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rchangel (大家一切平安)
看板DSLR
標題[閒聊] Canon RF800mmf11,RF600mmf11大家會選那
時間Fri Mar 31 01:44:13 2023
平常都是用 m43+100-300mm 拍遠的東西 例如拍月亮,拍花草蟲蝶遠景,拍101 (從三峽)
等效600mm真的超有趣的,本來想買一支 olympus 100-400mm, 等效800mm
或是買天文望遠鏡接m43拍月亮
查資料突然看到canon新的rf卡口竟然有便宜的 600mmf11 800mmf11 香啊真香
讓我都想回佳了,買台新出的R50, 配這二支變成等效 960mm 1280mm 超級讚的
本想買800mmf11,可以把月變成二倍大,但是用慣了m43的輕巧,800mm那支實在是有點長,
帶出門機會一定比600mm少,但怕買了600mm後,又會一直想這800mm的強大
版上對這二支的討論蠻少的,
我不在乎光圈只有f11
(平常100-300的300端我也會縮到f8,差f11一級而已,
防手震canon更好,我的100-300是一代)
更遠? 更好帶? 大家會怎麼選呢?
話說m43怎麼沒有出那麼香的望遠定呢? 同規格應該可以很小支吧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37.152.24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198255.A.11A.html
2F:→ archangel: 長焦真的很有趣,能看清楚肉眼看不清楚的細節03/31 01:49
3F:推 NewTypeNeo: M43光圈做到F11 繞射問題可能很難處理 03/31 10:04
4F:→ AnewMitch: 800mm 上禮拜的太陽黑子03/31 11:33
6F:→ archangel: 我有在01上面看到,太陽黑子好厲害,是單純用快門速度 03/31 12:19
7F:→ archangel: 嗎?還是要裝什麼濾鏡呢?03/31 12:19
8F:→ AnewMitch: 要裝「巴德膜」,不然會燒CMOS03/31 13:00
9F:推 ttamura: 一寸長一寸強,先考慮RF800/11吧03/31 13:47
11F:→ ttamura: 但其實O記300定的畫質真的頂,玩m43一定要擁有(或曾經03/31 13:55
12F:→ ttamura: )才不虛此行,供參考03/31 13:55
13F:→ archangel: 看著上面的圖流口水中,那你買了600定會想換成800定嗎03/31 17:51
14F:→ Archangel585: o.O 04/01 01:40
15F:→ archangel: Hi! 585號的我04/01 02:10
16F:→ CGary: 這兩支我都有過 最後我留下了800/11, 這支很輕 畫質我覺得04/01 09:43
17F:→ CGary: 很好 我覺得跟100-500+1.4x算是有得比 所以問題只有一個: 04/01 09:44
18F:→ CGary: 800/11這支你嫌不嫌帶不出門(1.3kg),帶得出門一定是這支優04/01 09:45
19F:→ CGary: 先的...04/01 09:45
20F:→ archangel: 謝謝樓上,就是怕會不會少帶出門,現在我用gf10+100-3004/02 00:25
21F:→ archangel: 0插在包包裡也不覺得重
https://i.imgur.com/6usarwv.jpg
22F:→ archangel: 所以每天都放在包包帶著04/02 00:25
※ 編輯: archangel (27.242.3.30 臺灣), 04/02/2023 00:27:20
※ 編輯: archangel (27.242.3.30 臺灣), 04/02/2023 00:27:47
23F:推 ttamura: 600/11配R5機身算是均衡,再上去就加倍鏡,不過光圈太小 04/04 21:49
24F:→ ttamura: ,只能當大晴天鏡。 04/04 21:49
25F:推 killer2k: 100-300當隨身機真的猛XD 04/05 00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