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自己想要拍職棒場上的球員,自己很想拍出球剛好黏在球棒上的那一瞬間 可是購機的方向不知道從哪裡下手,自己除了幾年前有一台Sony a5100(?) 之後拍個半年就沒有再拍了 但想趁這個時候入手一台好一點的單眼相機,除了主要想拍球場之外,日常和旅遊也會 預算10萬,想買購入機身和鏡頭(300mm) 有看了 Sony a7 IV或是 Canon R6或是有沒有前輩能幫我推薦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0.249.169.8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843283.A.4DF.html
1F:推 PF30: 職棒球場那種攝影畫面,沒個幾十萬以上的器材好像拍不到? 04/07 13:24
2F:推 Frank: 你列的那兩台對焦都夠用了,接下來就是比鏡頭了 04/07 13:27
3F:→ ShimaKazuya: 不會到拍不到,就是高ISO跟鏡頭焦段要注意就是了 04/07 13:36
4F:推 KingSccasher: APSC就好 04/07 13:39
5F:→ jeffc815731: apsc也行 找連拍快的 04/07 13:41
6F:推 setuping: 球黏在棒子上的話,每秒機器快門越快越好 04/07 13:48
7F:推 vpjack: 選A74主要的好處應該是鏡頭選擇多。搭個T50-400,拍球、 04/07 13:58
8F:→ vpjack: 旅遊都能用。補焦段再補個T20-40就好 04/07 13:58
9F:→ starskyjth: 100k買r6ii+rf600還有找,當球場專用機 04/07 14:05
10F:→ starskyjth: 剩下補一個便宜rf24-50平常用 04/07 14:05
11F:推 harrishu: 買APSC吧 R7或R10 04/07 14:17
12F:推 ianferrari: A73 FE70-300 洲際本後14排位置拍的 04/07 14:25
13F:→ issac: 先去租個鏡頭拍看看如何? 還可以租更長的 04/07 14:26
14F:→ ianferrari: https://i.imgur.com/vrS7Xvs.jpg 04/07 14:26
15F:→ ianferrari: 新手手殘請見諒> < 04/07 14:27
16F:→ rahim1211: R10+rf100-500 04/07 14:35
17F:→ Tosca: 黏在球棒?!?! 那必須超高速攝影240fps那種才有機會好嗎 04/07 15:15
18F:→ Tosca: 你是不是漫畫看太多了 04/07 15:15
19F:推 panzerbug: 要看拍到擊球那瞬間,快門應該要1/4000,然後要a1、z9 04/07 15:30
20F:→ panzerbug: 那種連拍數才可以 04/07 15:30
21F:→ panzerbug: 投手出手前一刻比較好拍 04/07 15:31
22F:推 weilsea: 現在的機身加70350應該勉強還行 04/07 15:48
23F:推 finster: 以前拿70D 在白天比賽大約用1/1000~1/1250 就能拍黏在球 04/07 15:48
24F:→ finster: 棒的照片,不過越好的設備一定越輕鬆 給你參考 04/07 15:49
25F:推 CGary: 擊球瞬間其實15張機械快門夠用了啦...而且也不需要到1/4000 04/07 15:50
26F:→ CGary: 那麼誇張 我以前拍大概都抓在1/1600 頂多一點點動態模糊... 04/07 15:50
27F:→ weilsea: 反拍棒球也不太需要對焦 除非拍跑壘 04/07 15:51
28F:推 python35: 1/1000 很緊繃,而且台灣職棒都打晚上居多… 04/07 15:52
29F:→ python35: https://i.imgur.com/RPWZts1.jpg 04/07 15:52
30F:推 panzerbug: 要拍清楚的成像的話,我拍投球出手動作,1/4000球才清 04/07 15:54
31F:→ panzerbug: 楚 04/07 15:54
32F:推 finster: 所以我有註明白天的比賽~不然就要把握假日場頭幾局來拍 04/07 15:55
33F:→ panzerbug: 夜間職棒比賽真的就吃設備,長焦 高快門 低亮度 04/07 15:55
34F:→ panzerbug: 拍三級棒球就很愉快了,70200 2.8+r5 用裁的就很好用 04/07 15:56
35F:→ CGary: 現代設備高iso不是問題 還可以弄點AI denoise...衝12800都 04/07 16:00
