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标题虽然是写赏樱,但今天北海道樱花预估会比往年早开, 四月底的旅游感觉有点不期不待了QQ 旅行是采自助行搭大众运输,预计会前往札幌、函馆、小樽, 会去的景点大概就是常见的观光客行程。 目前有的设备有A6400、16-70Z、24Z、70350G, 基本是应该全镜头部都会带。 因为会去看职棒,所以基本上70-350仅用在拍摄棒球。 而之前旅游都是用16-70Z, 个人觉得还算满意, 而这次新入手24Z听说画质很优异, 但实在很少用过定焦境,不知道和16-70Z要如何分配使用的时机呢? 单纯晚上或光线较差再使用24Z吗?平常使用16-70Z 还是以24Z为主力呢? 还是有版友推荐使用的时机呢? 谢谢各位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80.176.67.1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789605.A.403.html
1F:推 manure54321: 1670基本上黄昏都会光圈不够大了。大多时候挂24Z吧04/06 23:08
不确定24z用脚动变焦会不会不习惯, 特别是很累的时候
2F:推 catfood: 用习惯24z 就不太会换镜头了,买了全幅机只有这颗舍不得04/06 23:16
3F:→ catfood: 卖掉!04/06 23:16
原来24z那麽优
4F:→ cka: 24Z就是终点了,再来就是只带Iphone, 我就是04/07 01:40
之後只用手机而不用相机吗? 这算是脱坑了吧
5F:→ rahim1211: 光靠24拍北海道不太容易吧04/07 08:29
像函馆五棱郭塔拍摄,16端都不确定够不够
6F:→ rahim1211: 1670万用04/07 08:30
真的,之前都是用1670
7F:推 ttamura: 70端拍樱花景摒除杂人杂物很好用,24Z街拍直接当机身盖04/07 10:04
所以还是以24z为主力吧,好哦
8F:推 staronline: 白天长焦,晚上定焦04/07 10:21
因为是白天,1670晚上定焦, 1670那麽不堪喔@@
9F:推 vpjack: 拥有过1650/1670/1018,但A6500开始接上24ZA後,变焦镜我04/07 10:26
10F:→ vpjack: 就几乎不曾再用过了。你的状况,我大概24ZA常驻,需要时04/07 10:26
11F:→ vpjack: 再换70-350g即可。16-70Z和24ZA根本不是能放在一起比的东04/07 10:26
12F:→ vpjack: 西04/07 10:26
1670真的有那麽不堪啊@@ 想说之前用的挺开心XD ※ 编辑: j762271987 (223.139.69.239 台湾), 04/07/2023 11:53:23
13F:推 ttamura: 倒不是1670不堪,应该先探究当初添购24ZA的原因为何?视 04/07 16:26
14F:→ ttamura: 角、光圈级数与1670Z的差异,如何在拍照时呈现?各有长 04/07 16:26
15F:→ ttamura: 处也互不干扰,但如果是我确实考虑不用带1670,反而24+ 04/07 16:26
16F:→ ttamura: 70350就够用,至於更广的视角可以考虑把24直拍回家接图 04/07 16:26
17F:→ ttamura: 。 04/07 16:26
买24Z主要是光圈大、画质好,然後很多使用者都说是神镜,所以才买来试试看 本来觉得1670变焦有它的便利性,没想到是这三支镜头最先考虑不带的@@
18F:推 youplease: 你这三颗我猜1670会最少用 24z装上去你就不想用那颗了 04/07 16:48
19F:→ youplease: 然後北海道适合望远 所以70350满好用 结论是1670卖吧哈 04/07 16:49
好奇北海道适合望远的景点是哪些呢?
20F:推 chainlu: 五棱郭上塔拍全景的话,16全幅勉强,16 APSC应该不太行 04/07 20:12
不够就只能尽量拍了QQ 毕竟没有准备广角镜QQ ※ 编辑: j762271987 (180.176.67.11 台湾), 04/07/2023 21:44:50
21F:推 cka: 24Z当年的确是最接近手机拍出来的感觉但画质远胜 04/10 13:37
22F:→ cka: 但也过了快十年了 手机赶上来了 在IG跟FB上看起来差不多就行 04/10 13:37
23F:→ cka: 刚拿到那几年的锐利感真的手机比不上,让我宁可重也会背出国 04/10 13:38
24F:→ cka: 後来就手机也能拍出来了 04/10 13:38
25F:→ cka: 更别说夜景的部份现在已经是IPHONE远胜了 04/10 13:39
26F:推 chenweichih: 你提的旅游需求 感觉就16-70当主力啊…跟你讲的一样 04/18 06:42
27F:→ chenweichih: apsc的16端都不见得能拍出什麽风景大景了 拍一堆不 04/18 06:42
28F:→ chenweichih: 是内心构图的照片 镜头画质很好能干嘛? 04/18 06:42
29F:推 chenweichih: 我是你70350是肯定不带了啦 我现在是因为会考虑拍小 04/18 06:48
30F:→ chenweichih: 孩 不然我以前应该连24都不带了 用手机随便纪录这焦 04/18 06:48
31F:→ chenweichih: 段就好了 04/18 06:4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abyMo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