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rchangel (大家一切平安)
看板DSLR
标题[闲聊] Canon RF800mmf11,RF600mmf11大家会选那
时间Fri Mar 31 01:44:13 2023
平常都是用 m43+100-300mm 拍远的东西 例如拍月亮,拍花草虫蝶远景,拍101 (从三峡)
等效600mm真的超有趣的,本来想买一支 olympus 100-400mm, 等效800mm
或是买天文望远镜接m43拍月亮
查资料突然看到canon新的rf卡口竟然有便宜的 600mmf11 800mmf11 香啊真香
让我都想回佳了,买台新出的R50, 配这二支变成等效 960mm 1280mm 超级赞的
本想买800mmf11,可以把月变成二倍大,但是用惯了m43的轻巧,800mm那支实在是有点长,
带出门机会一定比600mm少,但怕买了600mm後,又会一直想这800mm的强大
版上对这二支的讨论蛮少的,
我不在乎光圈只有f11
(平常100-300的300端我也会缩到f8,差f11一级而已,
防手震canon更好,我的100-300是一代)
更远? 更好带? 大家会怎麽选呢?
话说m43怎麽没有出那麽香的望远定呢? 同规格应该可以很小支吧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4.37.152.24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198255.A.11A.html
2F:→ archangel: 长焦真的很有趣,能看清楚肉眼看不清楚的细节03/31 01:49
3F:推 NewTypeNeo: M43光圈做到F11 绕射问题可能很难处理 03/31 10:04
4F:→ AnewMitch: 800mm 上礼拜的太阳黑子03/31 11:33
6F:→ archangel: 我有在01上面看到,太阳黑子好厉害,是单纯用快门速度 03/31 12:19
7F:→ archangel: 吗?还是要装什麽滤镜呢?03/31 12:19
8F:→ AnewMitch: 要装「巴德膜」,不然会烧CMOS03/31 13:00
9F:推 ttamura: 一寸长一寸强,先考虑RF800/11吧03/31 13:47
11F:→ ttamura: 但其实O记300定的画质真的顶,玩m43一定要拥有(或曾经03/31 13:55
12F:→ ttamura: )才不虚此行,供参考03/31 13:55
13F:→ archangel: 看着上面的图流口水中,那你买了600定会想换成800定吗03/31 17:51
14F:→ Archangel585: o.O 04/01 01:40
15F:→ archangel: Hi! 585号的我04/01 02:10
16F:→ CGary: 这两支我都有过 最後我留下了800/11, 这支很轻 画质我觉得04/01 09:43
17F:→ CGary: 很好 我觉得跟100-500+1.4x算是有得比 所以问题只有一个: 04/01 09:44
18F:→ CGary: 800/11这支你嫌不嫌带不出门(1.3kg),带得出门一定是这支优04/01 09:45
19F:→ CGary: 先的...04/01 09:45
20F:→ archangel: 谢谢楼上,就是怕会不会少带出门,现在我用gf10+100-3004/02 00:25
21F:→ archangel: 0插在包包里也不觉得重
https://i.imgur.com/6usarwv.jpg
22F:→ archangel: 所以每天都放在包包带着04/02 00:25
※ 编辑: archangel (27.242.3.30 台湾), 04/02/2023 00:27:20
※ 编辑: archangel (27.242.3.30 台湾), 04/02/2023 00:27:47
23F:推 ttamura: 600/11配R5机身算是均衡,再上去就加倍镜,不过光圈太小 04/04 21:49
24F:→ ttamura: ,只能当大晴天镜。 04/04 21:49
25F:推 killer2k: 100-300当随身机真的猛XD 04/05 00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