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標題雖然是寫賞櫻,但今天北海道櫻花預估會比往年早開, 四月底的旅遊感覺有點不期不待了QQ 旅行是採自助行搭大眾運輸,預計會前往札幌、函館、小樽, 會去的景點大概就是常見的觀光客行程。 目前有的設備有A6400、16-70Z、24Z、70350G, 基本是應該全鏡頭部都會帶。 因為會去看職棒,所以基本上70-350僅用在拍攝棒球。 而之前旅遊都是用16-70Z, 個人覺得還算滿意, 而這次新入手24Z聽說畫質很優異, 但實在很少用過定焦境,不知道和16-70Z要如何分配使用的時機呢? 單純晚上或光線較差再使用24Z嗎?平常使用16-70Z 還是以24Z為主力呢? 還是有版友推薦使用的時機呢? 謝謝各位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80.176.67.1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789605.A.403.html
1F:推 manure54321: 1670基本上黃昏都會光圈不夠大了。大多時候掛24Z吧04/06 23:08
不確定24z用腳動變焦會不會不習慣, 特別是很累的時候
2F:推 catfood: 用習慣24z 就不太會換鏡頭了,買了全幅機只有這顆捨不得04/06 23:16
3F:→ catfood: 賣掉!04/06 23:16
原來24z那麼優
4F:→ cka: 24Z就是終點了,再來就是只帶Iphone, 我就是04/07 01:40
之後只用手機而不用相機嗎? 這算是脫坑了吧
5F:→ rahim1211: 光靠24拍北海道不太容易吧04/07 08:29
像函館五稜郭塔拍攝,16端都不確定夠不夠
6F:→ rahim1211: 1670萬用04/07 08:30
真的,之前都是用1670
7F:推 ttamura: 70端拍櫻花景摒除雜人雜物很好用,24Z街拍直接當機身蓋04/07 10:04
所以還是以24z為主力吧,好哦
8F:推 staronline: 白天長焦,晚上定焦04/07 10:21
因為是白天,1670晚上定焦, 1670那麼不堪喔@@
9F:推 vpjack: 擁有過1650/1670/1018,但A6500開始接上24ZA後,變焦鏡我04/07 10:26
10F:→ vpjack: 就幾乎不曾再用過了。你的狀況,我大概24ZA常駐,需要時04/07 10:26
11F:→ vpjack: 再換70-350g即可。16-70Z和24ZA根本不是能放在一起比的東04/07 10:26
12F:→ vpjack: 西04/07 10:26
1670真的有那麼不堪啊@@ 想說之前用的挺開心XD ※ 編輯: j762271987 (223.139.69.239 臺灣), 04/07/2023 11:53:23
13F:推 ttamura: 倒不是1670不堪,應該先探究當初添購24ZA的原因為何?視 04/07 16:26
14F:→ ttamura: 角、光圈級數與1670Z的差異,如何在拍照時呈現?各有長 04/07 16:26
15F:→ ttamura: 處也互不干擾,但如果是我確實考慮不用帶1670,反而24+ 04/07 16:26
16F:→ ttamura: 70350就夠用,至於更廣的視角可以考慮把24直拍回家接圖 04/07 16:26
17F:→ ttamura: 。 04/07 16:26
買24Z主要是光圈大、畫質好,然後很多使用者都說是神鏡,所以才買來試試看 本來覺得1670變焦有它的便利性,沒想到是這三支鏡頭最先考慮不帶的@@
18F:推 youplease: 你這三顆我猜1670會最少用 24z裝上去你就不想用那顆了 04/07 16:48
19F:→ youplease: 然後北海道適合望遠 所以70350滿好用 結論是1670賣吧哈 04/07 16:49
好奇北海道適合望遠的景點是哪些呢?
20F:推 chainlu: 五稜郭上塔拍全景的話,16全幅勉強,16 APSC應該不太行 04/07 20:12
不夠就只能盡量拍了QQ 畢竟沒有準備廣角鏡QQ ※ 編輯: j762271987 (180.176.67.11 臺灣), 04/07/2023 21:44:50
21F:推 cka: 24Z當年的確是最接近手機拍出來的感覺但畫質遠勝 04/10 13:37
22F:→ cka: 但也過了快十年了 手機趕上來了 在IG跟FB上看起來差不多就行 04/10 13:37
23F:→ cka: 剛拿到那幾年的銳利感真的手機比不上,讓我寧可重也會背出國 04/10 13:38
24F:→ cka: 後來就手機也能拍出來了 04/10 13:38
25F:→ cka: 更別說夜景的部份現在已經是IPHONE遠勝了 04/10 13:39
26F:推 chenweichih: 你提的旅遊需求 感覺就16-70當主力啊…跟你講的一樣 04/18 06:42
27F:→ chenweichih: apsc的16端都不見得能拍出什麼風景大景了 拍一堆不 04/18 06:42
28F:→ chenweichih: 是內心構圖的照片 鏡頭畫質很好能幹嘛? 04/18 06:42
29F:推 chenweichih: 我是你70350是肯定不帶了啦 我現在是因為會考慮拍小 04/18 06:48
30F:→ chenweichih: 孩 不然我以前應該連24都不帶了 用手機隨便紀錄這焦 04/18 06:48
31F:→ chenweichih: 段就好了 04/18 06:4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e-shop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