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小弟目前的相机是富士X-S10 + 16-80 最近因为想要玩长焦镜考虑买70-300 (虽然前提是要能买的到QQ) 但考量到平常可能还会有一些短焦距的需求 例如拍星空、远景等等 所以想说还是需要含短焦的变焦镜头 因此目前想法是会再拿一颗搭70-300 有以下几个选项 1. 保留XF 16-80 优点:不用另外买、16-70完全cover 缺点:光圈只有F4、画质相对没那麽锐利 2. 卖掉16-80换XF 18-55 优点:画质较16-80利、重量较轻、光圈到F2.8 缺点:焦距包含较少、浮动光圈 3. 卖掉16-80换sigma 18-50 优点:画质较16-80利、重量最轻、恒定光圈F2.8 缺点:焦距包含更少 4. 其他 主要应该会用在出游拍照以及观看赛事等等 目前个人可能会倾向第3选项? 因为有恒定光圈F2.8 而且重量较轻 焦距到18应该蛮够用的了 但还是想参考各位前辈的建议 或是有其他镜头推荐 若版友有70-300搭其他镜头也希望能回馈供参考 感谢!!! ----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5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8.166.157.232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697004.A.209.html
1F:推 vi000246: 没打算买大光圈定焦的话就选1850吧 2.8在晚上勉强够用04/05 20:24
2F:→ vi000246: 有要补大光圈定焦就留168004/05 20:25
目前应该是没有要补定焦镜~
3F:→ rl0711: 预算够的话也可以考虑16-80换tamron17-70 f2.804/05 20:30
4F:推 dcshoecousa: 我也觉得换汤姆龙的17-70 F2.804/05 20:36
但这只会不会偏重 我看网站是写525g 比16-80还重 如果带双镜可能会比较不便? ※ 编辑: kyle0722 (118.166.157.232 台湾), 04/05/2023 20:38:29
5F:→ diablohinet: Sigma 18-50mm f2.8 轻巧无负单 04/05 20:52
6F:→ diablohinet: 担* 04/05 20:52
7F:推 rax0010205: 18-55比16-80利?你哪看到的? 04/05 20:57
8F:推 PAULDAVID: 1855在DP的测试中可以跟1850有来有往 这1680只怕 不过 04/05 21:00
9F:→ PAULDAVID: 坊间传说1855有巨大的品管差距就是了 04/05 21:00
10F:→ PAULDAVID: 对重量有要求的话 目前x系统的长焦恐怕全员out 正副厂 04/05 21:04
11F:→ PAULDAVID: 全员突破500大关 在500内的反而是18135 我想原po恐怕无 04/05 21:04
12F:→ PAULDAVID: 法接受 另外还有个极轻的55230 但它画质似乎得全收光圈 04/05 21:04
13F:推 st413133: 我自己近期就是sigma1850搭配70300,舒服的重量 04/05 22:01
14F:→ st413133: 至於70300不会买不到,今天还有人私讯我想要卖 04/05 22:02
15F:推 MegaGG: 17-70大小重量都和70-300差不多, 我常驻机身不觉得有什麽 04/05 22:19
16F:→ MegaGG: 问题 04/05 22:19
17F:推 kevin184550: 8楼其实还有一支18-120变焦头,塑胶制的还蛮轻的 04/05 22:19
18F:推 ayler88: 我用1024+55230,有时变通一下,几乎所有个人需求都能应付 04/05 22:20
19F:→ ayler88: 不过70比50更远一点,而且50230望远端画质不佳 04/05 22:21
20F:推 BrightKiller: 腾龙17-70 04/05 22:26
21F:推 PAULDAVID: 既然大家都不怕重的话还有18300 短焦画质类同1855长焦 04/05 23:55
22F:→ PAULDAVID: 收光圈也还可以而且附带会搞脏滤镜的近拍 04/05 23:55
23F:→ x8066397: 1855应该没有比1680利吧 04/06 00:32
24F:推 tomhlover: 1855和1680都拥有过,觉得1680比较好 04/06 00:44
25F:→ milkcake: 16-55 2.8吧,免得之後还是会想东想西 04/06 08:50
26F:推 n61208: 1655不如1850,重量轻很多 04/06 09:52
27F:推 SAKUHIRO: 镜皇被说不如kit镜 哭哭 04/06 10:50
28F:推 vi000246: 要考虑一下重量啊 能带得出门的才是好镜头 04/06 10:52
29F:推 SAKUHIRO: 我自己是1655配70300,但如果手上已经有1680,我会觉得 04/06 10:59
30F:→ SAKUHIRO: 换掉这颗的必要性没这麽高,但会补一颗大光圈的定焦 04/06 10:59
31F:推 n053117: 用习惯镜头光圈环的话,sigma和腾龙的镜头都没有光圈环喔 04/06 12:21
32F:→ n053117: 。最近入了一颗S家56 1.4,又轻又小颗,但没光圈环好不习 04/06 12:21
33F:→ n053117: 惯 04/06 12:21
34F:推 Cc594666: 我也在烦恼要出掉16-80换18-300,还是再补一颗70-300, 04/06 12:53
35F:→ Cc594666: 不过考量到重量,目前偏好一镜到底的18-300... 04/06 12:53
36F:→ Jcat: 换换病这种东西就是发作了就一定要换,大不了赔点钱再换回来 04/06 12:56
37F:→ kslxd: https://i.imgur.com/SaqwvBz.jpg 很小 好用好带 04/06 13:12
38F:推 elisiselisis: 绝对不可能2吧 04/06 13:43
39F:推 buji: 其实很多时候f2.8不够。是我的话会补一颗大光圈定焦 04/06 15:11
40F:推 michaelbbt: 300不够,都选长焦了,要就上100-400,不会後悔 04/06 15:42
41F:→ michaelbbt: 然後再配一颗35mm或18mm 包包重量刚刚好 04/06 15:43
42F:推 angel32117: https://i.imgur.com/oaJl0bI.jpg 04/06 16:32
43F:→ angel32117: 04/06 16:32
44F:→ angel32117: sigma的1850是不错的镜头,有时候就是想轻松拍照,拿 04/06 16:32
45F:→ angel32117: 18300、1770也没有不好,在已经确定要买70300情况下 04/06 16:32
46F:→ angel32117: ,买颗轻便的变焦也是不错的选择。不过就像楼上说的 04/06 16:32
47F:→ angel32117: ,建议再补一颗大光圈定焦,以原po的需求来看唯卓的 04/06 16:32
48F:→ angel32117: 13mm f1.4或是sigma 56mmf1.4 应该可以满足大部分的 04/06 16:32
49F:→ angel32117: 需求 04/06 16:32
50F:推 spaee: 想请问angel大,东京限定的热靴盖哪儿买的? 04/06 22:22
51F:推 garygolden: 节俭推16-80继续用 因为跟家人旅游要顾小朋友前阵子 04/06 23:16
52F:→ garygolden: 买了18-50 但如果自己出门还是会选择16-80配23 04/06 23:17
53F:推 diablohinet: 白天用Tamron 18-300 晚上用Sigma 18-50 04/07 01:2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abyMo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