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首次分享! 入手X100V时大约两年前价钱还没歪掉的时候,因为工作很常东跑西跑,想买一台随身机 到处拍。 https://i.imgur.com/TqbCp5A.jpg 吴哥窟日出 我的工作很常在各种环境下拍摄,像X100V这种大小携带上需要一些习惯时间,这部分GR3 明显很有优势。 https://i.imgur.com/ANwf83r.jpg AXCR 亚洲拉力赛 大概用了半年的时间养成随身携带的习惯後,X100V成了背包里第一个放进去的随身物。 https://i.imgur.com/cGll30A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vecHvTd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TIVG18G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l8gwFrL.jpg 内建ND的便利性让这台相机更具弹性 夜拍比较逊色,但在1/10快门下也有不错的效果: https://i.imgur.com/OBQessB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TRLOivX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1B8IgdT.jpg 很欣赏日本映像派时期的摄影风格,也很常模仿他们的手法和动机按快门。1/10-1/20的 快门速度是我常用於夜间抓拍时的基础快门值,ISO定在800、光圈2.8,此时的曝光值刚 好可以通用在大部分的夜间环境,同时不会产生太过分的噪点。 喜欢我的风格,欢迎追踪我的IG : hinnjunn https://i.imgur.com/OgQ35C8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8SMs8Xl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wLN3mo5.jpg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8.9.13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1027480.A.84D.html
1F:推 rx119tw: 推04/09 16:11
2F:推 schweamen: 南波万04/09 16:38
3F:推 Kevintsaitsa: 为啥你拍的照片都糊糊的04/09 16:44
拍照这件事对大家来说意义大相迳庭,就我个人而言毕竟是工作,必须不断的学习、实验 及辩证,在这些过程中汲取自己擅长、适合的方式。 我在用这台相机时通常订好ISO值後 不太会改动,因为我想像着装这个底片出门的感觉,因此只有快门跟光圈可变的情况下, 我能用这些组合创造什麽样的氛围便成为给自己的摄影作业。 我相信在这些对自己设限的过程中可以激发出更多有趣的内容。
4F:推 oldk13: 个人风格嘛04/09 17:30
※ 编辑: PCHsiang (223.137.103.146 台湾), 04/09/2023 18:30:29 ※ 编辑: PCHsiang (223.137.103.146 台湾), 04/09/2023 18:31:23
5F:推 teezyisyou: 影像没有好坏啦,拍得有自己的想法比较重要 04/09 19:20
6F:推 NEX4036: 第八张 第九张 好赞! 04/09 20:06
7F:推 diablohinet: 好看推 04/09 20:35
8F:推 ferrinatice: 用富士又有妹子就赢了 画面糊也是艺术 04/09 21:06
9F:推 NINJA9999: 也是X100V使用者,大推! 04/09 22:17
10F:推 Noback: 这台现在要六万吗 04/09 22:46
11F:推 hanksgo2012: 我也喜欢有时候糊糊的照片 每张都很锐利的照片对我 04/09 22:55
12F:→ hanksgo2012: 来说反而很糖水 而且有时候看久了其实蛮恶心的 04/09 22:55
13F:→ hanksgo2012: 我也会固定ISO来模拟拍底片的模式 某些型号底片的颗 04/09 22:55
14F:→ hanksgo2012: 粒感也是我後制的时候会模仿的部分 04/09 22:55
15F:推 TC0430: 价钱歪的夸张... 04/09 23:00
16F:→ smileahpain: 二手大概4万左右吧,我很爱我的X100V但不推荐现在买 04/09 23:02
17F:推 YakultSlime: 4万是秒杀级的价格~~ 04/09 23:44
18F:推 vi000246: 我的很多照片也都糊的 但那一瞬间是无法重来的 04/10 01:13
19F:嘘 smallpig02: 糊的很正常啊,你能凭记忆精准画出自己的鼻子眉型吗 04/10 01:53
20F:→ visa829: 这是相机拍的照片,不是你模糊的记忆,奇怪的类比 04/10 06:38
21F:推 xoy: 模糊是拍摄还是器材造成的是两回事 04/10 08:25
22F:推 chang17a: 这种照片必须推. 科班出身的手法 04/10 08:48
23F:→ chang17a: 也可以理解为何x100v会合原po用~ 04/10 08:48
24F:推 Tencc: 拍糊合不合理这件事要看照片想传达的事情 04/10 08:51
25F:→ Tencc: 精确合焦的照片有时候无法传达出拍糊的那种氛围 04/10 08:52
26F:→ Tencc: 不如说在这个时代要拍不糊的照片反而需要对器材控制力 04/10 08:53
27F:→ Tencc: (或是完全不懂的门外汉) 04/10 08:53
28F:推 ztdxqa: 楼上说反了? 04/10 09:59
29F:→ ztdxqa: X100V二手价大概要等X100VI release之後才会回到正常值。 04/10 10:02
30F:→ YakultSlime: 也不一定的感觉 很多人是看外型买的@@ 04/10 10:31
31F:→ nayaciou: 如果VI长得不漂亮可能V会更天价,前提是VI要做的出来 04/10 10:51
32F:→ HighTemplar: 科班出身手法? 所以科班都是教怎麽拍糊吗(? 04/10 11:12
33F:推 numoon: 请问为什麽光圈要设2.8不设2啊? 04/10 11:52
34F:推 Kevintsaitsa: 其实我是想知道这有没有什麽创作理念,抱歉表达太 04/10 13:47
35F:→ Kevintsaitsa: 随意了。大家不要生气… 04/10 13:47
36F:→ cckhyofg: 我用十年前手机拍也是蛮糊的 04/10 15:00
37F:推 ihcc: 原po的IG上有解释为什麽拍成糊的原因了 04/10 16:46
38F:推 blackhey: 这台真的街拍、随拍神机 光圈快门超安静 04/10 22:32
39F:→ blackhey: 还有下一代不会叫VI,好多人都误会 04/10 22:33
40F:→ Tencc: 不要再神机了,都是炒作出来的,机子不差但没到神这麽夸张 04/11 00:34
41F:推 blackhey: 喜欢街拍的话这台真的神阿 只是没有必要炒作 04/11 00:46
42F:推 xoy: X100第五代的V已经不是前四代的命名方式,第六代应该也不会 04/11 08:42
43F:→ xoy: 用前四代的方式,会重复 04/11 08:42
44F:推 blackhey: 也是,S已经用掉了 04/11 09:00
45F:→ macings: 我非常喜欢x100家族的外型,也实际把玩拍摄过,但 04/12 23:31
46F:→ macings: 论街拍神机,我 04/12 23:31
47F:→ macings: 会投给GR系列或是sigma FP 04/12 23:31
48F:推 anvil: 科班没教拍糊或不糊啊 知道原理都做得到不是嘛。不过现在 04/12 23:42
49F:→ anvil: 科班早就不拍这些东西了… 04/12 23:4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Tech_Job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