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762271987 (キセキ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北海道赏樱镜头使用请益(SONY APSC E环)
时间Thu Apr 6 22:00:00 2023
标题虽然是写赏樱,但今天北海道樱花预估会比往年早开,
四月底的旅游感觉有点不期不待了QQ
旅行是采自助行搭大众运输,预计会前往札幌、函馆、小樽,
会去的景点大概就是常见的观光客行程。
目前有的设备有A6400、16-70Z、24Z、70350G,
基本是应该全镜头部都会带。
因为会去看职棒,所以基本上70-350仅用在拍摄棒球。
而之前旅游都是用16-70Z,
个人觉得还算满意,
而这次新入手24Z听说画质很优异,
但实在很少用过定焦境,不知道和16-70Z要如何分配使用的时机呢?
单纯晚上或光线较差再使用24Z吗?平常使用16-70Z
还是以24Z为主力呢?
还是有版友推荐使用的时机呢?
谢谢各位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80.176.67.1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789605.A.403.html
1F:推 manure54321: 1670基本上黄昏都会光圈不够大了。大多时候挂24Z吧04/06 23:08
不确定24z用脚动变焦会不会不习惯,
特别是很累的时候
2F:推 catfood: 用习惯24z 就不太会换镜头了,买了全幅机只有这颗舍不得04/06 23:16
3F:→ catfood: 卖掉!04/06 23:16
原来24z那麽优
4F:→ cka: 24Z就是终点了,再来就是只带Iphone, 我就是04/07 01:40
之後只用手机而不用相机吗?
这算是脱坑了吧
5F:→ rahim1211: 光靠24拍北海道不太容易吧04/07 08:29
像函馆五棱郭塔拍摄,16端都不确定够不够
6F:→ rahim1211: 1670万用04/07 08:30
真的,之前都是用1670
7F:推 ttamura: 70端拍樱花景摒除杂人杂物很好用,24Z街拍直接当机身盖04/07 10:04
所以还是以24z为主力吧,好哦
8F:推 staronline: 白天长焦,晚上定焦04/07 10:21
因为是白天,1670晚上定焦,
1670那麽不堪喔@@
9F:推 vpjack: 拥有过1650/1670/1018,但A6500开始接上24ZA後,变焦镜我04/07 10:26
10F:→ vpjack: 就几乎不曾再用过了。你的状况,我大概24ZA常驻,需要时04/07 10:26
11F:→ vpjack: 再换70-350g即可。16-70Z和24ZA根本不是能放在一起比的东04/07 10:26
12F:→ vpjack: 西04/07 10:26
1670真的有那麽不堪啊@@
想说之前用的挺开心XD
※ 编辑: j762271987 (223.139.69.239 台湾), 04/07/2023 11:53:23
13F:推 ttamura: 倒不是1670不堪,应该先探究当初添购24ZA的原因为何?视 04/07 16:26
14F:→ ttamura: 角、光圈级数与1670Z的差异,如何在拍照时呈现?各有长 04/07 16:26
15F:→ ttamura: 处也互不干扰,但如果是我确实考虑不用带1670,反而24+ 04/07 16:26
16F:→ ttamura: 70350就够用,至於更广的视角可以考虑把24直拍回家接图 04/07 16:26
17F:→ ttamura: 。 04/07 16:26
买24Z主要是光圈大、画质好,然後很多使用者都说是神镜,所以才买来试试看
本来觉得1670变焦有它的便利性,没想到是这三支镜头最先考虑不带的@@
18F:推 youplease: 你这三颗我猜1670会最少用 24z装上去你就不想用那颗了 04/07 16:48
19F:→ youplease: 然後北海道适合望远 所以70350满好用 结论是1670卖吧哈 04/07 16:49
好奇北海道适合望远的景点是哪些呢?
20F:推 chainlu: 五棱郭上塔拍全景的话,16全幅勉强,16 APSC应该不太行 04/07 20:12
不够就只能尽量拍了QQ
毕竟没有准备广角镜QQ
※ 编辑: j762271987 (180.176.67.11 台湾), 04/07/2023 21:44:50
21F:推 cka: 24Z当年的确是最接近手机拍出来的感觉但画质远胜 04/10 13:37
22F:→ cka: 但也过了快十年了 手机赶上来了 在IG跟FB上看起来差不多就行 04/10 13:37
23F:→ cka: 刚拿到那几年的锐利感真的手机比不上,让我宁可重也会背出国 04/10 13:38
24F:→ cka: 後来就手机也能拍出来了 04/10 13:38
25F:→ cka: 更别说夜景的部份现在已经是IPHONE远胜了 04/10 13:39
26F:推 chenweichih: 你提的旅游需求 感觉就16-70当主力啊…跟你讲的一样 04/18 06:42
27F:→ chenweichih: apsc的16端都不见得能拍出什麽风景大景了 拍一堆不 04/18 06:42
28F:→ chenweichih: 是内心构图的照片 镜头画质很好能干嘛? 04/18 06:42
29F:推 chenweichih: 我是你70350是肯定不带了啦 我现在是因为会考虑拍小 04/18 06:48
30F:→ chenweichih: 孩 不然我以前应该连24都不带了 用手机随便纪录这焦 04/18 06:48
31F:→ chenweichih: 段就好了 04/18 06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