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身为现任Nikon用户我参与一下分享 广角14-24配上24-120跟100-400听起来很理想 但是实际上操作是会遇到困难的 首先多数相机包装满这三个镜头没问题,但是你的目标又是北欧 身为在北欧打滚一段时间的摄影师,我只能说要带的东西不是只有相机镜头 如果温差大的话包包还要多带衣服,就算是离车近的点可能也要装滤镜吹球手套 如果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的地方呢? 雨衣雨裤全部包包一包很多人的包包是装不下的 装得下,如果背负性不佳身体也是很痛苦,如果风大更是容易失智。 排除北欧的话,只要你的行程会健行超过一小时以上我都是投票给24-200 事实上广角14-24f2.8我都觉得有点重了,现在想换成14-30。 100-400 其实是非常挑场合的镜头,虽然近年来很多人喜欢说“风景不是只能用广角” 但也不代表长焦打下去就是个作品,我自己喜欢的长焦照片都在200mm上下 24-200切一下是绝对可以挡一挡的。 24-120是个好镜头,但是如果只能带两颗镜头的场合,120真的太短了 然後24-120跟100-400中间交叠部分真的太少了 虽然很多人喜欢交叠很少甚至不交叠,这种不浪费的感觉听起来很棒 但是实际操作会变成差一点点就要换镜头,这样频繁交换镜头的机会变得很多 可惜你现在尴尬的是手上已经24-120,在我心中24-200才是跟100-400最搭配的。 所以你真的要补,我推70-300汤姆龙。 当然你如果愿意投奔24-200的话更好,14-24+24-200 就可以了 100-400真的对日常使用者太重了 ※ 引述《jiapon (树懒哥)》之铭言: : 自己本身没有碰过单反 : 身边亲友都是拿Nikon 所以从Nikon这牌踏入 想说之後有镜头可借 : 选了重量轻的无反全幅Z6 : 镜头目前拥有的是 : 广角端: nikon z 20mm 1.8S (拿来拍微光题材, 星星, 萤火虫, 或是大景 未来想拍极光) : 中长段焦距: nikon z 24-120 f4s (原本kit 24-70 f4和这颗焦段重叠故卖掉了) : 不选择24-200 f4/6.3是因为200还不够长, 光圈也不是恒定 未来想用100-400mm去补 : 之後主要会是出游拍风景用途 希望兼顾轻便和品质 : 所以未来打算添增 : 广角端: nikon z 14-24mm 2.8S (拿来拍微光 夜景 银河 极光题材 大景风光 洞穴内景) : 长焦: nikon z 100-400mm f4.5/5.6 (有点贵 最後补上 拿来补120mm後的焦段) : 我的脚架是gitzo 1545t 所以最长焦顶多到100-400mm这一颗 比较能撑得住 : 之後会希望是 : 14-24 f2.8s (广角) (未购)--> 24-120 f4s (中长)(已购) : --> 100-400 f4.5/5.6 (长焦)(未购) : 不考虑大三元中长焦段是因为 : 24-70 f2.8s 800g太重, 不是专业 比较少拍人像需求 : 70-200 f2.8s 比100-400还重 焦段也比100-400还短 : 以北欧自助旅游为目标 不知这样的镜头选择有什麽建议 : 五年前去冰岛 风景很美 可惜我只有带iphone 6 拍出来的不够好看 : 还有极光 蓝冰洞 鲸鱼都没拍到 很可惜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00.50.249.162 (阿根廷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1507699.A.8BD.html
1F:推 warwolf1: 70-300这支版主有用过吗 04/15 07:57
2F:推 kelune: 24120+tamron 50-400转接… 两颗头即可 04/15 09:08
3F:推 souvlaki: 推实用角度的建议 最近也在想去欧洲要怎麽带 04/15 09:57
4F:推 diablohinet: 帮朋友请教一下 Z5 + 24-200 日常与旅游OK吗? 谢谢 04/15 10:04
5F:推 logichom: Z5+Z24-200路过,日常太重,旅游适合,晚上不建议 04/15 10:25
6F:→ tweisun: 轻量化到最後z30+18-140 04/15 10:58
7F:→ rahim1211: 1430+t70300蛮实用的 04/15 11:17
8F:推 rgbff: 100-400真的大颗,不过Z6像素少200mm裁完还是小其实很两难 04/15 12:39
9F:推 ferrinatice: 推 04/15 13:20
10F:推 cfesun: 推经验 04/15 15:14
11F:推 diablohinet: 感谢lo大 04/15 20:19
12F:推 t128595: 推经验分享 04/15 20:25
13F:推 jiapon: 我比较喜欢广角 大光圈的 04/15 21:44
14F:推 llw116: 好奇20f1.8跟14-30f4,会选哪颗? 04/15 22:49
15F:推 ayenliou: 以重量来说,必须推tamron 17-35 f2.8-4实战非常好 04/17 12:27
16F:→ ayenliou: 特别是北欧风景 04/17 12:27
17F:推 jiapon: 14-30和20.8 一定是选20.8 光圈大很多题材都可拍 04/19 21:44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WOW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