的要補,我推70-300湯姆龍。 當然你如果願意投奔24-200的話更好,14-24+24-200 就可以了 100-400真的對日常使用者太重了 ※ 引述《jiapon (樹懶哥)》之銘言: : 自己本身沒有碰過單反 : 身邊親友都是拿Nikon 所以從Nikon這牌踏入 想說之後有鏡頭可借 : 選了重量輕的無反全幅Z6 : 鏡頭目前擁有的是 : 廣角端: nikon z 20mm 1.8S (拿來拍微光題材, 星星, 螢火蟲, 或是大景 未來想拍極光) : 中長段焦距: nikon z 24-120 f4s (原本kit 24-70 f4和這顆焦段重疊故賣掉了) : 不選擇24-200 f4/6.3是因為200還不夠長, 光圈也不是恆定 未來想用100-400mm去補 : 之後主要會是出遊拍風景用途 希望兼顧輕便和品質 : 所以未來打算添增 : 廣角端: nikon z 14-24mm 2.8S (拿來拍微光 夜景 銀河 極光題材 大景風光 洞穴內景) : 長焦: nikon z 100-400mm f4.5/5.6 (有點貴 最後補上 拿來補120mm後的焦段) : 我的腳架是gitzo 1545t 所以最長焦頂多到100-400mm這一顆 比較能撐得住 : 之後會希望是 : 14-24 f2.8s (廣角) (未購)--> 24-120 f4s (中長)(已購) : --> 100-400 f4.5/5.6 (長焦)(未購) : 不考慮大三元中長焦段是因為 : 24-70 f2.8s 800g太重, 不是專業 比較少拍人像需求 : 70-200 f2.8s 比100-400還重 焦段也比100-400還短 : 以北歐自助旅遊為目標 不知這樣的鏡頭選擇有什麼建議 : 五年前去冰島 風景很美 可惜我只有帶iphone 6 拍出來的不夠好看 : 還有極光 藍冰洞 鯨魚都沒拍到 很可惜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00.50.249.162 (阿根廷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507699.A.8BD.html
1F:推 warwolf1: 70-300這支版主有用過嗎 04/15 07:57
2F:推 kelune: 24120+tamron 50-400轉接… 兩顆頭即可 04/15 09:08
3F:推 souvlaki: 推實用角度的建議 最近也在想去歐洲要怎麼帶 04/15 09:57
4F:推 diablohinet: 幫朋友請教一下 Z5 + 24-200 日常與旅遊OK嗎? 謝謝 04/15 10:04
5F:推 logichom: Z5+Z24-200路過,日常太重,旅遊適合,晚上不建議 04/15 10:25
6F:→ tweisun: 輕量化到最後z30+18-140 04/15 10:58
7F:→ rahim1211: 1430+t70300蠻實用的 04/15 11:17
8F:推 rgbff: 100-400真的大顆,不過Z6像素少200mm裁完還是小其實很兩難 04/15 12:39
9F:推 ferrinatice: 推 04/15 13:20
10F:推 cfesun: 推經驗 04/15 15:14
11F:推 diablohinet: 感謝lo大 04/15 20:19
12F:推 t128595: 推經驗分享 04/15 20:25
13F:推 jiapon: 我比較喜歡廣角 大光圈的 04/15 21:44
14F:推 llw116: 好奇20f1.8跟14-30f4,會選哪顆? 04/15 22:49
15F:推 ayenliou: 以重量來說,必須推tamron 17-35 f2.8-4實戰非常好 04/17 12:27
16F:→ ayenliou: 特別是北歐風景 04/17 12:27
17F:推 jiapon: 14-30和20.8 一定是選20.8 光圈大很多題材都可拍 04/19 21:44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