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thomas (中華隊..真的很棒)
看板DSLR
標題[閒聊] Leica M11 monochrom 和 新50 1.4 發表
時間Thu Apr 13 21:49:18 2023
就跟謠傳的一樣
今天萊卡發表M11 monocrhom和新的50 Summilux
M11 monochrom
https://leica-camera.com/zh-Hant/photography/cameras/m/m11-monochrom
基本上和M11很雷同
當然針對黑白的感光元件設計等等不太一樣
每回看Monochrom的照片
總覺得從黑白中看到了彩色
內建容量來到256GB
新50 Summilux
https://tinyurl.com/mr455xw5
內建遮光罩
光圈增加到11片 據傳可以讓散景更迷人
畫質跟舊款可能差距不會太大
最大的更新可能是最近對焦可以來到45公分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167.42.15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393760.A.983.html
※ 編輯: nthomas (118.167.42.153 臺灣), 04/13/2023 21:58:28
1F:推 ferrinatice: 等原po買來跟M11比較了 04/13 22:08
2F:→ nthomas: 還沒到那個程度駕馭黑白機~期待有能人來發揮 04/13 22:14
3F:推 tos515541905: 黑白照片真的有種魅力 04/13 22:26
4F:推 absenta: 484差不多九千鎂 04/13 23:46
5F:→ nthomas: 好像是差不多那個數字 04/13 23:47
6F:推 AnderinSky: 黑白機怎麼又復活的?我看Ricoh也出了 04/14 00:57
7F:→ AnderinSky: 我是新手,請問各位大大黑白機拍的和彩色機拍再套黑 04/14 00:57
8F:→ AnderinSky: 白濾鏡會有差嗎owo 04/14 00:57
9F:→ allsunday: 差的可多了 04/14 01:21
10F:→ milkcake: 純黑白的銳利度、動態範圍屌打彩色轉黑白 04/14 07:11
11F:推 absenta: 高ISO也很乾淨 04/14 08:04
12F:推 LongerSolo: Ricoh有出黑白機?! 04/14 09:42
13F:→ LongerSolo: 原來是Kiii monochrom! 04/14 09:43
14F:推 Noback: 所以沒有50/1.4aa了 但50/1.4還是心目中的神鏡 04/14 10:51
15F:推 kax0205: 新的M鏡都突破最近對焦啦 不再是70cm起跳 04/14 11:20
16F:推 ferrinatice: 黑白相機的動態範圍應該沒有比彩色的好,尤其是高光 04/14 12:01
17F:→ ferrinatice: 稍微過曝就拉不回來,但彩色的還可以拉回來還原細節 04/14 12:02
18F:→ ferrinatice: 黑白的高ISO優勢,所以曝光時要以保護高光為優先 04/14 12:03
19F:→ MrFJ: 主要是畫質跟高iso跟彩色轉黑白比較有差,但這二點就足夠吸 04/14 12:18
20F:→ MrFJ: 引人了 04/14 12:18
21F:推 CGary: 這台M11M 15級DR耶 , 動態範圍很好的... 04/14 12:25
22F:推 xoy: 這台DR的帳面規格是135裡算很頂的吧?蠻好奇ADC跟RAW是多少B 04/14 12:51
23F:→ xoy: it的? 04/14 12:51
24F:推 bigdav214: 只有SUMMICRON有aa吧? 04/14 17:04
25F:推 wasiwatery: AA應該是猜說50/1.4A要更新光學系統 看起來暫時是沒有 04/14 22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