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謝謝大家熱心回覆: 細節的部分如果真的有作品出來再跟大家分享拍攝過程。 結論是:我的問題問錯了 我是有預算購買C/P值中-高的攝影器材。來拍攝一對一在飯店進行的愛情動作 片。不是不花錢。但我必須花在刀口上~~~畢竟是老本 手上有的資源兩部手機: 1.iPhone 13 Pro 2.紅米11S 感覺上確定需要購買的 1. 手機長腳架,請推薦 2. 手機手持腳架,請推薦 3. 燈光,柔光罩?,請推薦 4. DV ;請推薦 5需要指向型收音廣向型嗎?請推薦。 我要拍出來的成果很簡單,就是比台灣的私人攝影要來得好。即可 但不用堪比片商。目前可能會有6支長度1小時左右。 目前在網路上搜尋看得眼花繚亂,口袋名單,現在有 1. Nikon Z30 (感覺燈光足夠可以用iPhone 替代吧!?) 2. Go Pro 3. 愛圖仕的燈光 ?Godox? 4 A7S3攝影機? 5 moza aircross s三軸穩定器? 附帶一提,我是一個嫩雞;我連自拍都不回,我從來沒有用過自拍棒。我有看 YouTube做功課,大部分的都是相機,而且場景偏室外。老花大概多了五十度 了已經!看廣告都快被洗腦到亞馬遜上賣東西了~~~ 可是YouTube上都沒有辦法解答我心中的疑惑。因為畢竟機票跟飯店的費用 都是我自理。心中多少想要有點準備。加上我在台灣也要學習使用所要花費的 時間~~~難免會不安 還是原因是:用相機錄影已經是主流了?而不是以前認知的用攝影機去錄影? 我從去年開始都有在做捐款至今, https://imgur.com/r5HveWC 這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機, 希望大家能夠幫助我,謝謝。 Q1 https://imgur.com/pWsNQW8 請問這個當訪問vlog可以吧!? 可是如果要動作的話,不會晃得很厲害嗎!? Q2 https://imgur.com/undefined https://imgur.com/4Ztw7y2 這個感覺蠻好用的,可是我不知道要搭配什麼樣的手機支架。圖片上的那個可 以兩者相接嗎?有人能回答嗎?謝謝。 ※ 引述《mmjr (瞇瞇的眼睛)》之銘言: : 各位大神,救救我: : 小的不才,中年失業: : 不過因緣際會下,要拍攝愛情動作片。不過我連Vlog的概念都沒有。自拍都有 : 問題了。 : 所以想請教這裡的大神。 : 我目前有的配備是iPhone 13 Pro : 紅米11S : 拍攝現場是一對一,場地是飯店。請問我需要的器材是什麼? : 我有看影片研究一下,但是好像沒有針對這一部分的。 : 所以我想要 : 1. 推薦的手機支架和腳架。(事前採訪和怕露鏡頭) : 2. 飯店的燈光應該是不夠亮吧?要如何打燈?有便宜的嗎?太貴就去買個5台檯燈了-_- : 3. 手持攝影機,有什麼選擇呢?臉部特寫是一定要的。(所以要圓形燈嗎?) : 4. 架腳架的定點攝影機我想放一台,有推薦的嗎? : 以上都不是以畫質為主,C/P值最重要,或是二手好找,又好脫手的~~~ : 我沒有足夠的P幣發給大家 : 那就是到時候有幫忙的人一起編輯!? : 對了,拍攝地不在台灣。如果有建議在日本當地買的二手貨也可以跟我說喔!!日本有朋 : 友可以幫我收,非常感謝! : PS: 我也會選一位最幫助我的,免費日本代購。因為我也會請朋友寄VR2^ ^ : (拆盒好像不用關稅) : 再次感謝!!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2.78.66.3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637694.A.4AF.html
1F:→ PsMonkey: 欸不是,你要不要先用手機隨便拍個東西試試看 04/05 08:54
2F:→ PsMonkey: 如果你連攝影都沒經驗,那... 我不知道該怎麼委婉的說 04/05 08:56
3F:→ topx: 不只拍攝...還有剪輯.... 04/05 08:57
4F:推 vi000246: 嗯....剪輯很重要... 04/05 09:20
5F:→ vi000246: 我會建議你多看看fc2 你最厲害可能也只能拍出那樣的成果 04/05 09:20
6F:推 tomhlover: 找嫩雞去日本拍片聽起來不覺得怪怪的嗎?會被找出國拍 04/05 09:24
7F:→ tomhlover: 照的多是有經驗的攝影師,介紹工作的人是熟人嗎? 04/05 09:24
8F:→ mmjr: 我比FC2和片商要拍的差是非常正常的事情。但是我想要比台灣 04/05 09:26
9F:→ mmjr: 要比台灣自拍來得好。這裡只討論攝影 04/05 09:28
10F:推 nathan2000: 光線,光一定要打的足,參考一下SOD還是大片商旁邊的 04/05 09:39
11F:→ nathan2000: 燈具,手機錄影弱點在低光就能補回來,手振不是問題 04/05 09:39
