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小弟目前的相機是富士X-S10 + 16-80 最近因為想要玩長焦鏡考慮買70-300 (雖然前提是要能買的到QQ) 但考量到平常可能還會有一些短焦距的需求 例如拍星空、遠景等等 所以想說還是需要含短焦的變焦鏡頭 因此目前想法是會再拿一顆搭70-300 有以下幾個選項 1. 保留XF 16-80 優點:不用另外買、16-70完全cover 缺點:光圈只有F4、畫質相對沒那麼銳利 2. 賣掉16-80換XF 18-55 優點:畫質較16-80利、重量較輕、光圈到F2.8 缺點:焦距包含較少、浮動光圈 3. 賣掉16-80換sigma 18-50 優點:畫質較16-80利、重量最輕、恆定光圈F2.8 缺點:焦距包含更少 4. 其他 主要應該會用在出遊拍照以及觀看賽事等等 目前個人可能會傾向第3選項? 因為有恆定光圈F2.8 而且重量較輕 焦距到18應該蠻夠用的了 但還是想參考各位前輩的建議 或是有其他鏡頭推薦 若版友有70-300搭其他鏡頭也希望能回饋供參考 感謝!!! ----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5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166.157.23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697004.A.209.html
1F:推 vi000246: 沒打算買大光圈定焦的話就選1850吧 2.8在晚上勉強夠用04/05 20:24
2F:→ vi000246: 有要補大光圈定焦就留168004/05 20:25
目前應該是沒有要補定焦鏡~
3F:→ rl0711: 預算夠的話也可以考慮16-80換tamron17-70 f2.804/05 20:30
4F:推 dcshoecousa: 我也覺得換湯姆龍的17-70 F2.804/05 20:36
但這隻會不會偏重 我看網站是寫525g 比16-80還重 如果帶雙鏡可能會比較不便? ※ 編輯: kyle0722 (118.166.157.232 臺灣), 04/05/2023 20:38:29
5F:→ diablohinet: Sigma 18-50mm f2.8 輕巧無負單 04/05 20:52
6F:→ diablohinet: 擔* 04/05 20:52
7F:推 rax0010205: 18-55比16-80利?你哪看到的? 04/05 20:57
8F:推 PAULDAVID: 1855在DP的測試中可以跟1850有來有往 這1680只怕 不過 04/05 21:00
9F:→ PAULDAVID: 坊間傳說1855有巨大的品管差距就是了 04/05 21:00
10F:→ PAULDAVID: 對重量有要求的話 目前x系統的長焦恐怕全員out 正副廠 04/05 21:04
11F:→ PAULDAVID: 全員突破500大關 在500內的反而是18135 我想原po恐怕無 04/05 21:04
12F:→ PAULDAVID: 法接受 另外還有個極輕的55230 但它畫質似乎得全收光圈 04/05 21:04
13F:推 st413133: 我自己近期就是sigma1850搭配70300,舒服的重量 04/05 22:01
14F:→ st413133: 至於70300不會買不到,今天還有人私訊我想要賣 04/05 22:02
15F:推 MegaGG: 17-70大小重量都和70-300差不多, 我常駐機身不覺得有什麼 04/05 22:19
16F:→ MegaGG: 問題 04/05 22:19
17F:推 kevin184550: 8樓其實還有一支18-120變焦頭,塑膠製的還蠻輕的 04/05 22:19
18F:推 ayler88: 我用1024+55230,有時變通一下,幾乎所有個人需求都能應付 04/05 22:20
19F:→ ayler88: 不過70比50更遠一點,而且50230望遠端畫質不佳 04/05 22:21
20F:推 BrightKiller: 騰龍17-70 04/05 22:26
21F:推 PAULDAVID: 既然大家都不怕重的話還有18300 短焦畫質類同1855長焦 04/05 23:55
22F:→ PAULDAVID: 收光圈也還可以而且附帶會搞髒濾鏡的近拍 04/05 23:55
23F:→ x8066397: 1855應該沒有比1680利吧 04/06 00:32
24F:推 tomhlover: 1855和1680都擁有過,覺得1680比較好 04/06 00:44
25F:→ milkcake: 16-55 2.8吧,免得之後還是會想東想西 04/06 08:50
26F:推 n61208: 1655不如1850,重量輕很多 04/06 09:52
27F:推 SAKUHIRO: 鏡皇被說不如kit鏡 哭哭 04/06 10:50
28F:推 vi000246: 要考慮一下重量啊 能帶得出門的才是好鏡頭 04/06 10:52
29F:推 SAKUHIRO: 我自己是1655配70300,但如果手上已經有1680,我會覺得 04/06 10:59
30F:→ SAKUHIRO: 換掉這顆的必要性沒這麼高,但會補一顆大光圈的定焦 04/06 10:59
31F:推 n053117: 用習慣鏡頭光圈環的話,sigma和騰龍的鏡頭都沒有光圈環喔 04/06 12:21
32F:→ n053117: 。最近入了一顆S家56 1.4,又輕又小顆,但沒光圈環好不習 04/06 12:21
33F:→ n053117: 慣 04/06 12:21
34F:推 Cc594666: 我也在煩惱要出掉16-80換18-300,還是再補一顆70-300, 04/06 12:53
35F:→ Cc594666: 不過考量到重量,目前偏好一鏡到底的18-300... 04/06 12:53
36F:→ Jcat: 換換病這種東西就是發作了就一定要換,大不了賠點錢再換回來 04/06 12:56
37F:→ kslxd: https://i.imgur.com/SaqwvBz.jpg 很小 好用好帶 04/06 13:12
38F:推 elisiselisis: 絕對不可能2吧 04/06 13:43
39F:推 buji: 其實很多時候f2.8不夠。是我的話會補一顆大光圈定焦 04/06 15:11
40F:推 michaelbbt: 300不夠,都選長焦了,要就上100-400,不會後悔 04/06 15:42
41F:→ michaelbbt: 然後再配一顆35mm或18mm 包包重量剛剛好 04/06 15:43
42F:推 angel32117: https://i.imgur.com/oaJl0bI.jpg 04/06 16:32
43F:→ angel32117: 04/06 16:32
44F:→ angel32117: sigma的1850是不錯的鏡頭,有時候就是想輕鬆拍照,拿 04/06 16:32
45F:→ angel32117: 18300、1770也沒有不好,在已經確定要買70300情況下 04/06 16:32
46F:→ angel32117: ,買顆輕便的變焦也是不錯的選擇。不過就像樓上說的 04/06 16:32
47F:→ angel32117: ,建議再補一顆大光圈定焦,以原po的需求來看唯卓的 04/06 16:32
48F:→ angel32117: 13mm f1.4或是sigma 56mmf1.4 應該可以滿足大部分的 04/06 16:32
49F:→ angel32117: 需求 04/06 16:32
50F:推 spaee: 想請問angel大,東京限定的熱靴蓋哪兒買的? 04/06 22:22
51F:推 garygolden: 節儉推16-80繼續用 因為跟家人旅遊要顧小朋友前陣子 04/06 23:16
52F:→ garygolden: 買了18-50 但如果自己出門還是會選擇16-80配23 04/06 23:17
53F:推 diablohinet: 白天用Tamron 18-300 晚上用Sigma 18-50 04/07 01:2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abyMo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