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想問一個問題,研究了一下相機跟lightroom還是解不出來 小弟拍攝習慣拍raw檔,不過拍攝時通常習慣先套相機內的風格檔(有自己稍微調整過風格檔),平常偶爾直出使用。 但raw檔進電腦的時候,剛點進相片時候檔案會套好機內風格檔, 不過lr會立馬更新圖像資訊變回無風格檔的raw, 請問有方式能夠讓lr裡面的照片恢復風格檔嗎? lr內建的模擬相機風格檔都是原廠的數值,跟個人在機內調整過的會有差異, 想問有方式能套回原本機內的版本嗎? 註:手機排版請多包涵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-S9080.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9.217.45.14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602389.A.814.html
1F:推 u87654321: 我也想問 canon 只想到用原廠軟體轉tiff在進Lr可是可 04/04 18:07
2F:→ u87654321: 調的範圍就輸raw很多 04/04 18:07
3F:推 lostbook: 沒有吧,raw檔顧名思義就是記錄最原始的資訊,不管你機內 04/04 19:33
4F:→ lostbook: 套用什麼風格檔都會打回原樣,就像你用富士拍照同時記錄r 04/04 19:33
5F:→ lostbook: aw+jpg檔,你jpg檔可以套用富士的各種模擬,但raw檔還是原 04/04 19:33
6F:→ lostbook: 本的樣子,除非你用jpg進lr 編輯才有辦法,只是jpg編輯的 04/04 19:33
7F:→ lostbook: 寬容程度和raw檔差不少 04/04 19:33
8F:→ foxface: 樓上大大說的我理解,不過我看lr剛讀取出相片的時候,會 04/04 20:10
9F:→ foxface: 先顯示有套風格檔的畫面,所以我猜想檔案也有把機內風格 04/04 20:10
10F:→ foxface: 檔的的數據一同紀錄下來 04/04 20:10
11F:→ foxface: 想問看看是否有辦法透過其他軟體去拉出這份風格檔 04/04 20:14
12F:推 KingSccasher: 因為raw檔其實也會建立一個jpg的縮圖 04/04 20:29
13F:推 rx119tw: 用原廠軟體去解raw應該可以有比較接近機內風格黨的結果吧 04/04 20:46
14F:→ rx119tw: ? 有需要其他後製再轉tiff進lr or ps 04/04 20:46
15F:推 almostreal: 我知道原po在問什麼,我自己用相片大師軟體也有一樣的 04/04 21:05
16F:→ almostreal: 問題,但找不到解法,不懂那個一開始有套機身設定的畫 04/04 21:05
17F:→ almostreal: 面要怎麼維持住 04/04 21:05
18F:推 n61208: RAW有內崁jpg,用原廠軟體解通常沒問題 04/04 21:23
19F:→ jeffc815731: 有些廠牌可以不過你至少要講一下你用哪台 04/04 21:30
20F:推 n61208: 如果是富士的話你還可以用raw隨時換風格檔出jpg 04/04 21:48
21F:推 LonyIce: 1. 用原廠軟體 2. 相機輸出格式選 jpg 04/04 21:59
22F:推 enskylin: 你一開始看到有風格檔的圖片是內嵌在RAW內的JPG,只有 04/04 23:09
23F:→ enskylin: 一開始還沒算好RAW縮圖的時候會使用到。一旦RAW的縮圖 04/04 23:09
24F:→ enskylin: 算完之後就會取代內嵌JPG,因此之後就會看到RAW。用LR 04/04 23:09
25F:→ enskylin: 的RAW是無法保留風格檔的,需要使用原廠軟體轉TIFF,但 04/04 23:09
26F:→ enskylin: 步驟就多了。 04/04 23:09
27F:→ foxface: 我是用a74 樓上的方式我再來研究看看 感謝分享 04/05 00:52
28F:推 M16A1: 解法是用dpp或是風格黨的jpg再修圖 04/05 07:47
29F:→ M16A1: 畢竟lr是第三方軟體啊 04/05 07:48
30F:推 cc3937: 如果是用capture one 富士拍raw 進軟體後會預設為你的風 04/05 11:34
31F:→ cc3937: 格檔 04/05 11:34
32F:推 KeAem: 剛好最近也有這種疑問 04/05 16:19
33F:→ KeAem: 感謝樓上解惑 04/05 16:19
34F:推 lhaha891: lr 的描述檔一般都是預設adobe顏色,點進去可以選機身 04/06 00:03
35F:→ lhaha891: 的風格檔 04/06 00:03
36F:推 axeltw0079: LR的機身風格也是模擬的,跟相機存的jpeg還是有差異 04/06 01:54
37F:→ axeltw0079: 。你要真的原廠色調,就是用原廠軟體去解raw。 04/06 01:54
38F:推 rayjting: 我覺得倒不如你用一張套機內風格檔的跟raw原圖做對比弄 04/06 13:44
39F:→ rayjting: 一套preset,之後處理掉最快 04/06 13:44
40F:→ xmas0080: 你可以選這裡 04/06 13:48
41F:→ xmas0080: https://i.imgur.com/pCihgsO.jpg 04/06 13:48
42F:→ xmas0080: 這個四個格子的地方 就可以把RAW套回機身濾鏡了 04/06 13:49
43F:推 PS4Pro: 你是要這個吧?https://i.imgur.com/ZYNzMLm.jpg 04/06 14:23
44F:推 ttamura: 其實LRC讀取富士RAW檔套用風格設定已經非常接近機內直出 04/06 22:45
45F:→ ttamura: ,甚至比SONY或CANON好: 04/06 22:45
46F:→ ttamura: https://i.imgur.com/H5qZPab.jpg 04/06 22:47
47F:→ ttamura: 僅在明度上有一點差別 04/06 22:4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iOS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