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762271987 (キセキ)
看板DSLR
標題[問題] 北海道賞櫻鏡頭使用請益(SONY APSC E環)
時間Thu Apr 6 22:00:00 2023
標題雖然是寫賞櫻,但今天北海道櫻花預估會比往年早開,
四月底的旅遊感覺有點不期不待了QQ
旅行是採自助行搭大眾運輸,預計會前往札幌、函館、小樽,
會去的景點大概就是常見的觀光客行程。
目前有的設備有A6400、16-70Z、24Z、70350G,
基本是應該全鏡頭部都會帶。
因為會去看職棒,所以基本上70-350僅用在拍攝棒球。
而之前旅遊都是用16-70Z,
個人覺得還算滿意,
而這次新入手24Z聽說畫質很優異,
但實在很少用過定焦境,不知道和16-70Z要如何分配使用的時機呢?
單純晚上或光線較差再使用24Z嗎?平常使用16-70Z
還是以24Z為主力呢?
還是有版友推薦使用的時機呢?
謝謝各位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80.176.67.1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789605.A.403.html
1F:推 manure54321: 1670基本上黃昏都會光圈不夠大了。大多時候掛24Z吧04/06 23:08
不確定24z用腳動變焦會不會不習慣,
特別是很累的時候
2F:推 catfood: 用習慣24z 就不太會換鏡頭了,買了全幅機只有這顆捨不得04/06 23:16
3F:→ catfood: 賣掉!04/06 23:16
原來24z那麼優
4F:→ cka: 24Z就是終點了,再來就是只帶Iphone, 我就是04/07 01:40
之後只用手機而不用相機嗎?
這算是脫坑了吧
5F:→ rahim1211: 光靠24拍北海道不太容易吧04/07 08:29
像函館五稜郭塔拍攝,16端都不確定夠不夠
6F:→ rahim1211: 1670萬用04/07 08:30
真的,之前都是用1670
7F:推 ttamura: 70端拍櫻花景摒除雜人雜物很好用,24Z街拍直接當機身蓋04/07 10:04
所以還是以24z為主力吧,好哦
8F:推 staronline: 白天長焦,晚上定焦04/07 10:21
因為是白天,1670晚上定焦,
1670那麼不堪喔@@
9F:推 vpjack: 擁有過1650/1670/1018,但A6500開始接上24ZA後,變焦鏡我04/07 10:26
10F:→ vpjack: 就幾乎不曾再用過了。你的狀況,我大概24ZA常駐,需要時04/07 10:26
11F:→ vpjack: 再換70-350g即可。16-70Z和24ZA根本不是能放在一起比的東04/07 10:26
12F:→ vpjack: 西04/07 10:26
1670真的有那麼不堪啊@@
想說之前用的挺開心XD
※ 編輯: j762271987 (223.139.69.239 臺灣), 04/07/2023 11:53:23
13F:推 ttamura: 倒不是1670不堪,應該先探究當初添購24ZA的原因為何?視 04/07 16:26
14F:→ ttamura: 角、光圈級數與1670Z的差異,如何在拍照時呈現?各有長 04/07 16:26
15F:→ ttamura: 處也互不干擾,但如果是我確實考慮不用帶1670,反而24+ 04/07 16:26
16F:→ ttamura: 70350就夠用,至於更廣的視角可以考慮把24直拍回家接圖 04/07 16:26
17F:→ ttamura: 。 04/07 16:26
買24Z主要是光圈大、畫質好,然後很多使用者都說是神鏡,所以才買來試試看
本來覺得1670變焦有它的便利性,沒想到是這三支鏡頭最先考慮不帶的@@
18F:推 youplease: 你這三顆我猜1670會最少用 24z裝上去你就不想用那顆了 04/07 16:48
19F:→ youplease: 然後北海道適合望遠 所以70350滿好用 結論是1670賣吧哈 04/07 16:49
好奇北海道適合望遠的景點是哪些呢?
20F:推 chainlu: 五稜郭上塔拍全景的話,16全幅勉強,16 APSC應該不太行 04/07 20:12
不夠就只能盡量拍了QQ
畢竟沒有準備廣角鏡QQ
※ 編輯: j762271987 (180.176.67.11 臺灣), 04/07/2023 21:44:50
21F:推 cka: 24Z當年的確是最接近手機拍出來的感覺但畫質遠勝 04/10 13:37
22F:→ cka: 但也過了快十年了 手機趕上來了 在IG跟FB上看起來差不多就行 04/10 13:37
23F:→ cka: 剛拿到那幾年的銳利感真的手機比不上,讓我寧可重也會背出國 04/10 13:38
24F:→ cka: 後來就手機也能拍出來了 04/10 13:38
25F:→ cka: 更別說夜景的部份現在已經是IPHONE遠勝了 04/10 13:39
26F:推 chenweichih: 你提的旅遊需求 感覺就16-70當主力啊…跟你講的一樣 04/18 06:42
27F:→ chenweichih: apsc的16端都不見得能拍出什麼風景大景了 拍一堆不 04/18 06:42
28F:→ chenweichih: 是內心構圖的照片 鏡頭畫質很好能幹嘛? 04/18 06:42
29F:推 chenweichih: 我是你70350是肯定不帶了啦 我現在是因為會考慮拍小 04/18 06:48
30F:→ chenweichih: 孩 不然我以前應該連24都不帶了 用手機隨便紀錄這焦 04/18 06:48
31F:→ chenweichih: 段就好了 04/18 06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