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首次分享! 入手X100V時大約兩年前價錢還沒歪掉的時候,因為工作很常東跑西跑,想買一台隨身機 到處拍。 https://i.imgur.com/TqbCp5A.jpg 吳哥窟日出 我的工作很常在各種環境下拍攝,像X100V這種大小攜帶上需要一些習慣時間,這部分GR3 明顯很有優勢。 https://i.imgur.com/ANwf83r.jpg AXCR 亞洲拉力賽 大概用了半年的時間養成隨身攜帶的習慣後,X100V成了背包裡第一個放進去的隨身物。 https://i.imgur.com/cGll30A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vecHvTd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TIVG18G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l8gwFrL.jpg 內建ND的便利性讓這台相機更具彈性 夜拍比較遜色,但在1/10快門下也有不錯的效果: https://i.imgur.com/OBQessB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TRLOivX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1B8IgdT.jpg 很欣賞日本映像派時期的攝影風格,也很常模仿他們的手法和動機按快門。1/10-1/20的 快門速度是我常用於夜間抓拍時的基礎快門值,ISO定在800、光圈2.8,此時的曝光值剛 好可以通用在大部分的夜間環境,同時不會產生太過分的噪點。 喜歡我的風格,歡迎追蹤我的IG : hinnjunn https://i.imgur.com/OgQ35C8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8SMs8Xl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wLN3mo5.jpg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8.9.13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1027480.A.84D.html
1F:推 rx119tw: 推04/09 16:11
2F:推 schweamen: 南波萬04/09 16:38
3F:推 Kevintsaitsa: 為啥你拍的照片都糊糊的04/09 16:44
拍照這件事對大家來說意義大相逕庭,就我個人而言畢竟是工作,必須不斷的學習、實驗 及辯證,在這些過程中汲取自己擅長、適合的方式。 我在用這台相機時通常訂好ISO值後 不太會改動,因為我想像著裝這個底片出門的感覺,因此只有快門跟光圈可變的情況下, 我能用這些組合創造什麽樣的氛圍便成為給自己的攝影作業。 我相信在這些對自己設限的過程中可以激發出更多有趣的內容。
4F:推 oldk13: 個人風格嘛04/09 17:30
※ 編輯: PCHsiang (223.137.103.146 臺灣), 04/09/2023 18:30:29 ※ 編輯: PCHsiang (223.137.103.146 臺灣), 04/09/2023 18:31:23
5F:推 teezyisyou: 影像沒有好壞啦,拍得有自己的想法比較重要 04/09 19:20
6F:推 NEX4036: 第八張 第九張 好讚! 04/09 20:06
7F:推 diablohinet: 好看推 04/09 20:35
8F:推 ferrinatice: 用富士又有妹子就贏了 畫面糊也是藝術 04/09 21:06
9F:推 NINJA9999: 也是X100V使用者,大推! 04/09 22:17
10F:推 Noback: 這台現在要六萬嗎 04/09 22:46
11F:推 hanksgo2012: 我也喜歡有時候糊糊的照片 每張都很銳利的照片對我 04/09 22:55
12F:→ hanksgo2012: 來說反而很糖水 而且有時候看久了其實蠻噁心的 04/09 22:55
13F:→ hanksgo2012: 我也會固定ISO來模擬拍底片的模式 某些型號底片的顆 04/09 22:55
14F:→ hanksgo2012: 粒感也是我後製的時候會模仿的部分 04/09 22:55
15F:推 TC0430: 價錢歪的誇張... 04/09 23:00
16F:→ smileahpain: 二手大概4萬左右吧,我很愛我的X100V但不推薦現在買 04/09 23:02
17F:推 YakultSlime: 4萬是秒殺級的價格~~ 04/09 23:44
18F:推 vi000246: 我的很多照片也都糊的 但那一瞬間是無法重來的 04/10 01:13
19F:噓 smallpig02: 糊的很正常啊,你能憑記憶精準畫出自己的鼻子眉型嗎 04/10 01:53
20F:→ visa829: 這是相機拍的照片,不是你模糊的記憶,奇怪的類比 04/10 06:38
21F:推 xoy: 模糊是拍攝還是器材造成的是兩回事 04/10 08:25
22F:推 chang17a: 這種照片必須推. 科班出身的手法 04/10 08:48
23F:→ chang17a: 也可以理解為何x100v會合原po用~ 04/10 08:48
24F:推 Tencc: 拍糊合不合理這件事要看照片想傳達的事情 04/10 08:51
25F:→ Tencc: 精確合焦的照片有時候無法傳達出拍糊的那種氛圍 04/10 08:52
26F:→ Tencc: 不如說在這個時代要拍不糊的照片反而需要對器材控制力 04/10 08:53
27F:→ Tencc: (或是完全不懂的門外漢) 04/10 08:53
28F:推 ztdxqa: 樓上說反了? 04/10 09:59
29F:→ ztdxqa: X100V二手價大概要等X100VI release之後才會回到正常值。 04/10 10:02
30F:→ YakultSlime: 也不一定的感覺 很多人是看外型買的@@ 04/10 10:31
31F:→ nayaciou: 如果VI長得不漂亮可能V會更天價,前提是VI要做的出來 04/10 10:51
32F:→ HighTemplar: 科班出身手法? 所以科班都是教怎麼拍糊嗎(? 04/10 11:12
33F:推 numoon: 請問為什麼光圈要設2.8不設2啊? 04/10 11:52
34F:推 Kevintsaitsa: 其實我是想知道這有沒有什麼創作理念,抱歉表達太 04/10 13:47
35F:→ Kevintsaitsa: 隨意了。大家不要生氣… 04/10 13:47
36F:→ cckhyofg: 我用十年前手機拍也是蠻糊的 04/10 15:00
37F:推 ihcc: 原po的IG上有解釋為什麼拍成糊的原因了 04/10 16:46
38F:推 blackhey: 這台真的街拍、隨拍神機 光圈快門超安靜 04/10 22:32
39F:→ blackhey: 還有下一代不會叫VI,好多人都誤會 04/10 22:33
40F:→ Tencc: 不要再神機了,都是炒作出來的,機子不差但沒到神這麼誇張 04/11 00:34
41F:推 blackhey: 喜歡街拍的話這台真的神阿 只是沒有必要炒作 04/11 00:46
42F:推 xoy: X100第五代的V已經不是前四代的命名方式,第六代應該也不會 04/11 08:42
43F:→ xoy: 用前四代的方式,會重複 04/11 08:42
44F:推 blackhey: 也是,S已經用掉了 04/11 09:00
45F:→ macings: 我非常喜歡x100家族的外型,也實際把玩拍攝過,但 04/12 23:31
46F:→ macings: 論街拍神機,我 04/12 23:31
47F:→ macings: 會投給GR系列或是sigma FP 04/12 23:31
48F:推 anvil: 科班沒教拍糊或不糊啊 知道原理都做得到不是嘛。不過現在 04/12 23:42
49F:→ anvil: 科班早就不拍這些東西了… 04/12 23:4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oy-Girl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