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如題 我最近開始進球場看比賽 想拍球員 目前的設備是Canon EOS 700D&Tamron 70-300m鏡頭,但拍出來還是不理想。 想請教各位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那種作法更符合長遠利益呢? 1.設備賣掉換買一台類單眼 2.捏一捏買更高規的望遠鏡頭 目前相機除了拍球員,偶爾出去旅遊也會拍照,音樂祭也會拍喜歡的樂團。 感謝解惑。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10.63.17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382452.A.240.html
1F:推 s900144: 拍球員的話m43或apsc 啊,全幅東西帶個幾次就不想帶了 04/13 18:43
2F:推 s900144: 拍謝 沒看內文 04/13 18:46
3F:推 KingSccasher: 等效480mm覺得不理想 那問題應該不是在焦段吧 04/13 18:46
4F:→ KingSccasher: 1的話 應該沒有比你手上這台更強的 04/13 18:47
5F:→ KingSccasher: 你的不理想是指對焦、高iso、連拍還是甚麼呢 04/13 18:48
6F:→ KasmirLo: 先釐清原因很重要 04/13 18:53
7F:→ heero0333: 手機不是已經取代相機了(?) 04/13 18:56
8F:推 Tosca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y6rhbhGfns 04/13 18:59
9F:→ Tosca: 外國人用R7拍壘球 可參考 04/13 18:59
10F:→ issac: 對焦 跟 快門 分開按鈕如何? 拍的時候省去對焦的時間? 04/13 19:01
11F:→ IloveJayChou: 不理想是拍不夠遠坐內野前排 外野基本上不用想 04/13 19:04
12F:推 Tosca: 拍運動題材都是servo+人臉辨識 無腦對焦的 快門按下去就好 04/13 19:07
13F:推 XristianBale: 莫忘球場300mm限制,720GM配1.4x配A7R5或A1裁切吧 04/13 19:20
14F:→ XristianBale: nikon的300mmF4配D50其實超棒 但我不曉得會不會採線 04/13 19:21
15F:→ XristianBale: 配D500* 或是配D850開裁切 04/13 19:21
16F:推 dcshoecousa: 我也想過找高畫素然後裁切,應該可以 04/13 19:21
17F:→ IloveJayChou: 1樓上增距鏡會多多少少影響畫質吧 04/13 19:22
18F:→ XristianBale: 如果還要拍音樂祭那種活動 720就是最佳解答了 04/13 19:23
19F:→ XristianBale: 300mm以內 能拍到最大 畫質最好的組合 就是720+1.4x 04/13 19:25
20F:→ XristianBale: 不限300mm 那就是找打鳥裝備 400mmF2.8 04/13 19:26
21F:推 KingSccasher: 90D吧 畫素3250萬 再裁下去可以到600mm 04/13 19:26
22F:→ XristianBale: 還有nikon的120-300mmF2.8但這隻不是常人能負擔的 04/13 19:27
23F:→ issac: 移到外野去拍啊 內也靠近外野的地方 04/13 19:38
24F:→ IloveJayChou: 結果沒人推薦類單嗎XDD 04/13 20:18
25F:→ issac: https://youtu.be/Lt_C127z0rI 不好用 04/13 20:22
26F:推 whalefirst: rx10m4 拍夠遠 等效600mm,但畫質不夠,低光不行 04/13 20:32
27F:推 HondaLiao: 願意試試定焦鏡嗎?去找一支預算內的300mm f/4,應該 04/13 20:33
28F:→ HondaLiao: 就會有些差別 04/13 20:33
29F:→ IloveJayChou: 定焦似乎無法耶 各壘包位置差太遠,我習慣坐前面 04/13 21:18
30F:推 setuping: https://imgur.com/a/8cyEGZA 昨天一壘第五排 04/13 22:35
31F:→ setuping: 1吋機 400mm f4 iso1600 快門1300 04/13 22:35
32F:推 louiswei1986: sigma 150-600mm,可以試試看。 04/13 22:37
33F:→ setuping: 所以不要用類單,拍球員的效果不可能多好 04/13 22:37
