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谢谢大家热心回覆: 细节的部分如果真的有作品出来再跟大家分享拍摄过程。 结论是:我的问题问错了 我是有预算购买C/P值中-高的摄影器材。来拍摄一对一在饭店进行的爱情动作 片。不是不花钱。但我必须花在刀口上~~~毕竟是老本 手上有的资源两部手机: 1.iPhone 13 Pro 2.红米11S 感觉上确定需要购买的 1. 手机长脚架,请推荐 2. 手机手持脚架,请推荐 3. 灯光,柔光罩?,请推荐 4. DV ;请推荐 5需要指向型收音广向型吗?请推荐。 我要拍出来的成果很简单,就是比台湾的私人摄影要来得好。即可 但不用堪比片商。目前可能会有6支长度1小时左右。 目前在网路上搜寻看得眼花缭乱,口袋名单,现在有 1. Nikon Z30 (感觉灯光足够可以用iPhone 替代吧!?) 2. Go Pro 3. 爱图仕的灯光 ?Godox? 4 A7S3摄影机? 5 moza aircross s三轴稳定器? 附带一提,我是一个嫩鸡;我连自拍都不回,我从来没有用过自拍棒。我有看 YouTube做功课,大部分的都是相机,而且场景偏室外。老花大概多了五十度 了已经!看广告都快被洗脑到亚马逊上卖东西了~~~ 可是YouTube上都没有办法解答我心中的疑惑。因为毕竟机票跟饭店的费用 都是我自理。心中多少想要有点准备。加上我在台湾也要学习使用所要花费的 时间~~~难免会不安 还是原因是:用相机录影已经是主流了?而不是以前认知的用摄影机去录影? 我从去年开始都有在做捐款至今, https://imgur.com/r5HveWC 这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机, 希望大家能够帮助我,谢谢。 Q1 https://imgur.com/pWsNQW8 请问这个当访问vlog可以吧!? 可是如果要动作的话,不会晃得很厉害吗!? Q2 https://imgur.com/undefined https://imgur.com/4Ztw7y2 这个感觉蛮好用的,可是我不知道要搭配什麽样的手机支架。图片上的那个可 以两者相接吗?有人能回答吗?谢谢。 ※ 引述《mmjr (眯眯的眼睛)》之铭言: : 各位大神,救救我: : 小的不才,中年失业: : 不过因缘际会下,要拍摄爱情动作片。不过我连Vlog的概念都没有。自拍都有 : 问题了。 : 所以想请教这里的大神。 : 我目前有的配备是iPhone 13 Pro : 红米11S : 拍摄现场是一对一,场地是饭店。请问我需要的器材是什麽? : 我有看影片研究一下,但是好像没有针对这一部分的。 : 所以我想要 : 1. 推荐的手机支架和脚架。(事前采访和怕露镜头) : 2. 饭店的灯光应该是不够亮吧?要如何打灯?有便宜的吗?太贵就去买个5台台灯了-_- : 3. 手持摄影机,有什麽选择呢?脸部特写是一定要的。(所以要圆形灯吗?) : 4. 架脚架的定点摄影机我想放一台,有推荐的吗? : 以上都不是以画质为主,C/P值最重要,或是二手好找,又好脱手的~~~ : 我没有足够的P币发给大家 : 那就是到时候有帮忙的人一起编辑!? : 对了,拍摄地不在台湾。如果有建议在日本当地买的二手货也可以跟我说喔!!日本有朋 : 友可以帮我收,非常感谢! : PS: 我也会选一位最帮助我的,免费日本代购。因为我也会请朋友寄VR2^ ^ : (拆盒好像不用关税) : 再次感谢!!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2.78.66.3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637694.A.4AF.html
1F:→ PsMonkey: 欸不是,你要不要先用手机随便拍个东西试试看 04/05 08:54
2F:→ PsMonkey: 如果你连摄影都没经验,那... 我不知道该怎麽委婉的说 04/05 08:56
3F:→ topx: 不只拍摄...还有剪辑.... 04/05 08:57
4F:推 vi000246: 嗯....剪辑很重要... 04/05 09:20
5F:→ vi000246: 我会建议你多看看fc2 你最厉害可能也只能拍出那样的成果 04/05 09:20
6F:推 tomhlover: 找嫩鸡去日本拍片听起来不觉得怪怪的吗?会被找出国拍 04/05 09:24
7F:→ tomhlover: 照的多是有经验的摄影师,介绍工作的人是熟人吗? 04/05 09:24
8F:→ mmjr: 我比FC2和片商要拍的差是非常正常的事情。但是我想要比台湾 04/05 09:26
9F:→ mmjr: 要比台湾自拍来得好。这里只讨论摄影 04/05 09:28
10F:推 nathan2000: 光线,光一定要打的足,参考一下SOD还是大片商旁边的 04/05 09:39
11F:→ nathan2000: 灯具,手机录影弱点在低光就能补回来,手振不是问题 04/05 09:39