12F:→ nathan2000: ,第一人稱視角得夠廣才行. 04/05 09:39
13F:→ swingman: 誠心建議你找攝影吧 不要浪費時間精力錢自己弄 04/05 09:47
14F:→ nathan2000: 有人就是愛看1對1,自營商還能省製作費. 04/05 09:59
15F:推 lin793156: 攝影經驗都沒有,不管用什麼機器都會拍成手機吧 04/05 10:07
16F:推 NewTypeNeo: 每個人想的拍攝規格都不一樣 越問越發散而已 04/05 10:46
17F:→ NewTypeNeo: 對了 機票是寫cambodia嗎 04/05 10:47
18F:→ sabbat: 爬了一下發文紀錄,你是想去日本然後自己身兼男優跟導演拍 04/05 11:07
19F:→ sabbat: 素人愛情動作片嗎?你要不要在台灣先拍隨便拍個東西看看+1 04/05 11:08
20F:噓 BIGBBB: 構圖打光都沒概念 不用看都知道是場悲劇了 04/05 11:13
21F:噓 rinkai: 說真的你不如去7-11打工就好 04/05 11:17
22F:→ aweikids: 嗯... 先說說你做了多少功課吧?! 04/05 11:30
23F:→ aweikids: 你想拍怎樣的作品? 多去看看那類型的作品? 04/05 11:30
24F:→ aweikids: 學攝影也是一樣的, 去多看看你要的相關作品 04/05 11:31
25F:→ aweikids: 再去尋找相關教學/文章, 要再來發問也比較容易縮小範圍 04/05 11:32
26F:→ aweikids: 你現在問的, 太廣泛了, 器材很廣的, 你有想到其它後製嗎 04/05 11:33
27F:→ aweikids: 倘若你是想拍P站那種很素的POV... 說實在你就直接手機拍 04/05 11:34
28F:→ aweikids: 先確認清楚你要的是甚麼? 別一開始都沒做就想很大 04/05 11:34
29F:推 waakye: 你燈光打好,用手機拍都可以。 04/05 11:49
30F:→ waakye: 燈光爛,用器材也救不回來 04/05 11:50
31F:→ waakye: 燈都要打到過曝,現場都超亮的 04/05 11:50
32F:推 nigatsuki: 你先試著拍看看再來問可能比較快 04/05 12:33
33F:→ nigatsuki: 單就你的敘述,就算拿最好的器材可能也幫不太上忙,因 04/05 12:35
34F:→ nigatsuki: 為問題是你不會用 04/05 12:35
35F:推 flyinggoat: 還是要先畫個五百~一千去找一個類似攝影老師或顧問 04/05 12:55
36F:→ flyinggoat: 的人一一解答你的疑問,會比在網路上大海撈針來的直 04/05 12:55
37F:→ flyinggoat: 接快速 04/05 12:55
38F:→ PsMonkey: 我說乾脆搞偷拍風格,一次解決所有問題 wwwwwww 04/05 13:04
39F:推 doro0202: 愛情動作片很吃佈光,燈打的好就贏一半了 04/05 13:13
40F:→ doro0202: 其次是運鏡,你要清楚觀眾想看的是什麼,什麼可以釣到觀 04/05 13:14
41F:→ doro0202: 眾胃口 04/05 13:14
42F:推 doro0202: 如果一開始沒經驗,直接用3隻手機開超廣角分別拍第一人 04/05 13:17
43F:→ doro0202: 稱+整體+局部整體。後面後製再裁 04/05 13:17
44F:→ doro0202: 重點還是燈,亮度適中色溫恰當,軟的硬的都能表達的更強 04/05 13:18
45F:→ doro0202: 烈 04/05 13:18
46F:推 ahometsai: 完蛋我覺得這有詐騙的味道,沒有作品為什麼會有人找你 04/05 13:39
47F:→ ahometsai: 拍片 04/05 13:39
48F:→ sg1987: 拍影片最重要的是分鏡跟剪接 你先自己畫出整部片的分鏡 04/05 13:52
49F:→ sg1987: 到現場你才有一個方向 04/05 13:52
50F:推 adsl5001: 我覺得機票目的地先看清楚欸 04/05 13:58
51F:推 KingSccasher: 室內、手機 根本不用買到相機腳架 04/05 14:04
52F:→ KingSccasher: 手機用腳架 以你的需求隨便買就好了 04/05 14:05
53F:→ KingSccasher: 相機跟攝影機也不用買 用手機拍即可 你真的有拍出 04/05 14:05
54F:→ KingSccasher: 東西 拿到錢 再來考慮升級吧 04/05 14:05
55F:→ KingSccasher: 你要自己要佈光也有難度 能把空間打亮就夠了 神牛 04/05 14:07
56F:→ KingSccasher: 的持續燈×2即可 04/05 14:07
57F:→ KingSccasher: 以上器材都很簡單 重點是運鏡 運鏡 運鏡 這個只能 04/05 14:08
