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aweikids (Ryan)》之銘言: : 今年下半年計畫要自助/駕去趟歐洲(冰島/英國等), 三月剛走完冰島-挪威-冰島三個團攝影 分享一下心得 : 故請教版上前輩們,若考量攜帶/安全性,建議以下: : 現有- 機身: A7R3 : 鏡頭: FE 24-105 mm F4 G, FE 70-300mm G : 場景: 極光 / 瀑布 / 賞鯨 / 冰川 ...等 : Q1. 鏡頭,考量現有鏡頭與拍攝場景, 是否建議調整? : 70-300G 夠嗎? : 缺支大光圈廣角鏡拍極光? (候選. 14mm GM) F4也可以拍極光,現在降噪軟體好強,有次用 F5.6拍也沒問題。 事實上如果極光很強,ISO有時候還得降到800以免過曝 70-300G好東西,跟極光道理一樣,可以裁切到等效400也是沒問題。 我不會說你一定要特別去買一個大光圈廣角,有的話很好沒的話也不是世界末日 一支打全部我會兩鏡頭出了換Tamron 28-200,我以前就是這樣哈哈 那還有F2.8呢 : Q2. 腳架,打算更新,有考慮XT-15,或其他推薦? 有天夜裡大家在住宿門口拍極光,用縮時掛機 一陣風我兩個團員的腳架被風吹倒 整晚風都很大,他們用輕量腳架 我用RRS的旅行腳架,穩如泰山,正當我覺得五分錢一分貨時 有陣比前面都大的風也把我的吹倒了。 所以如果你拍照的時候人都在腳架前面,不要在狂風警報出去拍照 我會說不用升級腳架也沒關係,現在相機大多可以手持拍照沒問題吧? : Q3. 減光鏡,拍瀑布需要? 請推薦? (完全不懂) 好問題,我整趟沒用到 現在基本可以縮光圈或是挑陰天去拍就好了 濾鏡可以說是二手價最低的東西,沒想要踏入坑內可以避免 : Q4. 後背包,打算神秘農場+內袋,請推薦內袋? : (現有PD Everyday -後背20L,但考量背負性打算換掉) 冰島行程沒什麼挑戰背負性的地方。 農場包就是拿相機進出很麻煩而已,拉鍊狂拉。 : 以上還請前輩們解答了,問題有點多請見諒~ 謝謝. : 題外話,原對於A7R3對焦有疑慮,打算跳回C家RF,但考量預算作罷~ 用A7r3沒遇過這些問題 : -- :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72.96.48 (臺灣)
: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79922507.A.A0C.html : 推 rx119tw: 有拍景極光需求 可考慮補14gm f1.8 03/27 21:38 : 推 zebirlin: 就補顆超廣角定焦就好啦 03/27 21:50 : 除上面14mm GM外,有其他經濟推薦嗎? 另長焦70-300G夠用嗎? : 推 TrueTears: 極光直上14GM 03/27 21:58 : 看來廣角首推14GM了,列入 : 推 spaee: 極光少了個廣角會後悔的! 03/28 01:06 冰島少廣角又不會接圖可能會少很多可以拍的 但是極光少廣角我是覺得還好,24夠廣了。 多數時候極光也只有一部分好看,其他部分不拍也罷了。 : 推 tomhlover: 冰島拍極光的話XT15應該撐不住唷 03/28 09:34 : 抱歉,漏了XT15回覆,請問有其他建議嗎? (攜帶性也考量) : 推 rx119tw: 70-300g應該是針對賞鯨需求? 搭配a7r3稍微截圖我覺得應 03/28 10:02 : → rx119tw: 該夠了 03/28 10:02 : → rx119tw: 廣角定焦其他選擇就sigma 14/samyang 14/batis 18 我覺得 03/28 10:08 : → rx119tw: 都不如14gm 尤其14gm還很輕巧 平常不常拍景的話 也是可以 03/28 10:08 : → rx119tw: 考慮收二手的 回國就賣掉 應該比租鏡頭划算 03/28 10:08 : 70-300 主要看版上冰島文,不少人建議要帶長焦, : 除賞鯨外也用得到 : 推 x80378: 去冰島我帶100-400,覺得好用 03/28 14:38 : 已有70-300 ,需要換嗎? 謝謝 不需要換,除非你想要換。 除了偶遇北極狐外我整趟不會拿出100-400。 我都是24-200常駐 : 推 hawk920412: 冰島要不要考慮50-400? 03/28 17:41 : 老實說有在看50-400,但能取代手上的組合? : 少帶一顆,14GM + T50-400? : 推 wk0205: 冰島 所有焦段都用到的,建議也補顆魚眼 03/28 19:20 冰洞神鏡,但其他地方還好 : 推 eefrank: 冰島要不要補台空拍機(?) 03/28 23:04 : 魚眼... 