36F:→ CGary: OK,甚至apsc衝到iso破萬照片都還能看...至於要全清楚 那倒 04/07 16:01
37F:→ CGary: 沒法子 只是拍運動不需要清楚到這程度吧?XD 04/07 16:01
38F:→ CGary: 有點運動感感覺會比較適合 04/07 16:02
39F:推 panzerbug: 目標買428,但是發現我買了還要有辦法弄到球場採訪證 04/07 16:04
40F:→ panzerbug: XDD 04/07 16:04
41F:→ CGary: 運動賽場上好像不少328...428好像太close up了...我在等C家 04/07 16:05
42F:→ CGary: 推RF328(謠傳說要壓到1.5KG...外星科技等級...) 04/07 16:06
43F:推 panzerbug: 拍拍三級棒球也是蠻有趣的,小朋友很好玩 04/07 16:08
44F:推 james1300255: https://i.imgur.com/M2htkHo.jpg 04/07 16:14
45F:→ james1300255: 我用Canon R10+RF-S 18-150mm拍的,JPG直出無裁切 04/07 16:14
46F:→ james1300255: 晚上18:12,f/6.3,ISO-5000,150mm,1/500秒 04/07 16:14
47F:→ james1300255: 或許你可以試試Canon R7+RF 100-400mm,假如您能接 04/07 16:15
48F:→ james1300255: 受超高ISO的話 04/07 16:15
49F:推 panzerbug: 我建議是鏡頭預算占比高,機身先能用就好 04/07 16:18
50F:推 CGary: RF100-400這顆真的不錯 其實比想像中好 如果不特別挑剔 我 04/07 16:24
51F:→ CGary: 並沒有覺得他差100-500太多(有時候我挑照片都還得看看EXIF) 04/07 16:24
52F:→ rex91722: Xh2 +70-300 04/07 17:23
53F:推 nthomas: R6Ii+100-400/100-500 04/07 17:31
54F:推 kaikai0709: 棒球比賽幾乎都晚上 鏡頭光圈大一點 不然ISO會破萬 04/07 17:33
55F:→ KasmirLo: 倒不會想拍那麼瞬間 一點動感也沒失了點運動的氣氛 04/07 17:35
56F:推 Uncontinue: 要拍瞬間至少要1/1600或1/2000才會清楚無殘影 04/07 18:21
57F:推 ferrinatice: M6ii R6II R7有預拍的功能 相對之下優勢很大 04/07 18:49
58F:→ weilsea: m6m2電子快門拍出來的球棒應該會是彎的? 04/07 19:22
59F:→ weilsea: r6m2 04/07 19:22
60F:推 assassinbat: https://i.imgur.com/yQz1Eng.jpg 04/07 19:59
61F:→ assassinbat: Zfc配50-250 kit鏡,坐洲際二樓第11排,剛好拍到大 04/07 19:59
62F:→ assassinbat: 師兄短打,參考一下 04/07 19:59
63F:推 ttamura: 拍出彎的球棒更有動漫感(誤) 04/07 20:57
64F:→ x5937300: 感謝大家的建議 我現在更傾向R6 mark I了 04/07 21:48
65F:→ x5937300: R6 ii 04/07 21:48
66F:推 AnamnesisNT: A73+T50400拍的,我覺得挺夠用的!不過相較於鏡頭焦 04/07 22:07
67F:→ AnamnesisNT: 段我覺得位子比較重要,來的時候需要先挑好位置拍起 04/07 22:07
68F:→ AnamnesisNT: 來比較有感 04/07 22:07
69F:→ AnamnesisNT: https://i.imgur.com/KhgZR1b.jpg 04/07 22:07
70F:→ AnamnesisNT: https://i.imgur.com/dVFQmFA.jpg 04/07 22:07
71F:推 setuping: https://imgur.com/a/Q6mXjLP 04/07 22:40
72F:→ setuping: 球場夜間場內燈打蠻大的,一吋機都能拍成這樣了 04/07 22:41
73F:推 setuping: 我覺得難點還是在於拍到擊中球的那個瞬間啦 04/07 22:45
74F:→ weilsea: 只能用連拍去拼了 全幅機械快門大部分都10fps上下而已 04/07 23:06
75F:→ weilsea: 不想變形再上去這預算只能2手a9了 04/07 23:20