58F:→ KingSccasher: 你自己多看多練習 04/05 14:08
59F:噓 tony71318: 聽起來很像詐騙… 要不要冷靜再想想 04/05 14:27
60F:→ RunForestRun: 問就是詐騙 04/05 15:11
61F:推 futuredragon: 真的怪怪的,大哥要不要冷靜一下 04/05 15:37
62F:推 futuredragon: 工作用最重要是穩定性(不管拍多久都不能過熱, Sony 04/05 15:41
63F:→ futuredragon: FX30使用APSC鏡頭,兼顧省錢與穩定性,話說回來, 04/05 15:41
64F:→ futuredragon: 真的怪怪的,隻身在外請三思 04/05 15:41
65F:推 futuredragon: 另外也能考慮買IPhone 14 pro + 穩定器(兩三千), 04/05 15:46
66F:→ futuredragon: 手機有種素人帶入感,畫質好,門檻低。公司有人可 04/05 15:46
67F:→ futuredragon: 以跟你討論嗎? 如果公司其他人無法提供諮詢,還要 04/05 15:46
68F:→ futuredragon: 你自己上網問,聽起來怪怪的 04/05 15:46
69F:推 vi000246: 建議找個夠正的女優彌補技術不足 就算失敗也有爽到 04/05 16:33
70F:→ vi000246: 去p網搜尋amatuer看看吧 04/05 16:34
71F:推 ahometsai: 或是仙人跳之類的 畢竟非法 04/05 16:58
72F:推 freeasa: 連攝影都不會為啥會想找你??? 感覺很奇怪 04/05 18:23
73F:推 pipi5867: 你是要去柬埔寨拍片嗎XDDDD 04/05 19:01
74F:推 ahometsai: 認真說拍片比拍照難太多了,完全不是錢砸下去就可以有 04/05 19:25
75F:→ ahometsai: 個「畫質不錯」的好照片的程度,我自己在公司部門應徵 04/05 19:25
76F:→ ahometsai: 攝影師,沒有器材的連面試的機會都不會有欸,更何況跟 04/05 19:25
77F:→ ahometsai: 你談什麼動作片片約,絕對不可能的,依你的狀況搞不好 04/05 19:25
78F:→ ahometsai: 連當助理都當不好,大哥你再好好思考一下,這份工作怪 04/05 19:25
79F:→ ahometsai: 怪的 04/05 19:25
80F:推 lulenei: 你確定台產不好嗎? 麻豆傳媒 色控之類都成長不少了 04/05 21:00
81F:推 qqwer0309: 建議原Po 花點錢找個同行諮詢一下 04/05 23:00
82F:推 penny31029: 都是飯店內的場景一定有公式可以套,多看幾片你覺得好 04/05 23:47
83F:→ penny31029: 的單人作業FC2影片,然後抄一下鏡位構圖,用幾個固定 04/05 23:47
84F:→ penny31029: 機位打底,第一人稱為輔 不過重點是女優的反應,如果 04/05 23:47
85F:→ penny31029: 像死魚一樣你找S1來也沒救,反應很好的只用單鏡位不轉 04/05 23:47
86F:→ penny31029: 場不剪接也可能有80分已上 04/05 23:47
87F:推 penny31029: 最簡單的你看被關很久的那位就知道了,一樣的男主角 04/05 23:49
88F:→ penny31029: 一樣的鏡位 一樣無剪接 但是不同人看起來就是差很多 04/05 23:49
89F:推 bala045: 女優比你器材重要多了 04/06 00:03
90F:推 ironguy: 你沒經驗又不會拍攝,這份工作為什麼會找上你啦?現在已 04/06 05:53
91F:→ ironguy: 經先不用考慮該用什麼器材,你要不要先確定一下廠商是誰 04/06 05:53
92F:推 jiinder: 你什麼都不會 然後有人找你去拍A片?會不會到時候是你被 04/06 06:31
93F:→ jiinder: 人蛇集團關起來… 04/06 06:31
94F:推 mystique: 認真回你攜帶燈的部分,Aputure 60x s 加上 Light dome 04/06 07:24
95F:→ mystique: mini II, momo會員登入有時候可以看到不錯的折價 04/06 07:24
96F:→ thehoodguy: 男主是FBI嗎 04/07 06:19
97F:→ tomoyuki: 真的要賺錢還是有其他方法,你什麼都不會別人是圖你什 04/07 11:58
98F:→ tomoyuki: 麼 自己想清楚 04/07 11:5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Tech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