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thomas (中华队..真的很棒)
看板DSLR
标题[闲聊] Leica M11 monochrom 和 新50 1.4 发表
时间Thu Apr 13 21:49:18 2023
就跟谣传的一样
今天莱卡发表M11 monocrhom和新的50 Summilux
M11 monochrom
https://leica-camera.com/zh-Hant/photography/cameras/m/m11-monochrom
基本上和M11很雷同
当然针对黑白的感光元件设计等等不太一样
每回看Monochrom的照片
总觉得从黑白中看到了彩色
内建容量来到256GB
新50 Summilux
https://tinyurl.com/mr455xw5
内建遮光罩
光圈增加到11片 据传可以让散景更迷人
画质跟旧款可能差距不会太大
最大的更新可能是最近对焦可以来到45公分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8.167.42.15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1393760.A.983.html
※ 编辑: nthomas (118.167.42.153 台湾), 04/13/2023 21:58:28
1F:推 ferrinatice: 等原po买来跟M11比较了 04/13 22:08
2F:→ nthomas: 还没到那个程度驾驭黑白机~期待有能人来发挥 04/13 22:14
3F:推 tos515541905: 黑白照片真的有种魅力 04/13 22:26
4F:推 absenta: 484差不多九千镁 04/13 23:46
5F:→ nthomas: 好像是差不多那个数字 04/13 23:47
6F:推 AnderinSky: 黑白机怎麽又复活的?我看Ricoh也出了 04/14 00:57
7F:→ AnderinSky: 我是新手,请问各位大大黑白机拍的和彩色机拍再套黑 04/14 00:57
8F:→ AnderinSky: 白滤镜会有差吗owo 04/14 00:57
9F:→ allsunday: 差的可多了 04/14 01:21
10F:→ milkcake: 纯黑白的锐利度、动态范围屌打彩色转黑白 04/14 07:11
11F:推 absenta: 高ISO也很乾净 04/14 08:04
12F:推 LongerSolo: Ricoh有出黑白机?! 04/14 09:42
13F:→ LongerSolo: 原来是Kiii monochrom! 04/14 09:43
14F:推 Noback: 所以没有50/1.4aa了 但50/1.4还是心目中的神镜 04/14 10:51
15F:推 kax0205: 新的M镜都突破最近对焦啦 不再是70cm起跳 04/14 11:20
16F:推 ferrinatice: 黑白相机的动态范围应该没有比彩色的好,尤其是高光 04/14 12:01
17F:→ ferrinatice: 稍微过曝就拉不回来,但彩色的还可以拉回来还原细节 04/14 12:02
18F:→ ferrinatice: 黑白的高ISO优势,所以曝光时要以保护高光为优先 04/14 12:03
19F:→ MrFJ: 主要是画质跟高iso跟彩色转黑白比较有差,但这二点就足够吸 04/14 12:18
20F:→ MrFJ: 引人了 04/14 12:18
21F:推 CGary: 这台M11M 15级DR耶 , 动态范围很好的... 04/14 12:25
22F:推 xoy: 这台DR的帐面规格是135里算很顶的吧?蛮好奇ADC跟RAW是多少B 04/14 12:51
23F:→ xoy: it的? 04/14 12:51
24F:推 bigdav214: 只有SUMMICRON有aa吧? 04/14 17:04
25F:推 wasiwatery: AA应该是猜说50/1.4A要更新光学系统 看起来暂时是没有 04/14 22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