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抱歉标题杀人了,其实只是自制平板隔层而已 这是沃坦pilot 7L的内装示意图 两个相机隔板还有平板隔板都是原厂板 可拆可调 https://i.imgur.com/s2k3liA.jpg 如图可见 沃坦的隔舱系统是属於新旧两种系统的混搭 较为薄片的相机板是现代潮流 仰赖固定而非缓冲达成器材保护 而厚实的平板隔板是古典的包覆&缓冲概念 (也不尽然 这隔板虽厚 其实也是有内骨的半硬板) 沃坦的总容积在同级中小有优势(7L对6L) 但对我来说被平板仓抵销了 旧包曼富图小温莎的平板容量是额外给的 相比PD跟PGY 沃坦的相机隔板也保守了点(空间榨得不够用力) 在11寸平板加apsc无反加三中小型镜这样的条件下 纵宽显的逼仄 区区apsc机身 居然出舱刚刚好到极限了? 我没有用当今流行的全幅喂它欸 小结:平板隔舱吃掉的厚度太离谱啦…. 决定自制薄型隔板 准备材料 https://i.imgur.com/wgdFHuf.jpg 关键字: 速丽板=PP板=塑胶瓦愣纸板 魔鬼毡材料(含背胶者佳 省事) 靠材料厚度差异把空间榨出来 https://i.imgur.com/ovV3QtV.jpg 试制第一版 效果 https://i.imgur.com/kYIO8GL.jpg 感觉有效喔 机身下缘看到缝隙出现了 但是隔板直接裸露在外 实在太刮手了 虽然会牺牲厚度 这里还是需要包边一下(其实不很情愿) 试制第二版 内里 https://i.imgur.com/QAqXi24.jpg 设定28*17cm(其实有点紧绷 建议26*17) 四角修圆边 成品(手工粗糙莫怪) https://i.imgur.com/1TDTt7v.jpg 为了榨出主舱空间最大的厚度 隔板必须尽力贴平底部跟包背安装 中间一直都在反覆拆装 做修修剪剪的工作 因为毛毡布全部都贴上去了 很难再调整内骨 只好一直修剪毡料 第二版效果 https://i.imgur.com/6g8O6si.jpg 包边之後的自制隔板 已经没有特别大的厚度优势了 但因为几乎完全贴平包体 还是有赚到主隔间厚度 APSC无反垂直横置 一机加三镜加11寸平板效果 https://i.imgur.com/AvFupNq.jpg 总之我认爲还行 捞东西松多了 右侧那格加了遮光罩肥胖的23/14R 也不需要硬卡 左侧格还能再扔几件随身物 皮夹手机啥的 而我们追求更大的空间厚度 https://i.imgur.com/xf2RvO5.jpg 啊就是我它O的塞爆啊 加挂皮套底座 加强手感(不要问我都买了x-s10怎麽还不够手感) 照这样看 塞一台全幅无反都不是问题了吧(我没要换 勿坑) 当然 正常的想法是拆掉一片相机隔板甚至拆除平板区来加大宽度 (沃坦相机隔板的灵活度可以再精进点 我已经加购小隔板了说) 像本版就有大佬乾脆拆了pilot7L平板层 一口气扔了二机三镜进去 但我个人来说 6~7L的邮差包本身 应该要能同时兼顾摄影&一定程度生活功能 清空隔板做广域空间是不错的想法 但pilo的表面夹层导致它纵宽有限 加上缓冲式的平板隔层 导致它的主隔间相对竞品 显得宽阔 底深的同时却太过窄浅 如今的邮差摄影包分为前卫的PD流派 以薄包薄板来控制外轮廓 靠固定而非包覆来保护器材 古典的厚体泡棉隔板包也依然流通於市 这边就不得不提经典的曼富图温莎小邮差 它的包体外轮廓跟pilot7L 相等 但是单单主舱空间就等同後者的合舱空间 平板/笔电不需要跟器材抢位 要不是它的背带太古老(不可拆也无快扣) 我搞不好会寻求薄型器材隔板继续用下去 番外篇: 其实我也有去试用最新的pilot3.5L 它的高宽可以塞下一台11寸平板(!) 只要把开口的外扣调长一点 其实就可以当平板包使用了 但是呢……沃坦没有给它配置平板隔片….. 就我这次的经验 3.5L自制一组隔板 它应该也能当平板相机双用包 只是相机大概只能装大底DC 小型无人机(摇杆不确定) 或无反加饼乾镜 拼一点的话无反加蛋糕镜也有可能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0.30.1.4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670485.A.3CB.html
1F:推 rotttttt: 推diy04/05 13:48
2F:推 Acorpse1218: 推,但包包容量真的蛮紧绷04/05 15:44
3F:推 st413133: 两颗镜头以上的话我考虑要换後背包了,背久不舒服04/05 16:04
S大正论啊 除非是M43 否则多镜都要健身有成我觉得 我甚至私心觉得邮差包做到十公升是假议题
4F:→ seshero: 7L一机二镜就满了…04/05 16:47
全幅应该真的没办法 apsc可以拼看看 ※ 编辑: PAULDAVID (110.30.1.4 台湾), 04/05/2023 16:51:17
5F:推 Jcat: 推,幸好我是用平顶的XE404/05 22:12
6F:推 wingmanchen: https://i.imgur.com/dRmgWBh.jpg04/06 09:37
7F:推 wingmanchen: 两机三镜(左边那格还可以再放一颗镜头~04/06 09:38
8F:→ wingmanchen: 中片幅的GFX100s我都可以放80/1.7+20-35一机两镜了04/06 09:39
我记得版上有分享过这种用法 只是我的平板是随身携带的,没法用这招 ※ 编辑: PAULDAVID (110.30.1.4 台湾), 04/06/2023 10:00:50
9F:推 manure54321: 楼上出门都带这麽重装的吗,好羡慕04/06 21:55
10F:推 seshero: https://i.imgur.com/QpqfK9K.jpg04/06 22:32
11F:→ seshero: 我是带这样1机2镜就满了04/06 22:32
12F:推 xoy: 用10L一两年了蛮刚好的,我反而喜欢原厂有点厚度又够硬的平04/07 07:19
13F:→ xoy: 板隔间,可以放14寸笔电平板或A4文件不用担心折到,上班出差04/07 07:19
14F:→ xoy: 很方便。装相机一机三镜控制在2公斤以下原厂背带都算够用,04/07 07:19
15F:→ xoy: 机身不管有没有突起的军舰部都不用担心04/07 07:19
原来如此。 不要塞满舱就可以省下健身钱了(欸 另外A4文件是一个10L的硬需求没错 6L或7L包款除非外挂文件袋 不然就是无法(我的话都是对折塞背袋) ※ 编辑: PAULDAVID (110.30.1.4 台湾), 04/07/2023 09:45:0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iOS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