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x5937300 (Puma拥护者)
看板DSLR
标题[选购] 想拍职棒球员购机、镜头请益
时间Fri Apr 7 12:54:38 2023
自己想要拍职棒场上的球员,自己很想拍出球刚好黏在球棒上的那一瞬间
可是购机的方向不知道从哪里下手,自己除了几年前有一台Sony a5100(?) 之後拍个半年就没有再拍了
但想趁这个时候入手一台好一点的单眼相机,除了主要想拍球场之外,日常和旅游也会
预算10万,想买购入机身和镜头(300mm)
有看了 Sony a7 IV或是 Canon R6或是有没有前辈能帮我推荐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60.249.169.8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843283.A.4DF.html
1F:推 PF30: 职棒球场那种摄影画面,没个几十万以上的器材好像拍不到? 04/07 13:24
2F:推 Frank: 你列的那两台对焦都够用了,接下来就是比镜头了 04/07 13:27
3F:→ ShimaKazuya: 不会到拍不到,就是高ISO跟镜头焦段要注意就是了 04/07 13:36
4F:推 KingSccasher: APSC就好 04/07 13:39
5F:→ jeffc815731: apsc也行 找连拍快的 04/07 13:41
6F:推 setuping: 球黏在棒子上的话,每秒机器快门越快越好 04/07 13:48
7F:推 vpjack: 选A74主要的好处应该是镜头选择多。搭个T50-400,拍球、 04/07 13:58
8F:→ vpjack: 旅游都能用。补焦段再补个T20-40就好 04/07 13:58
9F:→ starskyjth: 100k买r6ii+rf600还有找,当球场专用机 04/07 14:05
10F:→ starskyjth: 剩下补一个便宜rf24-50平常用 04/07 14:05
11F:推 harrishu: 买APSC吧 R7或R10 04/07 14:17
12F:推 ianferrari: A73 FE70-300 洲际本後14排位置拍的 04/07 14:25
13F:→ issac: 先去租个镜头拍看看如何? 还可以租更长的 04/07 14:26
15F:→ ianferrari: 新手手残请见谅> < 04/07 14:27
16F:→ rahim1211: R10+rf100-500 04/07 14:35
17F:→ Tosca: 黏在球棒?!?! 那必须超高速摄影240fps那种才有机会好吗 04/07 15:15
18F:→ Tosca: 你是不是漫画看太多了 04/07 15:15
19F:推 panzerbug: 要看拍到击球那瞬间,快门应该要1/4000,然後要a1、z9 04/07 15:30
20F:→ panzerbug: 那种连拍数才可以 04/07 15:30
21F:→ panzerbug: 投手出手前一刻比较好拍 04/07 15:31
22F:推 weilsea: 现在的机身加70350应该勉强还行 04/07 15:48
23F:推 finster: 以前拿70D 在白天比赛大约用1/1000~1/1250 就能拍黏在球 04/07 15:48
24F:→ finster: 棒的照片,不过越好的设备一定越轻松 给你参考 04/07 15:49
25F:推 CGary: 击球瞬间其实15张机械快门够用了啦...而且也不需要到1/4000 04/07 15:50
26F:→ CGary: 那麽夸张 我以前拍大概都抓在1/1600 顶多一点点动态模糊... 04/07 15:50
27F:→ weilsea: 反拍棒球也不太需要对焦 除非拍跑垒 04/07 15:51
28F:推 python35: 1/1000 很紧绷,而且台湾职棒都打晚上居多… 04/07 15:52
30F:推 panzerbug: 要拍清楚的成像的话,我拍投球出手动作,1/4000球才清 04/07 15:54
31F:→ panzerbug: 楚 04/07 15:54
32F:推 finster: 所以我有注明白天的比赛~不然就要把握假日场头几局来拍 04/07 15:55
33F:→ panzerbug: 夜间职棒比赛真的就吃设备,长焦 高快门 低亮度 04/07 15:55
34F:→ panzerbug: 拍三级棒球就很愉快了,70200 2.8+r5 用裁的就很好用 04/07 15:56
35F:→ CGary: 现代设备高iso不是问题 还可以弄点AI denoise...冲12800都 04/07 16:00
36F:→ CGary: OK,甚至apsc冲到iso破万照片都还能看...至於要全清楚 那倒 04/07 16:01
37F:→ CGary: 没法子 只是拍运动不需要清楚到这程度吧?XD 04/07 16:01
38F:→ CGary: 有点运动感感觉会比较适合 04/07 16:02
39F:推 panzerbug: 目标买428,但是发现我买了还要有办法弄到球场采访证 04/07 16:04
40F:→ panzerbug: XDD 04/07 16:04
41F:→ CGary: 运动赛场上好像不少328...428好像太close up了...我在等C家 04/07 16:05
42F:→ CGary: 推RF328(谣传说要压到1.5KG...外星科技等级...) 04/07 16:06
43F:推 panzerbug: 拍拍三级棒球也是蛮有趣的,小朋友很好玩 04/07 16:08
45F:→ james1300255: 我用Canon R10+RF-S 18-150mm拍的,JPG直出无裁切 04/07 16:14
46F:→ james1300255: 晚上18:12,f/6.3,ISO-5000,150mm,1/500秒 04/07 16:14
47F:→ james1300255: 或许你可以试试Canon R7+RF 100-400mm,假如您能接 04/07 16:15
48F:→ james1300255: 受超高ISO的话 04/07 16:15