76F:推 imbestbill: R6 EF70-200 iso要開到爆 04/07 23:39
77F:→ imbestbill: https://i.imgur.com/UOk2unx.jpg 04/07 23:39
78F:→ smileahpain: OM-1或X-H2S,配一顆長焦應該還夠? 04/08 00:00
79F:→ hidexjapan: 70-200就算F4也不會iso開到爆吧,我R6+rf 100-400就 04/08 03:22
80F:→ hidexjapan: 算400 F8也頂多開到iso 8000,你光圈還大我兩級 04/08 03:22
81F:→ hidexjapan: 不過前提的確是先挑位置,記者席先天優勢就算你在內 04/08 03:24
82F:→ hidexjapan: 野髮香區拿150-600也比不過 04/08 03:24
83F:→ hidexjapan: 拍三級棒球能跑去記者席位置拍之後,就認知到人家有 04/08 03:27
84F:→ hidexjapan: 軍備跟地利優勢,差異太大 04/08 03:27
85F:推 imbestbill: 拍謝 我以為開到5000就是開到爆了XD 04/08 07:49
86F:→ imbestbill: 盡量都想辦法在3200以內 04/08 07:49
87F:推 kkk184: 分享一下 04/08 11:23
88F:推 kkk184: https://i.imgur.com/1c2ZFiz.jpg 04/08 11:24
89F:推 kkk184: a74+70-180mm.開APSC.1/640.ISO2500 04/08 11:26
90F:→ kkk184: 裁切後 04/08 11:27
91F:→ kkk184: https://i.imgur.com/fCNnLSP.jpg 04/08 11:28
92F:推 python35: 樓上這球員應該是工地主任王詩聰吧XD 04/08 12:03
93F:推 fleetwood: Canon 77D + 胖白 JPEG直出+裁圖 04/08 12:35
94F:→ fleetwood: https://i.imgur.com/yXIIcdi.jpg 04/08 12:35
95F:→ fleetwood: 我坐在右外野的高層看台上 04/08 12:37
96F:→ fleetwood: https://i.imgur.com/SNj2kmw.jpg 04/08 12:37
97F:推 kkk184: https://i.imgur.com/i5ncimv.jpg 04/08 13:02
98F:→ kkk184: P大好眼力.前一打席全壘打繞壘.(我象迷XD) 04/08 13:04
99F:推 qq29485586: http://i.imgur.com/ByzpKRC.jpg 04/09 01:40
100F:→ qq29485586: A74+T70-180 裁切後 1/1000 ISO250 04/09 01:42
101F:→ qq29485586: 但說真的我用A74到目前我都沒拍出過球在木棒的瞬間 04/09 01:43
102F:→ qq29485586: 還很常連拍一整段連球都沒看到 04/09 01:43
103F:推 qq29485586: http://i.imgur.com/9iKSlAT.jpg 04/09 02:04
104F:→ qq29485586: 1/1250 ISO3200 04/09 02:04
105F:推 kisaraki1976: 職棒賽事對鏡頭入場有限制,看你運氣 04/09 07:32
106F:推 setuping: 中職現在幾乎沒在禁鏡頭吧,有人70-300被禁用的嗎? 04/09 09:27
107F:→ sg1987: 中職都是鼓勵球迷進場 之前WBC算是大聯盟主辦才有限制 04/09 11:59
108F:推 kkk184: 中職限制300mm內.但入場檢查沒那麼確實 04/09 14:16
109F:推 breeze91011: 球在木棒的瞬間很吃運氣啊 以一般的設備來說 04/10 01:58
110F:推 aweikids: A7R3 + 70-300G 白天下午有光時,快門ISO都可以 04/11 09:47
111F:→ aweikids: 但天黑晚上的話,目前台灣的燈具,ISO必須拉高 04/11 09:48
112F:推 popoying61: 這種照片拍了是要用在哪? 04/11 11:09
113F:→ ktoaoeex: "用在哪"是什麼怪問題== 不就拍留念而已 05/02 17:46
114F:→ ktoaoeex: 不然是要用在打手槍上嗎 05/02 17:4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