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如题 我最近开始进球场看比赛 想拍球员 目前的设备是Canon EOS 700D&Tamron 70-300m镜头,但拍出来还是不理想。 想请教各位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那种作法更符合长远利益呢? 1.设备卖掉换买一台类单眼 2.捏一捏买更高规的望远镜头 目前相机除了拍球员,偶尔出去旅游也会拍照,音乐祭也会拍喜欢的乐团。 感谢解惑。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01.10.63.17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1382452.A.240.html
1F:推 s900144: 拍球员的话m43或apsc 啊,全幅东西带个几次就不想带了 04/13 18:43
2F:推 s900144: 拍谢 没看内文 04/13 18:46
3F:推 KingSccasher: 等效480mm觉得不理想 那问题应该不是在焦段吧 04/13 18:46
4F:→ KingSccasher: 1的话 应该没有比你手上这台更强的 04/13 18:47
5F:→ KingSccasher: 你的不理想是指对焦、高iso、连拍还是甚麽呢 04/13 18:48
6F:→ KasmirLo: 先厘清原因很重要 04/13 18:53
7F:→ heero0333: 手机不是已经取代相机了(?) 04/13 18:56
8F:推 Tosca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y6rhbhGfns 04/13 18:59
9F:→ Tosca: 外国人用R7拍垒球 可参考 04/13 18:59
10F:→ issac: 对焦 跟 快门 分开按钮如何? 拍的时候省去对焦的时间? 04/13 19:01
11F:→ IloveJayChou: 不理想是拍不够远坐内野前排 外野基本上不用想 04/13 19:04
12F:推 Tosca: 拍运动题材都是servo+人脸辨识 无脑对焦的 快门按下去就好 04/13 19:07
13F:推 XristianBale: 莫忘球场300mm限制,720GM配1.4x配A7R5或A1裁切吧 04/13 19:20
14F:→ XristianBale: nikon的300mmF4配D50其实超棒 但我不晓得会不会采线 04/13 19:21
15F:→ XristianBale: 配D500* 或是配D850开裁切 04/13 19:21
16F:推 dcshoecousa: 我也想过找高画素然後裁切,应该可以 04/13 19:21
17F:→ IloveJayChou: 1楼上增距镜会多多少少影响画质吧 04/13 19:22
18F:→ XristianBale: 如果还要拍音乐祭那种活动 720就是最佳解答了 04/13 19:23
19F:→ XristianBale: 300mm以内 能拍到最大 画质最好的组合 就是720+1.4x 04/13 19:25
20F:→ XristianBale: 不限300mm 那就是找打鸟装备 400mmF2.8 04/13 19:26
21F:推 KingSccasher: 90D吧 画素3250万 再裁下去可以到600mm 04/13 19:26
22F:→ XristianBale: 还有nikon的120-300mmF2.8但这只不是常人能负担的 04/13 19:27
23F:→ issac: 移到外野去拍啊 内也靠近外野的地方 04/13 19:38
24F:→ IloveJayChou: 结果没人推荐类单吗XDD 04/13 20:18
25F:→ issac: https://youtu.be/Lt_C127z0rI 不好用 04/13 20:22
26F:推 whalefirst: rx10m4 拍够远 等效600mm,但画质不够,低光不行 04/13 20:32
27F:推 HondaLiao: 愿意试试定焦镜吗?去找一支预算内的300mm f/4,应该 04/13 20:33
28F:→ HondaLiao: 就会有些差别 04/13 20:33
29F:→ IloveJayChou: 定焦似乎无法耶 各垒包位置差太远,我习惯坐前面 04/13 21:18
30F:推 setuping: https://imgur.com/a/8cyEGZA 昨天一垒第五排 04/13 22:35
31F:→ setuping: 1寸机 400mm f4 iso1600 快门1300 04/13 22:35
32F:推 louiswei1986: sigma 150-600mm,可以试试看。 04/13 22:37
33F:→ setuping: 所以不要用类单,拍球员的效果不可能多好 04/13 22:37