49F:推 panzerbug: 我建议是镜头预算占比高,机身先能用就好 04/07 16:18
50F:推 CGary: RF100-400这颗真的不错 其实比想像中好 如果不特别挑剔 我 04/07 16:24
51F:→ CGary: 并没有觉得他差100-500太多(有时候我挑照片都还得看看EXIF) 04/07 16:24
52F:→ rex91722: Xh2 +70-300 04/07 17:23
53F:推 nthomas: R6Ii+100-400/100-500 04/07 17:31
54F:推 kaikai0709: 棒球比赛几乎都晚上 镜头光圈大一点 不然ISO会破万 04/07 17:33
55F:→ KasmirLo: 倒不会想拍那麽瞬间 一点动感也没失了点运动的气氛 04/07 17:35
56F:推 Uncontinue: 要拍瞬间至少要1/1600或1/2000才会清楚无残影 04/07 18:21
57F:推 ferrinatice: M6ii R6II R7有预拍的功能 相对之下优势很大 04/07 18:49
58F:→ weilsea: m6m2电子快门拍出来的球棒应该会是弯的? 04/07 19:22
59F:→ weilsea: r6m2 04/07 19:22
61F:→ assassinbat: Zfc配50-250 kit镜,坐洲际二楼第11排,刚好拍到大 04/07 19:59
62F:→ assassinbat: 师兄短打,参考一下 04/07 19:59
63F:推 ttamura: 拍出弯的球棒更有动漫感(误) 04/07 20:57
64F:→ x5937300: 感谢大家的建议 我现在更倾向R6 mark I了 04/07 21:48
65F:→ x5937300: R6 ii 04/07 21:48
66F:推 AnamnesisNT: A73+T50400拍的,我觉得挺够用的!不过相较於镜头焦 04/07 22:07
67F:→ AnamnesisNT: 段我觉得位子比较重要,来的时候需要先挑好位置拍起 04/07 22:07
68F:→ AnamnesisNT: 来比较有感 04/07 22:07
72F:→ setuping: 球场夜间场内灯打蛮大的,一寸机都能拍成这样了 04/07 22:41
73F:推 setuping: 我觉得难点还是在於拍到击中球的那个瞬间啦 04/07 22:45
74F:→ weilsea: 只能用连拍去拼了 全幅机械快门大部分都10fps上下而已 04/07 23:06
75F:→ weilsea: 不想变形再上去这预算只能2手a9了 04/07 23:20
76F:推 imbestbill: R6 EF70-200 iso要开到爆 04/07 23:39
78F:→ smileahpain: OM-1或X-H2S,配一颗长焦应该还够? 04/08 00:00
79F:→ hidexjapan: 70-200就算F4也不会iso开到爆吧,我R6+rf 100-400就 04/08 03:22
80F:→ hidexjapan: 算400 F8也顶多开到iso 8000,你光圈还大我两级 04/08 03:22
81F:→ hidexjapan: 不过前提的确是先挑位置,记者席先天优势就算你在内 04/08 03:24
82F:→ hidexjapan: 野发香区拿150-600也比不过 04/08 03:24
83F:→ hidexjapan: 拍三级棒球能跑去记者席位置拍之後,就认知到人家有 04/08 03:27
84F:→ hidexjapan: 军备跟地利优势,差异太大 04/08 03:27
85F:推 imbestbill: 拍谢 我以为开到5000就是开到爆了XD 04/08 07:49
86F:→ imbestbill: 尽量都想办法在3200以内 04/08 07:49
87F:推 kkk184: 分享一下 04/08 11:23
89F:推 kkk184: a74+70-180mm.开APSC.1/640.ISO2500 04/08 11:26
90F:→ kkk184: 裁切後 04/08 11:27
92F:推 python35: 楼上这球员应该是工地主任王诗聪吧XD 04/08 12:03
93F:推 fleetwood: Canon 77D + 胖白 JPEG直出+裁图 04/08 12:35
95F:→ fleetwood: 我坐在右外野的高层看台上 04/08 12:37
98F:→ kkk184: P大好眼力.前一打席全垒打绕垒.(我象迷XD) 04/08 13:04
100F:→ qq29485586: A74+T70-180 裁切後 1/1000 ISO250 04/09 01:42
101F:→ qq29485586: 但说真的我用A74到目前我都没拍出过球在木棒的瞬间 04/09 01:43
102F:→ qq29485586: 还很常连拍一整段连球都没看到 04/09 01:43
104F:→ qq29485586: 1/1250 ISO3200 04/09 02:04
105F:推 kisaraki1976: 职棒赛事对镜头入场有限制,看你运气 04/09 07:32
106F:推 setuping: 中职现在几乎没在禁镜头吧,有人70-300被禁用的吗? 04/09 09:27
107F:→ sg1987: 中职都是鼓励球迷进场 之前WBC算是大联盟主办才有限制 04/09 11:59
108F:推 kkk184: 中职限制300mm内.但入场检查没那麽确实 04/09 14:16
109F:推 breeze91011: 球在木棒的瞬间很吃运气啊 以一般的设备来说 04/10 01:58
110F:推 aweikids: A7R3 + 70-300G 白天下午有光时,快门ISO都可以 04/11 09:47
111F:→ aweikids: 但天黑晚上的话,目前台湾的灯具,ISO必须拉高 04/11 09:48
112F:推 popoying61: 这种照片拍了是要用在哪? 04/11 11:09
113F:→ ktoaoeex: "用在哪"是什麽怪问题== 不就拍留念而已 05/02 17:46
114F:→ ktoaoeex: 不然是要用在打手枪上吗 05/02 17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