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oxface (xiaolionpa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相机风格档问题
时间Tue Apr 4 17:59:44 2023
想问一个问题,研究了一下相机跟lightroom还是解不出来
小弟拍摄习惯拍raw档,不过拍摄时通常习惯先套相机内的风格档(有自己稍微调整过风格档),平常偶尔直出使用。
但raw档进电脑的时候,刚点进相片时候档案会套好机内风格档,
不过lr会立马更新图像资讯变回无风格档的raw,
请问有方式能够让lr里面的照片恢复风格档吗?
lr内建的模拟相机风格档都是原厂的数值,跟个人在机内调整过的会有差异,
想问有方式能套回原本机内的版本吗?
注:手机排版请多包涵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-S9080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9.217.45.14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602389.A.814.html
1F:推 u87654321: 我也想问 canon 只想到用原厂软体转tiff在进Lr可是可 04/04 18:07
2F:→ u87654321: 调的范围就输raw很多 04/04 18:07
3F:推 lostbook: 没有吧,raw档顾名思义就是记录最原始的资讯,不管你机内 04/04 19:33
4F:→ lostbook: 套用什麽风格档都会打回原样,就像你用富士拍照同时记录r 04/04 19:33
5F:→ lostbook: aw+jpg档,你jpg档可以套用富士的各种模拟,但raw档还是原 04/04 19:33
6F:→ lostbook: 本的样子,除非你用jpg进lr 编辑才有办法,只是jpg编辑的 04/04 19:33
7F:→ lostbook: 宽容程度和raw档差不少 04/04 19:33
8F:→ foxface: 楼上大大说的我理解,不过我看lr刚读取出相片的时候,会 04/04 20:10
9F:→ foxface: 先显示有套风格档的画面,所以我猜想档案也有把机内风格 04/04 20:10
10F:→ foxface: 档的的数据一同纪录下来 04/04 20:10
11F:→ foxface: 想问看看是否有办法透过其他软体去拉出这份风格档 04/04 20:14
12F:推 KingSccasher: 因为raw档其实也会建立一个jpg的缩图 04/04 20:29
13F:推 rx119tw: 用原厂软体去解raw应该可以有比较接近机内风格党的结果吧 04/04 20:46
14F:→ rx119tw: ? 有需要其他後制再转tiff进lr or ps 04/04 20:46
15F:推 almostreal: 我知道原po在问什麽,我自己用相片大师软体也有一样的 04/04 21:05
16F:→ almostreal: 问题,但找不到解法,不懂那个一开始有套机身设定的画 04/04 21:05
17F:→ almostreal: 面要怎麽维持住 04/04 21:05
18F:推 n61208: RAW有内崁jpg,用原厂软体解通常没问题 04/04 21:23
19F:→ jeffc815731: 有些厂牌可以不过你至少要讲一下你用哪台 04/04 21:30
20F:推 n61208: 如果是富士的话你还可以用raw随时换风格档出jpg 04/04 21:48
21F:推 LonyIce: 1. 用原厂软体 2. 相机输出格式选 jpg 04/04 21:59
22F:推 enskylin: 你一开始看到有风格档的图片是内嵌在RAW内的JPG,只有 04/04 23:09
23F:→ enskylin: 一开始还没算好RAW缩图的时候会使用到。一旦RAW的缩图 04/04 23:09
24F:→ enskylin: 算完之後就会取代内嵌JPG,因此之後就会看到RAW。用LR 04/04 23:09
25F:→ enskylin: 的RAW是无法保留风格档的,需要使用原厂软体转TIFF,但 04/04 23:09
26F:→ enskylin: 步骤就多了。 04/04 23:09
27F:→ foxface: 我是用a74 楼上的方式我再来研究看看 感谢分享 04/05 00:52
28F:推 M16A1: 解法是用dpp或是风格党的jpg再修图 04/05 07:47
29F:→ M16A1: 毕竟lr是第三方软体啊 04/05 07:48
30F:推 cc3937: 如果是用capture one 富士拍raw 进软体後会预设为你的风 04/05 11:34
31F:→ cc3937: 格档 04/05 11:34
32F:推 KeAem: 刚好最近也有这种疑问 04/05 16:19
33F:→ KeAem: 感谢楼上解惑 04/05 16:19
34F:推 lhaha891: lr 的描述档一般都是预设adobe颜色,点进去可以选机身 04/06 00:03
35F:→ lhaha891: 的风格档 04/06 00:03
36F:推 axeltw0079: LR的机身风格也是模拟的,跟相机存的jpeg还是有差异 04/06 01:54
37F:→ axeltw0079: 。你要真的原厂色调,就是用原厂软体去解raw。 04/06 01:54
38F:推 rayjting: 我觉得倒不如你用一张套机内风格档的跟raw原图做对比弄 04/06 13:44
39F:→ rayjting: 一套preset,之後处理掉最快 04/06 13:44
40F:→ xmas0080: 你可以选这里 04/06 13:48
42F:→ xmas0080: 这个四个格子的地方 就可以把RAW套回机身滤镜了 04/06 13:49
44F:推 ttamura: 其实LRC读取富士RAW档套用风格设定已经非常接近机内直出 04/06 22:45
45F:→ ttamura: ,甚至比SONY或CANON好: 04/06 22:45
47F:→ ttamura: 仅在明度上有一点差别 04/06 22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