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osca ( )
看板DSLR
標題[閒聊] 旅遊其實有望遠鏡頭也很好用~~
時間Thu Apr 6 10:39:06 2023
這次去日本實在人太多了
爆炸無敵多
到處都外國人
一路上聽到中文台語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
路上看到一堆印度人
重點
人很多的時候
其實廣角鏡頭反而很難用
因為幾乎很難閃過這麼多人
也很難等到人稍微少的時候拍照
因為鏡頭太廣 不管怎麼等
還是會有太多人被拍進去....
所以阿伯我以前都以為
旅遊只要帶廣角鏡就夠
畢竟iphone主相機就是24m打天下
但這次多帶了28mm和55-200mm兩顆鏡頭
意外發現好用好玩好開心XD
相機是canon M6 mark ii
鏡頭 11-22mm 28mm 55-200mm
1. 55-200mm (等校88-320mm)
https://i.imgur.com/zU8Yvjw.jpg
無聊用望遠鏡頭拍迪士尼的飛濺山
日本女生玩迪士尼居然這麼high
https://i.imgur.com/5Ul53L1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9Qfa99u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kqIHn7G.jpg
然後因為望遠鏡頭
所以可以站遠遠看表演
在無腦人臉自動對焦+servo+機械連拍
張張準焦 成功率超高
可以拍到很多好玩照片
另外這幾張照片都是裁切的
3000萬像素的M6ii
裁切後還是非常堪用
唐老鴨那兩張裁切後都還有900-1200萬像素
2. 28mm (等校45mm)
https://i.imgur.com/xYrpvaL.jpg
人多的時候發現這顆最好用
還算夠廣
又不會拍進太多人
雖然還是很多人
沒辦法
你們再來去日本就知道了
到處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
3. iphone14pro 24mm
https://i.imgur.com/5xDW2uF.jpg
這是靖國神社的超巨大第一鳥居 鋼材
因為還沒開始整理到用11-22mm拍的相片
所以先貼用手機拍的
可以看到其實等校24mm已經夠廣了
在廣下去其實很難很難很難用
因為你會拍進太多遊客
一點感想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27.179.3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748748.A.ACE.html
1F:→ hebeisme5566: S23U可以試試 長焦蠻強的 04/06 11:00
2F:推 ABJones: 推 遊客多 長焦真是救星 04/06 11:10
3F:→ TaoYPingS: 好用但好重,大家都知道 04/06 11:26
所以我停留在EOS M
55-200mm才260g
比人家餅乾鏡還輕
※ 編輯: Tosca (114.27.179.32 臺灣), 04/06/2023 11:30:26
4F:推 CoffeeTea: 在日本偷拍和服妹長焦很好用 04/06 11:51
5F:推 x80378: 所以當有人問出國帶什麼鏡頭,我一律都說全帶呀XDD 04/06 11:56
6F:推 CoffeeTea: 我當時很認真地在思考該不該買100-400 04/06 12:04
7F:→ fck01: 所以才有旅遊鏡XD 04/06 12:10
8F:→ x80378: 咖啡茶大,買!! 04/06 12:18
9F:推 ferrinatice: 騰龍50-400真的很適合旅遊 04/06 12:29
10F:推 BoyoRo: 樓上說的這管我很有興趣 不過它也超過1kg了 這負重要旅遊 04/06 12:44
11F:→ BoyoRo: 背整天也是令人猶豫 04/06 12:44
12F:推 CoffeeTea: 回國後再也沒有想起這個問題了 04/06 12:50
13F:推 wryyyyyyyy: 帶28-200去 常常都是直接轉到135起跳開拍 04/06 13:39
14F:推 changmada: 其實就是自己拍得開心 最重要 04/06 14:22
問題就是拍得開心但帶著走不開心
大多數人單眼棄坑就是因為 太重了
※ 編輯: Tosca (114.27.179.32 臺灣), 04/06/2023 14:49:54
15F:推 iWRZ: 騰龍真的是旅遊鏡之王 雖然我拿的是B016 04/06 14:53
16F:推 fromia: 帶50-400去迪士尼的路過 04/06 15:41
17F:推 oscar1010: 想請問28200和50400 重量背起一整天會差很多嗎 04/06 17:01
18F:推 ferrinatice: 差很多 04/06 20:00
19F:→ ferrinatice: 但我覺得50-400+16-35還可以接受 04/06 20:01
20F:→ ferrinatice: 我帶28-200通常是搭配200-600 04/06 20:01
21F:→ rock7130jp: 阿肥我一台rx10m4 24-600mm應該夠用了吧?XD(手上其他 04/06 21:38
22F:→ rock7130jp: 都是定焦不可換機) 04/06 21:38
23F:推 yftzeng: 18-250…一管搞定 04/06 22:34
24F:推 beagle2001: EOS m 就是好在輕巧,但是被 .... 04/07 03:28
25F:推 LonyIce: 旅遊鏡表示:??? 04/07 05:25
26F:推 abc11790646: 拍照本來就是減法...長焦出片率反而高.. 04/07 08:28
27F:推 thinkher: 你去湘南海岸拍比基尼時,就知道望遠鏡頭帶你上天堂了 04/11 14:23
28F:推 sundevil: 請問出遊帶著M6ii,EVF是否必要?會不會感覺多餘? 04/24 06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