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i000246 (Vi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拿长焦拍人文题材?
时间Thu Mar 30 11:38:07 2023
本身擅长的题材是街拍跟人文
因为喜欢去港口或海边
如果有支长焦可以拍渔船、钓客、海滩游客
但又觉得为了这个买长焦很浪费
我也不太拍风景跟花鸟昆虫
也少看运动比赛或舞台表演
想问有人拿长焦拍人文题材吗?
有没有更多能应用的场合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10.64.53.8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147489.A.169.html
※ 编辑: vi000246 (210.64.53.88 台湾), 03/30/2023 11:40:13
1F:→ FeRin: 看用到的频率吧,70200之类的焦段备一只弹性大很多 03/30 11:57
2F:→ FeRin: 我用C家单反配55250,公园街拍大概6成都用他 03/30 11:59
3F:→ diarydreams: 想用就用啊,没甚麽不可以的 03/30 12:01
4F:→ diarydreams: 退一万步说,如果用长焦拍出你的特色就是你赢了啊 03/30 12:03
5F:→ hidexjapan: 爽就好 03/30 12:07
6F:推 Roset: 大师级的萨尔加多 很常用70-200啊 03/30 12:08
7F:推 tos515541905: 云光在榕锦摆摊的时候去试了一些老镜 03/30 12:21
8F:→ tos515541905: 我发现85 105 135街拍人像 我最喜欢85 03/30 12:21
9F:→ tos515541905: 如果想要更不打扰主体可以上到2-300 03/30 12:21
10F:→ tos515541905: 长焦拍出来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 03/30 12:21
谢谢分享 黑白那系列很喜欢
12F:→ lvlvlv2g: 用什麽设备拍什麽题材其实已经很多讨论 03/30 12:45
13F:→ lvlvlv2g: 不要被器材限制拍摄比较重要 03/30 12:45
14F:→ lvlvlv2g: 按快门的乐趣,不就是用自己喜欢的设备去体验人生 03/30 12:45
15F:→ lvlvlv2g: 与其纠结在选择的困扰中,不如直接落实吧 03/30 12:45
16F:→ lvlvlv2g: 所以说,买了啦买了啦,大不了不喜欢再卖掉而已 03/30 12:46
17F:→ lvlvlv2g: 很多时候都要自己去实践才能从中学到一点什麽 03/30 12:46
哈哈哈 板友都好会推坑
打算先买支便宜的长焦玩玩看
※ 编辑: vi000246 (210.64.53.88 台湾), 03/30/2023 13:00:34
18F:→ ferrinatice: 可以先试试看腾龙50-400 03/30 13:00
19F:推 sahel: 便宜就腾龙70-300,泛用一点买28-200 03/30 13:12
20F:推 st413133: 我最近也是想买xf70-300恋爱试试看不同的街拍体验 03/30 13:22
21F:→ st413133: 来* 03/30 13:23
22F:→ callmeshan: sony用户可以考虑tamron 28200 用了几个月很满意 03/30 14:15
23F:推 KingSccasher: 拍自己喜欢的就好啦,难道去buffet也一堆自己不爱 03/30 14:34
24F:→ KingSccasher: 吃的东西才不浪费吗 03/30 14:34
25F:推 koukai2: 长焦超好用啊 从没後悔买了SONY的70-300 03/30 15:00
26F:推 BoyoRo: 腾龙70-300便宜我也想收一只 不过隔壁版似乎少见的二手的 03/30 15:13
27F:→ BoyoRo: 不知是少人买还是大家收了舍不得卖掉 03/30 15:13
28F:推 cn9a2002: 之前外拍都带70200那种糖水照就是舒服 03/30 15:54
30F:→ growl: 长焦300mm up用久了,其实海边最好用,钓客、冲浪、夕阳、 03/30 16:20
31F:→ growl: 打船。 03/30 16:20
32F:→ growl: 街头人文我推荐用像RPG的老式手动大炮啦,打扰到所有人就是 03/30 16:22
33F:→ growl: 没人被打扰。 03/30 16:22
34F:推 Chdolodocha: 买旅游啦~ 真的 03/30 16:30
35F:推 smena: 你就随身一台p1000抓画面不要管画质,回家整理再根据等效 03/30 17:41
36F:→ smena: 焦长带全幅出门拍正式作品 03/30 17:41
37F:推 TaoYPingS: 我有拍运动,其实只有拍运动才带70-200出去,其他人文 03/30 17:57
38F:→ TaoYPingS: 题材根本懒得带,除非你打定主意待在定点把人当鸟打, 03/30 17:57
39F:→ TaoYPingS: 否则真的带几次就不想带了 03/30 17:57
你这样讲满灭火的XD
我平常是会走很多路 很少定点拍照
※ 编辑: vi000246 (210.64.53.88 台湾), 03/30/2023 18:20:24
40F:→ rahim1211: 85用途很广又不贵 03/30 19:40
41F:推 mark760213: 70-200之後又败了135m 真滴不错 03/30 19:46
42F:推 llw116: 之前去拍樱花几乎都拿135mm或105mm在拍, 03/30 20:07
44F:→ llw116: 不在意手动的话,捡颗长焦老镜就够偶尔拍的需求了 03/30 20:10
45F:→ missmap: 别去想CP值,玩不起来卖掉就好了。 03/31 02:01
46F:推 ttPttPtt: 推楼上上的天元宫,前几天也有去拍 03/31 03:26
48F:→ rock7130jp: 300不够,要600mm(w) 04/01 18:26
这张很赞耶 居然能看镜头
50F:→ rock7130jp: 我来贴贴你要的题材w 04/01 18:26
52F:→ rock7130jp: 海滩玩沙的小孩们 04/01 18:31
哈哈哈 我今天也去海滩拍了
拍到歪国仁打沙滩排球
要是有长镜头就能拍到妹子了
※ 编辑: vi000246 (124.218.65.46 台湾), 04/04/2023 21:02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