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osca ( )
看板DSLR
标题[闲聊] 旅游其实有望远镜头也很好用~~
时间Thu Apr 6 10:39:06 2023
这次去日本实在人太多了
爆炸无敌多
到处都外国人
一路上听到中文台语法文德文义大利文西班牙文
路上看到一堆印度人
重点
人很多的时候
其实广角镜头反而很难用
因为几乎很难闪过这麽多人
也很难等到人稍微少的时候拍照
因为镜头太广 不管怎麽等
还是会有太多人被拍进去....
所以阿伯我以前都以为
旅游只要带广角镜就够
毕竟iphone主相机就是24m打天下
但这次多带了28mm和55-200mm两颗镜头
意外发现好用好玩好开心XD
相机是canon M6 mark ii
镜头 11-22mm 28mm 55-200mm
1. 55-200mm (等校88-320mm)
https://i.imgur.com/zU8Yvjw.jpg
无聊用望远镜头拍迪士尼的飞溅山
日本女生玩迪士尼居然这麽high
https://i.imgur.com/5Ul53L1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9Qfa99u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kqIHn7G.jpg
然後因为望远镜头
所以可以站远远看表演
在无脑人脸自动对焦+servo+机械连拍
张张准焦 成功率超高
可以拍到很多好玩照片
另外这几张照片都是裁切的
3000万像素的M6ii
裁切後还是非常堪用
唐老鸭那两张裁切後都还有900-1200万像素
2. 28mm (等校45mm)
https://i.imgur.com/xYrpvaL.jpg
人多的时候发现这颗最好用
还算够广
又不会拍进太多人
虽然还是很多人
没办法
你们再来去日本就知道了
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
3. iphone14pro 24mm
https://i.imgur.com/5xDW2uF.jpg
这是靖国神社的超巨大第一鸟居 钢材
因为还没开始整理到用11-22mm拍的相片
所以先贴用手机拍的
可以看到其实等校24mm已经够广了
在广下去其实很难很难很难用
因为你会拍进太多游客
一点感想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27.179.32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748748.A.ACE.html
1F:→ hebeisme5566: S23U可以试试 长焦蛮强的 04/06 11:00
2F:推 ABJones: 推 游客多 长焦真是救星 04/06 11:10
3F:→ TaoYPingS: 好用但好重,大家都知道 04/06 11:26
所以我停留在EOS M
55-200mm才260g
比人家饼乾镜还轻
※ 编辑: Tosca (114.27.179.32 台湾), 04/06/2023 11:30:26
4F:推 CoffeeTea: 在日本偷拍和服妹长焦很好用 04/06 11:51
5F:推 x80378: 所以当有人问出国带什麽镜头,我一律都说全带呀XDD 04/06 11:56
6F:推 CoffeeTea: 我当时很认真地在思考该不该买100-400 04/06 12:04
7F:→ fck01: 所以才有旅游镜XD 04/06 12:10
8F:→ x80378: 咖啡茶大,买!! 04/06 12:18
9F:推 ferrinatice: 腾龙50-400真的很适合旅游 04/06 12:29
10F:推 BoyoRo: 楼上说的这管我很有兴趣 不过它也超过1kg了 这负重要旅游 04/06 12:44
11F:→ BoyoRo: 背整天也是令人犹豫 04/06 12:44
12F:推 CoffeeTea: 回国後再也没有想起这个问题了 04/06 12:50
13F:推 wryyyyyyyy: 带28-200去 常常都是直接转到135起跳开拍 04/06 13:39
14F:推 changmada: 其实就是自己拍得开心 最重要 04/06 14:22
问题就是拍得开心但带着走不开心
大多数人单眼弃坑就是因为 太重了
※ 编辑: Tosca (114.27.179.32 台湾), 04/06/2023 14:49:54
15F:推 iWRZ: 腾龙真的是旅游镜之王 虽然我拿的是B016 04/06 14:53
16F:推 fromia: 带50-400去迪士尼的路过 04/06 15:41
17F:推 oscar1010: 想请问28200和50400 重量背起一整天会差很多吗 04/06 17:01
18F:推 ferrinatice: 差很多 04/06 20:00
19F:→ ferrinatice: 但我觉得50-400+16-35还可以接受 04/06 20:01
20F:→ ferrinatice: 我带28-200通常是搭配200-600 04/06 20:01
21F:→ rock7130jp: 阿肥我一台rx10m4 24-600mm应该够用了吧?XD(手上其他 04/06 21:38
22F:→ rock7130jp: 都是定焦不可换机) 04/06 21:38
23F:推 yftzeng: 18-250…一管搞定 04/06 22:34
24F:推 beagle2001: EOS m 就是好在轻巧,但是被 .... 04/07 03:28
25F:推 LonyIce: 旅游镜表示:??? 04/07 05:25
26F:推 abc11790646: 拍照本来就是减法...长焦出片率反而高.. 04/07 08:28
27F:推 thinkher: 你去湘南海岸拍比基尼时,就知道望远镜头带你上天堂了 04/11 14:23
28F:推 sundevil: 请问出游带着M6ii,EVF是否必要?会不会感觉多余? 04/24 06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