12F:→ nathan2000: ,第一人称视角得够广才行. 04/05 09:39
13F:→ swingman: 诚心建议你找摄影吧 不要浪费时间精力钱自己弄 04/05 09:47
14F:→ nathan2000: 有人就是爱看1对1,自营商还能省制作费. 04/05 09:59
15F:推 lin793156: 摄影经验都没有,不管用什麽机器都会拍成手机吧 04/05 10:07
16F:推 NewTypeNeo: 每个人想的拍摄规格都不一样 越问越发散而已 04/05 10:46
17F:→ NewTypeNeo: 对了 机票是写cambodia吗 04/05 10:47
18F:→ sabbat: 爬了一下发文纪录,你是想去日本然後自己身兼男优跟导演拍 04/05 11:07
19F:→ sabbat: 素人爱情动作片吗?你要不要在台湾先拍随便拍个东西看看+1 04/05 11:08
20F:嘘 BIGBBB: 构图打光都没概念 不用看都知道是场悲剧了 04/05 11:13
21F:嘘 rinkai: 说真的你不如去7-11打工就好 04/05 11:17
22F:→ aweikids: 嗯... 先说说你做了多少功课吧?! 04/05 11:30
23F:→ aweikids: 你想拍怎样的作品? 多去看看那类型的作品? 04/05 11:30
24F:→ aweikids: 学摄影也是一样的, 去多看看你要的相关作品 04/05 11:31
25F:→ aweikids: 再去寻找相关教学/文章, 要再来发问也比较容易缩小范围 04/05 11:32
26F:→ aweikids: 你现在问的, 太广泛了, 器材很广的, 你有想到其它後制吗 04/05 11:33
27F:→ aweikids: 倘若你是想拍P站那种很素的POV... 说实在你就直接手机拍 04/05 11:34
28F:→ aweikids: 先确认清楚你要的是甚麽? 别一开始都没做就想很大 04/05 11:34
29F:推 waakye: 你灯光打好,用手机拍都可以。 04/05 11:49
30F:→ waakye: 灯光烂,用器材也救不回来 04/05 11:50
31F:→ waakye: 灯都要打到过曝,现场都超亮的 04/05 11:50
32F:推 nigatsuki: 你先试着拍看看再来问可能比较快 04/05 12:33
33F:→ nigatsuki: 单就你的叙述,就算拿最好的器材可能也帮不太上忙,因 04/05 12:35
34F:→ nigatsuki: 为问题是你不会用 04/05 12:35
35F:推 flyinggoat: 还是要先画个五百~一千去找一个类似摄影老师或顾问 04/05 12:55
36F:→ flyinggoat: 的人一一解答你的疑问,会比在网路上大海捞针来的直 04/05 12:55
37F:→ flyinggoat: 接快速 04/05 12:55
38F:→ PsMonkey: 我说乾脆搞偷拍风格,一次解决所有问题 wwwwwww 04/05 13:04
39F:推 doro0202: 爱情动作片很吃布光,灯打的好就赢一半了 04/05 13:13
40F:→ doro0202: 其次是运镜,你要清楚观众想看的是什麽,什麽可以钓到观 04/05 13:14
41F:→ doro0202: 众胃口 04/05 13:14
42F:推 doro0202: 如果一开始没经验,直接用3只手机开超广角分别拍第一人 04/05 13:17
43F:→ doro0202: 称+整体+局部整体。後面後制再裁 04/05 13:17
44F:→ doro0202: 重点还是灯,亮度适中色温恰当,软的硬的都能表达的更强 04/05 13:18
45F:→ doro0202: 烈 04/05 13:18
46F:推 ahometsai: 完蛋我觉得这有诈骗的味道,没有作品为什麽会有人找你 04/05 13:39
47F:→ ahometsai: 拍片 04/05 13:39
48F:→ sg1987: 拍影片最重要的是分镜跟剪接 你先自己画出整部片的分镜 04/05 13:52
49F:→ sg1987: 到现场你才有一个方向 04/05 13:52
50F:推 adsl5001: 我觉得机票目的地先看清楚欸 04/05 13:58
51F:推 KingSccasher: 室内、手机 根本不用买到相机脚架 04/05 14:04
52F:→ KingSccasher: 手机用脚架 以你的需求随便买就好了 04/05 14:05
53F:→ KingSccasher: 相机跟摄影机也不用买 用手机拍即可 你真的有拍出 04/05 14:05
54F:→ KingSccasher: 东西 拿到钱 再来考虑升级吧 04/05 14:05
55F:→ KingSccasher: 你要自己要布光也有难度 能把空间打亮就够了 神牛 04/05 14:07
56F:→ KingSccasher: 的持续灯×2即可 04/05 14:07
57F:→ KingSccasher: 以上器材都很简单 重点是运镜 运镜 运镜 这个只能 04/05 14:08
