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抱歉標題殺人了,其實只是自製平板隔層而已 這是沃坦pilot 7L的內裝示意圖 兩個相機隔板還有平板隔板都是原廠板 可拆可調 https://i.imgur.com/s2k3liA.jpg 如圖可見 沃坦的隔艙系統是屬於新舊兩種系統的混搭 較為薄片的相機板是現代潮流 仰賴固定而非緩衝達成器材保護 而厚實的平板隔板是古典的包覆&緩衝概念 (也不盡然 這隔板雖厚 其實也是有內骨的半硬板) 沃坦的總容積在同級中小有優勢(7L對6L) 但對我來說被平板倉抵銷了 舊包曼富圖小溫莎的平板容量是額外給的 相比PD跟PGY 沃坦的相機隔板也保守了點(空間榨得不夠用力) 在11吋平板加apsc無反加三中小型鏡這樣的條件下 縱寬顯的逼仄 區區apsc機身 居然出艙剛剛好到極限了? 我沒有用當今流行的全幅餵它欸 小結:平板隔艙吃掉的厚度太離譜啦…. 決定自製薄型隔板 準備材料 https://i.imgur.com/wgdFHuf.jpg 關鍵字: 速麗板=PP板=塑膠瓦愣紙板 魔鬼氈材料(含背膠者佳 省事) 靠材料厚度差異把空間榨出來 https://i.imgur.com/ovV3QtV.jpg 試製第一版 效果 https://i.imgur.com/kYIO8GL.jpg 感覺有效喔 機身下緣看到縫隙出現了 但是隔板直接裸露在外 實在太刮手了 雖然會犧牲厚度 這裡還是需要包邊一下(其實不很情願) 試製第二版 內裏 https://i.imgur.com/QAqXi24.jpg 設定28*17cm(其實有點緊繃 建議26*17) 四角修圓邊 成品(手工粗糙莫怪) https://i.imgur.com/1TDTt7v.jpg 為了榨出主艙空間最大的厚度 隔板必須盡力貼平底部跟包背安裝 中間一直都在反覆拆裝 做修修剪剪的工作 因為毛氈布全部都貼上去了 很難再調整內骨 只好一直修剪氈料 第二版效果 https://i.imgur.com/6g8O6si.jpg 包邊之後的自製隔板 已經沒有特別大的厚度優勢了 但因為幾乎完全貼平包體 還是有賺到主隔間厚度 APSC無反垂直橫置 一機加三鏡加11吋平板效果 https://i.imgur.com/AvFupNq.jpg 總之我認爲還行 撈東西鬆多了 右側那格加了遮光罩肥胖的23/14R 也不需要硬卡 左側格還能再扔幾件隨身物 皮夾手機啥的 而我們追求更大的空間厚度 https://i.imgur.com/xf2RvO5.jpg 啊就是我它O的塞爆啊 加掛皮套底座 加強手感(不要問我都買了x-s10怎麼還不夠手感) 照這樣看 塞一台全幅無反都不是問題了吧(我沒要換 勿坑) 當然 正常的想法是拆掉一片相機隔板甚至拆除平板區來加大寬度 (沃坦相機隔板的靈活度可以再精進點 我已經加購小隔板了說) 像本版就有大佬乾脆拆了pilot7L平板層 一口氣扔了二機三鏡進去 但我個人來說 6~7L的郵差包本身 應該要能同時兼顧攝影&一定程度生活功能 清空隔板做廣域空間是不錯的想法 但pilo的表面夾層導致它縱寬有限 加上緩衝式的平板隔層 導致它的主隔間相對競品 顯得寬闊 底深的同時卻太過窄淺 如今的郵差攝影包分為前衛的PD流派 以薄包薄板來控制外輪廓 靠固定而非包覆來保護器材 古典的厚體泡棉隔板包也依然流通於市 這邊就不得不提經典的曼富圖溫莎小郵差 它的包體外輪廓跟pilot7L 相等 但是單單主艙空間就等同後者的合艙空間 平板/筆電不需要跟器材搶位 要不是它的背帶太古老(不可拆也無快扣) 我搞不好會尋求薄型器材隔板繼續用下去 番外篇: 其實我也有去試用最新的pilot3.5L 它的高寬可以塞下一台11吋平板(!) 只要把開口的外扣調長一點 其實就可以當平板包使用了 但是呢……沃坦沒有給它配置平板隔片….. 就我這次的經驗 3.5L自製一組隔板 它應該也能當平板相機雙用包 只是相機大概只能裝大底DC 小型無人機(搖桿不確定) 或無反加餅乾鏡 拼一點的話無反加蛋糕鏡也有可能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0.30.1.4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670485.A.3CB.html
1F:推 rotttttt: 推diy04/05 13:48
2F:推 Acorpse1218: 推,但包包容量真的蠻緊繃04/05 15:44
3F:推 st413133: 兩顆鏡頭以上的話我考慮要換後背包了,背久不舒服04/05 16:04
S大正論啊 除非是M43 否則多鏡都要健身有成我覺得 我甚至私心覺得郵差包做到十公升是假議題
4F:→ seshero: 7L一機二鏡就滿了…04/05 16:47
全幅應該真的沒辦法 apsc可以拼看看 ※ 編輯: PAULDAVID (110.30.1.4 臺灣), 04/05/2023 16:51:17
5F:推 Jcat: 推,幸好我是用平頂的XE404/05 22:12
6F:推 wingmanchen: https://i.imgur.com/dRmgWBh.jpg04/06 09:37
7F:推 wingmanchen: 兩機三鏡(左邊那格還可以再放一顆鏡頭~04/06 09:38
8F:→ wingmanchen: 中片幅的GFX100s我都可以放80/1.7+20-35一機兩鏡了04/06 09:39
我記得版上有分享過這種用法 只是我的平板是隨身攜帶的,沒法用這招 ※ 編輯: PAULDAVID (110.30.1.4 臺灣), 04/06/2023 10:00:50
9F:推 manure54321: 樓上出門都帶這麼重裝的嗎,好羨慕04/06 21:55
10F:推 seshero: https://i.imgur.com/QpqfK9K.jpg04/06 22:32
11F:→ seshero: 我是帶這樣1機2鏡就滿了04/06 22:32
12F:推 xoy: 用10L一兩年了蠻剛好的,我反而喜歡原廠有點厚度又夠硬的平04/07 07:19
13F:→ xoy: 板隔間,可以放14吋筆電平板或A4文件不用擔心折到,上班出差04/07 07:19
14F:→ xoy: 很方便。裝相機一機三鏡控制在2公斤以下原廠背帶都算夠用,04/07 07:19
15F:→ xoy: 機身不管有沒有突起的軍艦部都不用擔心04/07 07:19
原來如此。 不要塞滿艙就可以省下健身錢了(欸 另外A4文件是一個10L的硬需求沒錯 6L或7L包款除非外掛文件袋 不然就是無法(我的話都是對折塞背袋) ※ 編輯: PAULDAVID (110.30.1.4 臺灣), 04/07/2023 09:45:0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