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i000246 (Vi)
看板DSLR
標題[問題] 拿長焦拍人文題材?
時間Thu Mar 30 11:38:07 2023
本身擅長的題材是街拍跟人文
因為喜歡去港口或海邊
如果有支長焦可以拍漁船、釣客、海灘遊客
但又覺得為了這個買長焦很浪費
我也不太拍風景跟花鳥昆蟲
也少看運動比賽或舞台表演
想問有人拿長焦拍人文題材嗎?
有沒有更多能應用的場合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10.64.53.8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147489.A.169.html
※ 編輯: vi000246 (210.64.53.88 臺灣), 03/30/2023 11:40:13
1F:→ FeRin: 看用到的頻率吧,70200之類的焦段備一隻彈性大很多 03/30 11:57
2F:→ FeRin: 我用C家單反配55250,公園街拍大概6成都用他 03/30 11:59
3F:→ diarydreams: 想用就用啊,沒甚麼不可以的 03/30 12:01
4F:→ diarydreams: 退一萬步說,如果用長焦拍出你的特色就是你贏了啊 03/30 12:03
5F:→ hidexjapan: 爽就好 03/30 12:07
6F:推 Roset: 大師級的薩爾加多 很常用70-200啊 03/30 12:08
7F:推 tos515541905: 云光在榕錦擺攤的時候去試了一些老鏡 03/30 12:21
8F:→ tos515541905: 我發現85 105 135街拍人像 我最喜歡85 03/30 12:21
9F:→ tos515541905: 如果想要更不打擾主體可以上到2-300 03/30 12:21
10F:→ tos515541905: 長焦拍出來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 03/30 12:21
謝謝分享 黑白那系列很喜歡
12F:→ lvlvlv2g: 用什麼設備拍什麼題材其實已經很多討論 03/30 12:45
13F:→ lvlvlv2g: 不要被器材限制拍攝比較重要 03/30 12:45
14F:→ lvlvlv2g: 按快門的樂趣,不就是用自己喜歡的設備去體驗人生 03/30 12:45
15F:→ lvlvlv2g: 與其糾結在選擇的困擾中,不如直接落實吧 03/30 12:45
16F:→ lvlvlv2g: 所以說,買了啦買了啦,大不了不喜歡再賣掉而已 03/30 12:46
17F:→ lvlvlv2g: 很多時候都要自己去實踐才能從中學到一點什麼 03/30 12:46
哈哈哈 板友都好會推坑
打算先買支便宜的長焦玩玩看
※ 編輯: vi000246 (210.64.53.88 臺灣), 03/30/2023 13:00:34
18F:→ ferrinatice: 可以先試試看騰龍50-400 03/30 13:00
19F:推 sahel: 便宜就騰龍70-300,泛用一點買28-200 03/30 13:12
20F:推 st413133: 我最近也是想買xf70-300戀愛試試看不同的街拍體驗 03/30 13:22
21F:→ st413133: 來* 03/30 13:23
22F:→ callmeshan: sony用戶可以考慮tamron 28200 用了幾個月很滿意 03/30 14:15
23F:推 KingSccasher: 拍自己喜歡的就好啦,難道去buffet也一堆自己不愛 03/30 14:34
24F:→ KingSccasher: 吃的東西才不浪費嗎 03/30 14:34
25F:推 koukai2: 長焦超好用啊 從沒後悔買了SONY的70-300 03/30 15:00
26F:推 BoyoRo: 騰龍70-300便宜我也想收一隻 不過隔壁版似乎少見的二手的 03/30 15:13
27F:→ BoyoRo: 不知是少人買還是大家收了捨不得賣掉 03/30 15:13
28F:推 cn9a2002: 之前外拍都帶70200那種糖水照就是舒服 03/30 15:54
30F:→ growl: 長焦300mm up用久了,其實海邊最好用,釣客、衝浪、夕陽、 03/30 16:20
31F:→ growl: 打船。 03/30 16:20
32F:→ growl: 街頭人文我推薦用像RPG的老式手動大砲啦,打擾到所有人就是 03/30 16:22
33F:→ growl: 沒人被打擾。 03/30 16:22
34F:推 Chdolodocha: 買旅遊啦~ 真的 03/30 16:30
35F:推 smena: 你就隨身一台p1000抓畫面不要管畫質,回家整理再根據等效 03/30 17:41
36F:→ smena: 焦長帶全幅出門拍正式作品 03/30 17:41
37F:推 TaoYPingS: 我有拍運動,其實只有拍運動才帶70-200出去,其他人文 03/30 17:57
38F:→ TaoYPingS: 題材根本懶得帶,除非你打定主意待在定點把人當鳥打, 03/30 17:57
39F:→ TaoYPingS: 否則真的帶幾次就不想帶了 03/30 17:57
你這樣講滿滅火的XD
我平常是會走很多路 很少定點拍照
※ 編輯: vi000246 (210.64.53.88 臺灣), 03/30/2023 18:20:24
40F:→ rahim1211: 85用途很廣又不貴 03/30 19:40
41F:推 mark760213: 70-200之後又敗了135m 真滴不錯 03/30 19:46
42F:推 llw116: 之前去拍櫻花幾乎都拿135mm或105mm在拍, 03/30 20:07
44F:→ llw116: 不在意手動的話,撿顆長焦老鏡就夠偶爾拍的需求了 03/30 20:10
45F:→ missmap: 別去想CP值,玩不起來賣掉就好了。 03/31 02:01
46F:推 ttPttPtt: 推樓上上的天元宮,前幾天也有去拍 03/31 03:26
48F:→ rock7130jp: 300不夠,要600mm(w) 04/01 18:26
這張很讚耶 居然能看鏡頭
50F:→ rock7130jp: 我來貼貼你要的題材w 04/01 18:26
52F:→ rock7130jp: 海灘玩沙的小孩們 04/01 18:31
哈哈哈 我今天也去海灘拍了
拍到歪國仁打沙灘排球
要是有長鏡頭就能拍到妹子了
※ 編輯: vi000246 (124.218.65.46 臺灣), 04/04/2023 21:02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