58F:→ KingSccasher: 你自己多看多练习 04/05 14:08
59F:嘘 tony71318: 听起来很像诈骗… 要不要冷静再想想 04/05 14:27
60F:→ RunForestRun: 问就是诈骗 04/05 15:11
61F:推 futuredragon: 真的怪怪的,大哥要不要冷静一下 04/05 15:37
62F:推 futuredragon: 工作用最重要是稳定性(不管拍多久都不能过热, Sony 04/05 15:41
63F:→ futuredragon: FX30使用APSC镜头,兼顾省钱与稳定性,话说回来, 04/05 15:41
64F:→ futuredragon: 真的怪怪的,只身在外请三思 04/05 15:41
65F:推 futuredragon: 另外也能考虑买IPhone 14 pro + 稳定器(两三千), 04/05 15:46
66F:→ futuredragon: 手机有种素人带入感,画质好,门槛低。公司有人可 04/05 15:46
67F:→ futuredragon: 以跟你讨论吗? 如果公司其他人无法提供谘询,还要 04/05 15:46
68F:→ futuredragon: 你自己上网问,听起来怪怪的 04/05 15:46
69F:推 vi000246: 建议找个够正的女优弥补技术不足 就算失败也有爽到 04/05 16:33
70F:→ vi000246: 去p网搜寻amatuer看看吧 04/05 16:34
71F:推 ahometsai: 或是仙人跳之类的 毕竟非法 04/05 16:58
72F:推 freeasa: 连摄影都不会为啥会想找你??? 感觉很奇怪 04/05 18:23
73F:推 pipi5867: 你是要去柬埔寨拍片吗XDDDD 04/05 19:01
74F:推 ahometsai: 认真说拍片比拍照难太多了,完全不是钱砸下去就可以有 04/05 19:25
75F:→ ahometsai: 个「画质不错」的好照片的程度,我自己在公司部门应徵 04/05 19:25
76F:→ ahometsai: 摄影师,没有器材的连面试的机会都不会有欸,更何况跟 04/05 19:25
77F:→ ahometsai: 你谈什麽动作片片约,绝对不可能的,依你的状况搞不好 04/05 19:25
78F:→ ahometsai: 连当助理都当不好,大哥你再好好思考一下,这份工作怪 04/05 19:25
79F:→ ahometsai: 怪的 04/05 19:25
80F:推 lulenei: 你确定台产不好吗? 麻豆传媒 色控之类都成长不少了 04/05 21:00
81F:推 qqwer0309: 建议原Po 花点钱找个同行谘询一下 04/05 23:00
82F:推 penny31029: 都是饭店内的场景一定有公式可以套,多看几片你觉得好 04/05 23:47
83F:→ penny31029: 的单人作业FC2影片,然後抄一下镜位构图,用几个固定 04/05 23:47
84F:→ penny31029: 机位打底,第一人称为辅 不过重点是女优的反应,如果 04/05 23:47
85F:→ penny31029: 像死鱼一样你找S1来也没救,反应很好的只用单镜位不转 04/05 23:47
86F:→ penny31029: 场不剪接也可能有80分已上 04/05 23:47
87F:推 penny31029: 最简单的你看被关很久的那位就知道了,一样的男主角 04/05 23:49
88F:→ penny31029: 一样的镜位 一样无剪接 但是不同人看起来就是差很多 04/05 23:49
89F:推 bala045: 女优比你器材重要多了 04/06 00:03
90F:推 ironguy: 你没经验又不会拍摄,这份工作为什麽会找上你啦?现在已 04/06 05:53
91F:→ ironguy: 经先不用考虑该用什麽器材,你要不要先确定一下厂商是谁 04/06 05:53
92F:推 jiinder: 你什麽都不会 然後有人找你去拍A片?会不会到时候是你被 04/06 06:31
93F:→ jiinder: 人蛇集团关起来… 04/06 06:31
94F:推 mystique: 认真回你携带灯的部分,Aputure 60x s 加上 Light dome 04/06 07:24
95F:→ mystique: mini II, momo会员登入有时候可以看到不错的折价 04/06 07:24
96F:→ thehoodguy: 男主是FBI吗 04/07 06:19
97F:→ tomoyuki: 真的要赚钱还是有其他方法,你什麽都不会别人是图你什 04/07 11:58
98F:→ tomoyuki: 麽 自己想清楚 04/07 11:5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uyToge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