34F:推 Calderon: 借题问,如果拍啦啦队呢,什麽配置最好? 04/13 22:39
35F:推 setuping: 啦啦队定焦最好,但是便利性的话就70-200 f2.8 04/13 22:43
36F:→ setuping: 我因为现在主要录影,所以才用fz1000m2 04/13 22:44
37F:推 dcshoecousa: 啦啦队坐发香区应该就好拍了 04/13 22:59
38F:推 Calderon: 发香区买不到票吧,间隔6-8排比较符合实际 04/13 23:02
39F:推 setuping: 桃园发香买不到阿,新庄环形舞台平日A6、B6蛮好拍的 04/13 23:10
40F:→ setuping: 但是A6、B6一局就只能拍到一个女孩了 04/13 23:11
41F:推 InIntt: https://i.imgur.com/FJLamMB.jpg 04/14 00:13
42F:→ InIntt: 台南球场前三排a6300+70-350拍自己觉得够用了 04/14 00:14
43F:→ IloveJayChou: is大大po的影片,类单好像真的效果不好QQ 04/14 00:32
44F:推 breeze91011: 你要拍外野就要到靠近外野的地方拍比较实际 04/14 00:40
45F:推 breeze91011: https://i.imgur.com/UqpFSlL.jpg 04/14 00:44
46F:→ breeze91011: 洲际 啦啦队前面的位置 a6500+FE70300 300端 04/14 00:44
47F:推 breeze91011: https://i.imgur.com/9Beye9x.jpg 04/14 00:49
48F:→ breeze91011: 天母 B6 a6500+70350 350端 04/14 00:49
49F:推 breeze91011: https://i.imgur.com/OoWAi6T.jpg 04/14 01:02
50F:→ breeze91011: 新庄 B11 a6500+85定(? 04/14 01:02
51F:→ breeze91011: 桃园要拍球员就买钻石席 04/14 01:05
52F:推 breeze91011: https://i.imgur.com/ixrwVES.jpg 04/14 01:18
53F:→ breeze91011: 啦啦队都定焦 04/14 01:18
54F:推 kax0205: https://i.imgur.com/IEil3Oi.jpg 04/14 07:06
55F:→ kax0205: X-H2S+50-140+1.4X 04/14 07:08
56F:→ issac: https://youtu.be/afOHZ2CvNUI 另一个评测 04/14 07:11
57F:→ issac: 棒球场可能用不到最远端3000mm 也不会太糟吧 04/14 07:15
58F:推 setuping: 各厂商的类单都是2个世代前的机种,所以不是特殊需要 04/14 08:57
59F:→ setuping: 没必要买类单,我自己除了录影外,还有台6d2可以拍照片 04/14 08:59
60F:推 setuping: https://i.imgur.com/aVeNv2X.jpg 偷渡个fz1000m2照片 04/14 09:03
61F:推 setuping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mQeNewJUpI 录影 04/14 09:11
62F:推 doro0202: 棒球场光线够,可以考虑m43 04/14 12:37
63F:→ hidexjapan: 台湾球场光线哪里够?R6+rf 24-105 f4都要iso3200-40 04/14 16:08
64F:→ hidexjapan: 00了,但我不想为了这个跑去买F2.8变焦 04/14 16:08
65F:推 KingSccasher: R6 12800都ok吧 3200哪有关系 04/15 09:46
66F:→ jric: 虽然R6 iso 很可以,但24105f4跟70200f2.8,完全不同境界 04/15 09:56
67F:推 n61208: 比起装备先熟悉场地角度跟操作 04/15 11:03
68F:→ n61208: 然後台湾球场一过内野就会超暗、甚至一三垒开始暗了 04/15 11:05
69F:→ rock7130jp: https://reurl.cc/XLggpE 04/17 12:36
70F:→ rock7130jp: RX10m4勉强可以胜任吧? 缩图的话 04/17 12:36
71F:→ F04E: 所谓的不理想是怎样?? 糊掉还是不够远?? 04/18 10:4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Tech_Job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