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這次去日本實在人太多了 爆炸無敵多 到處都外國人 一路上聽到中文台語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 路上看到一堆印度人 重點 人很多的時候 其實廣角鏡頭反而很難用 因為幾乎很難閃過這麼多人 也很難等到人稍微少的時候拍照 因為鏡頭太廣 不管怎麼等 還是會有太多人被拍進去.... 所以阿伯我以前都以為 旅遊只要帶廣角鏡就夠 畢竟iphone主相機就是24m打天下 但這次多帶了28mm和55-200mm兩顆鏡頭 意外發現好用好玩好開心XD 相機是canon M6 mark ii 鏡頭 11-22mm 28mm 55-200mm 1. 55-200mm (等校88-320mm) https://i.imgur.com/zU8Yvjw.jpg 無聊用望遠鏡頭拍迪士尼的飛濺山 日本女生玩迪士尼居然這麼high https://i.imgur.com/5Ul53L1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9Qfa99u.jpg https://i.imgur.com/kqIHn7G.jpg 然後因為望遠鏡頭 所以可以站遠遠看表演 在無腦人臉自動對焦+servo+機械連拍 張張準焦 成功率超高 可以拍到很多好玩照片 另外這幾張照片都是裁切的 3000萬像素的M6ii 裁切後還是非常堪用 唐老鴨那兩張裁切後都還有900-1200萬像素 2. 28mm (等校45mm) https://i.imgur.com/xYrpvaL.jpg 人多的時候發現這顆最好用 還算夠廣 又不會拍進太多人 雖然還是很多人 沒辦法 你們再來去日本就知道了 到處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3. iphone14pro 24mm https://i.imgur.com/5xDW2uF.jpg 這是靖國神社的超巨大第一鳥居 鋼材 因為還沒開始整理到用11-22mm拍的相片 所以先貼用手機拍的 可以看到其實等校24mm已經夠廣了 在廣下去其實很難很難很難用 因為你會拍進太多遊客 一點感想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27.179.3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748748.A.ACE.html
1F:→ hebeisme5566: S23U可以試試 長焦蠻強的 04/06 11:00
2F:推 ABJones: 推 遊客多 長焦真是救星 04/06 11:10
3F:→ TaoYPingS: 好用但好重,大家都知道 04/06 11:26
所以我停留在EOS M 55-200mm才260g 比人家餅乾鏡還輕 ※ 編輯: Tosca (114.27.179.32 臺灣), 04/06/2023 11:30:26
4F:推 CoffeeTea: 在日本偷拍和服妹長焦很好用 04/06 11:51
5F:推 x80378: 所以當有人問出國帶什麼鏡頭,我一律都說全帶呀XDD 04/06 11:56
6F:推 CoffeeTea: 我當時很認真地在思考該不該買100-400 04/06 12:04
7F:→ fck01: 所以才有旅遊鏡XD 04/06 12:10
8F:→ x80378: 咖啡茶大,買!! 04/06 12:18
9F:推 ferrinatice: 騰龍50-400真的很適合旅遊 04/06 12:29
10F:推 BoyoRo: 樓上說的這管我很有興趣 不過它也超過1kg了 這負重要旅遊 04/06 12:44
11F:→ BoyoRo: 背整天也是令人猶豫 04/06 12:44
12F:推 CoffeeTea: 回國後再也沒有想起這個問題了 04/06 12:50
13F:推 wryyyyyyyy: 帶28-200去 常常都是直接轉到135起跳開拍 04/06 13:39
14F:推 changmada: 其實就是自己拍得開心 最重要 04/06 14:22
問題就是拍得開心但帶著走不開心 大多數人單眼棄坑就是因為 太重了 ※ 編輯: Tosca (114.27.179.32 臺灣), 04/06/2023 14:49:54
15F:推 iWRZ: 騰龍真的是旅遊鏡之王 雖然我拿的是B016 04/06 14:53
16F:推 fromia: 帶50-400去迪士尼的路過 04/06 15:41
17F:推 oscar1010: 想請問28200和50400 重量背起一整天會差很多嗎 04/06 17:01
18F:推 ferrinatice: 差很多 04/06 20:00
19F:→ ferrinatice: 但我覺得50-400+16-35還可以接受 04/06 20:01
20F:→ ferrinatice: 我帶28-200通常是搭配200-600 04/06 20:01
21F:→ rock7130jp: 阿肥我一台rx10m4 24-600mm應該夠用了吧?XD(手上其他 04/06 21:38
22F:→ rock7130jp: 都是定焦不可換機) 04/06 21:38
23F:推 yftzeng: 18-250…一管搞定 04/06 22:34
24F:推 beagle2001: EOS m 就是好在輕巧,但是被 .... 04/07 03:28
25F:推 LonyIce: 旅遊鏡表示:??? 04/07 05:25
26F:推 abc11790646: 拍照本來就是減法...長焦出片率反而高.. 04/07 08:28
27F:推 thinkher: 你去湘南海岸拍比基尼時,就知道望遠鏡頭帶你上天堂了 04/11 14:23
28F:推 sundevil: 請問出遊帶著M6ii,EVF是否必要?會不會感覺多餘? 04/24 06:5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