可能對未來實用性也不大,暫時不考慮, : 空拍機... 只拍靜態為主,預算也有限~ 還是感謝~ : ※ 編輯: aweikids (1.172.96.48 臺灣), 03/29/2023 00:51:08 以上回覆。 整體而言以原PO現有裝備已經足夠,有什麼就拍什麼。 雖然感覺會漏掉一些焦段,但也會因為你的焦段限縮而在固定焦段內更熟練 如果我還在用索尼的話,我應該會帶12-24, 28-200就結束了。 腳架如果不穩就張超開拍,人不要離開。 會把你腳架吹爆的風你人會先被吹到失智,所以討論這個腳架能不能抗住這些風 不如先升級一件風衣,買搶劫頭套比較實用。 如果有什麼冰島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私信回覆我。 幾張今年的照片。 https://imgur.com/SNc0xgP https://imgur.com/xEsjZdK https://imgur.com/gjbKoYm 我的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eriklee.photography/ 是說今年的冰島人非常多,聽說明年更多。 有想要去的朋友可以先緩緩這一兩年,我請旅行社報價明年飯店 好多間都漲到歪頭。。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75.141.170.248 (美國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80032704.A.8EC.html
1F:推 rifle3164: 推分享 03/29 07:43
2F:推 h2hero1975: 推不勸敗 03/29 07:58
我覺得如果只是為了一趟旅程買了裝備,之後卻沒常常用真的很可惜 不是說買裝備不好,謝謝
3F:推 garyfan701: 推 好文 03/29 08:34
4F:推 hank0821: 請問用哪一種降噪軟體,謝謝 03/29 10:11
現在LR的也不差了,付費的DXO, Topaz也是很驚人。
5F:推 LVCMAN: 推~長焦其實更迷人 03/29 11:12
6F:推 godchildtw: 腳架底下要掛重物,帶個布袋現場找幾個石頭當重物 03/29 11:20
腳架掛重物的盲點是風大的話很多重物(例如背包)其實受風面反而變大 結果可能會更容易不穩定。 如果要掛重物建議是放在地上綁著不要掛在中柱
7F:推 kanokazurin: 推心得 03/29 12:41
8F:推 aweikids: 先推完整實拍心得,晚上再來問問 03/29 12:44
9F:推 aweikids: 目前會以現有+顆廣角= 3顆為主(還可接受) 03/29 23:26
10F:→ aweikids: 腳架倒是有想過,依冰島氣候... 應該是都會有翻船可能 03/29 23:28
11F:→ aweikids: 不過剛好原腳架就想更新,才會想詢問看看意見 03/29 23:28
12F:→ aweikids: 題外話: 風衣/登山鞋應該會好好準備的 03/29 23:29
13F:→ aweikids: 尤其防水似乎是最基本需要的 03/29 23:30
如果這樣可以考慮購入板友推薦的大光圈或是12-24 想更新的話leofoto的海王我蠻推薦的,號稱防腐蝕不太需要洗 防水因為冰洞可能滴水,加上瀑布水氣很重,你不想淋濕的
14F:推 DarylMorey: 但難得去冰島一趟 還是會忍不住想帶大三元 03/30 04:02
15F:推 HippoNao: 明年要去挪威的路過!想拍好天氣的挪威縮影是不是還是要 03/31 01:52
16F:→ HippoNao: 買濾鏡?目前確定要帶a071,很煩惱要不要帶85gm(本身很 03/31 01:52
17F:→ HippoNao: 愛這顆><) 03/31 01:52
不知道你說的挪威縮影是哪一種,但是濾鏡只帶一片我選CPL 喜愛的話就要帶,冰島人帶景很多美麗的可以拍
18F:推 karlin: 冰島明年更多人?!本來想要明年去冰島的QQ 03/31 08:20
應該是後疫情時代,非常多遊客不僅僅是中國人 這一兩年冰島都是炸裂狀態。。 ※ 編輯: ThisLove (186.125.190.126 阿根廷), 03/31/2023 09:54:05
19F:推 colin720: 想請教24-200是哪顆呢? 小弟只搜到24-240?28-200? 04/03 09:50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e-shop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