34F:推 Calderon: 借題問,如果拍啦啦隊呢,什麼配置最好? 04/13 22:39
35F:推 setuping: 啦啦隊定焦最好,但是便利性的話就70-200 f2.8 04/13 22:43
36F:→ setuping: 我因為現在主要錄影,所以才用fz1000m2 04/13 22:44
37F:推 dcshoecousa: 啦啦隊坐髮香區應該就好拍了 04/13 22:59
38F:推 Calderon: 髮香區買不到票吧,間隔6-8排比較符合實際 04/13 23:02
39F:推 setuping: 桃園髮香買不到阿,新莊環形舞台平日A6、B6蠻好拍的 04/13 23:10
40F:→ setuping: 但是A6、B6一局就只能拍到一個女孩了 04/13 23:11
41F:推 InIntt: https://i.imgur.com/FJLamMB.jpg 04/14 00:13
42F:→ InIntt: 台南球場前三排a6300+70-350拍自己覺得夠用了 04/14 00:14
43F:→ IloveJayChou: is大大po的影片,類單好像真的效果不好QQ 04/14 00:32
44F:推 breeze91011: 你要拍外野就要到靠近外野的地方拍比較實際 04/14 00:40
45F:推 breeze91011: https://i.imgur.com/UqpFSlL.jpg 04/14 00:44
46F:→ breeze91011: 洲際 啦啦隊前面的位置 a6500+FE70300 300端 04/14 00:44
47F:推 breeze91011: https://i.imgur.com/9Beye9x.jpg 04/14 00:49
48F:→ breeze91011: 天母 B6 a6500+70350 350端 04/14 00:49
49F:推 breeze91011: https://i.imgur.com/OoWAi6T.jpg 04/14 01:02
50F:→ breeze91011: 新莊 B11 a6500+85定(? 04/14 01:02
51F:→ breeze91011: 桃園要拍球員就買鑽石席 04/14 01:05
52F:推 breeze91011: https://i.imgur.com/ixrwVES.jpg 04/14 01:18
53F:→ breeze91011: 啦啦隊都定焦 04/14 01:18
54F:推 kax0205: https://i.imgur.com/IEil3Oi.jpg 04/14 07:06
55F:→ kax0205: X-H2S+50-140+1.4X 04/14 07:08
56F:→ issac: https://youtu.be/afOHZ2CvNUI 另一個評測 04/14 07:11
57F:→ issac: 棒球場可能用不到最遠端3000mm 也不會太糟吧 04/14 07:15
58F:推 setuping: 各廠商的類單都是2個世代前的機種,所以不是特殊需要 04/14 08:57
59F:→ setuping: 沒必要買類單,我自己除了錄影外,還有台6d2可以拍照片 04/14 08:59
60F:推 setuping: https://i.imgur.com/aVeNv2X.jpg 偷渡個fz1000m2照片 04/14 09:03
61F:推 setuping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mQeNewJUpI 錄影 04/14 09:11
62F:推 doro0202: 棒球場光線夠,可以考慮m43 04/14 12:37
63F:→ hidexjapan: 台灣球場光線哪裡夠?R6+rf 24-105 f4都要iso3200-40 04/14 16:08
64F:→ hidexjapan: 00了,但我不想為了這個跑去買F2.8變焦 04/14 16:08
65F:推 KingSccasher: R6 12800都ok吧 3200哪有關係 04/15 09:46
66F:→ jric: 雖然R6 iso 很可以,但24105f4跟70200f2.8,完全不同境界 04/15 09:56
67F:推 n61208: 比起裝備先熟悉場地角度跟操作 04/15 11:03
68F:→ n61208: 然後台灣球場一過內野就會超暗、甚至一三壘開始暗了 04/15 11:05
69F:→ rock7130jp: https://reurl.cc/XLggpE 04/17 12:36
70F:→ rock7130jp: RX10m4勉強可以勝任吧? 縮圖的話 04/17 12:36
71F:→ F04E: 所謂的不理想是怎樣?? 糊掉還是不夠遠?? 04/18 10:4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