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本來用m43(panasonic G5 gf10 olympus epl5)12年了,決定要換新相機了,喜歡長焦, 看到Canon出的RF600mm RF800mmF11, 實在是太香了,決定為了這鏡頭回佳 (我第一台相機是canon a80) 糾結買R50就好,還是直上全幅R8(沒用過全幅,我還有另一台apsc Sony Nex-5N ) 對iso的容忍度算是很高(有時 M43 加長焦要ISO開到3200我都可以接受) 有三個疑問 1. 如果用 R50 跟 R8 接 RF800mmF11,拍 101(24km遠),或拍月亮 上腳架,所有變因都一樣,最低iso,那一台拍的細節會比較多呢? (我直覺猜R50,因為畫素密度) 2. 如果把R50的圖,縮圖39%,讓圖中的101或月亮,看起來跟R8的100%圖差不多大 那一張圖的畫質會比較好呢? (我沒用過全幅所以這點完全不確定) 3. 如果以上二點你都是選 R50 贏,那有時必需要開高iso時,大家覺得開到多高的iso R8的細節畫質會反超R50呢? PS.以上二台可以其它低階APSC跟全幅代入比較(同世代的) 謝謝大家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37.101.17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151670.A.40B.html
1F:→ archangel: 以上主要是比較圖中的月亮或101,都不會爆框 04/11 02:37
2F:推 NewTypeNeo: 這是看了最近板上戰文所以糾結嗎 04/11 06:39
3F:推 jrxcombine: 沒啥好糾結的,就R8吧 04/11 07:16
4F:→ jrxcombine: 低光開高ISO全幅就是贏一大截 04/11 07:18
請問那高光開低iso呢? 高畫素密度有優勢嗎?
5F:推 panzerbug: 拍月亮不用高ISO,月亮超亮 04/11 07:36
沒錯月亮通常都超亮
6F:→ Jcat: RF800是135鏡就裝135機身,除非沒錢,不然沒必要浪費成相圈 04/11 07:47
7F:→ Jcat: 鏡頭解析力有限,不會因為相素密度變高就無限增加細節 04/11 07:53
8F:推 CGary: 1.如果你是要拍無限遠的風景長焦 選全幅準沒錯 , 2. RF800 04/11 08:38
9F:→ CGary: 的解析力其實非常好 只是因為他光圈就固定F11 所以你也不用 04/11 08:39
10F:→ CGary: 預期太多取捨 因為高畫素apsc在F11已經有繞射現象影響畫質 04/11 08:40
11F:→ CGary: 不是因為鏡頭的解析力 而是繞射的損害 所以RF800F11不太適 04/11 08:41
12F:→ CGary: 合掛到apsc(除非你拍水鳥非得要拉那麼遠)... 04/11 08:41
那如果是拍水鳥,你會選R50或是R8那一個呢?
13F:→ CGary: https://0rz.tw/rKH9U (這是RF800的評測,我自己實際用 覺得 04/11 08:42
14F:→ CGary: 這顆搭R8應該是很棒的組合... 04/11 08:42
15F:推 Tosca: R8訂價和R7差不多其實你買R7應該最適合 3200萬像素APSC旗艦 04/11 09:26
16F:→ Tosca: R7+RF800拍鳥超威的好嗎 那些鏡頭本來就可以裝在APSC上 04/11 09:26
17F:推 CGary: 我拍水鳥是用R7+RF800沒錯啊...但是他要追求最高畫質 那麼 04/11 09:33
沒有沒有,只追求比較畫質而且,比較R50跟R8那一個適合,平常也會拍鳥
18F:→ CGary: f11就是會有繞射減損...他又不是拿來拍鳥XD 04/11 09:33
19F:推 Tosca: 拜託那是月亮耶 幾千年來長的都一樣 畫質修一修就好了 04/11 10:07
20F:推 CGary: 哈哈 其實我同意你, 我也是這樣想的.... 不過華為表示: XD 04/11 10:12
21F:→ odkmse: R8臺灣據說4月底~5月初開賣,但未開賣就公告缺貨.... 04/11 10:55
22F:推 vercetti: R8台灣定價62… 04/11 11:10
等R8等好久....
23F:推 CGary: 沒啦 那不是台灣定價 是日本的定價...(4/14上) 04/11 11:17
24F:推 a0987957502: R8如果跟RP定價一樣就衝了 04/11 11:41
25F:推 ycnzj: 買RP就好了 月亮不會動 也不用寬容度 全新兩萬多而已 04/11 12:19
哦!我查查看RP ※ 編輯: archangel (114.37.101.173 臺灣), 04/11/2023 12:52:04
26F:推 jrxcombine: R8沒控制在5開頭很難吸引人吧,寧可直上R6II 04/11 12:42
※ 編輯: archangel (114.37.101.173 臺灣), 04/11/2023 13:07:41 感謝大家,大家的回答超乎我的預想,果然有問是對的, 順便再問一下,若是選最便宜的組合 R50+RF600mmF11 ,拍大型不太動的鳥之類的 成像品質應該會好過 Panasonic GF10+100-300mm一代對吧?(我現在的組合) 有人提到高畫素小光圈繞射問題,我擔心了一下,怕換了不符預期 ※ 編輯: archangel (114.37.101.173 臺灣), 04/11/2023 13:08:56
27F:推 momokoshi: R8 美金定價不是 1499 嗎?台幣應該 47990 左右吧 04/11 13:10
28F:推 YakultSlime: 我看有蝦皮的店家先抓45999左右了 04/11 13:37
29F:推 a0987957502: R8好像用跟RP一樣的電池?有人能分享續航力如何嗎 04/11 13:57
30F:推 fx600: 覺得R8出好慢,好希望台灣快點上市,4萬多真的很香 04/11 14:03
31F:→ fx600: 這配備+價格殺進來,一堆二手機理論上要跌一波了 04/11 14:08
32F:推 xoy: 我也在等R8替換RP,這機身就蠻好用的 04/11 14:10
33F:→ vercetti: 原來是日幣換台幣 跟美金也差太多… 04/11 15:35
34F:推 CGary: https://youtu.be/iCZFx__CAfY R7+RF800 你可以參考看看 04/11 18:45
35F:→ CGary: , R50 跟 R7 畫質不會有太明顯差異 如果你有一定鳥攝又 04/11 18:45
36F:→ CGary: 有風景需求 買R7 可能是最佳解 拍水鳥我是一定用apsc的XD 04/11 18:45
37F:→ archangel: 謝謝樓上 04/11 20:06
38F:推 hulala: 拍月亮當然是用S23U啊 ! 04/11 21:09
39F:→ archangel: 樓上別別別,這樣我上網抓圖就可以。沒有啦,我用m43拍 04/11 21:46
40F:→ archangel: 的就遠遠超過s23u算的了 04/11 21:46
41F:推 hulala: 哈 樓主 我開玩笑的 04/11 21:50
42F:→ archangel: 差點就當真了,趕快取消訂單 04/11 23:20
43F:推 VSshow: 首先你要用什麼設備看?有要大圖輸出嗎? 04/12 11:39
44F:→ archangel: 只有2k螢幕 04/12 12:10
45F:推 futuredragon: 低ISO + 腳架拍靜物,R50 and R8 差不多 (R50小像 04/12 16:47
46F:→ futuredragon: 素不會有較佳畫值) 04/12 16:47
47F:推 likesa123: 這拍月亮重點還是在於疊圖 04/14 05:37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Gossi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