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aweikids (Ryan)》之铭言: : 今年下半年计画要自助/驾去趟欧洲(冰岛/英国等), 三月刚走完冰岛-挪威-冰岛三个团摄影 分享一下心得 : 故请教版上前辈们,若考量携带/安全性,建议以下: : 现有- 机身: A7R3 : 镜头: FE 24-105 mm F4 G, FE 70-300mm G : 场景: 极光 / 瀑布 / 赏鲸 / 冰川 ...等 : Q1. 镜头,考量现有镜头与拍摄场景, 是否建议调整? : 70-300G 够吗? : 缺支大光圈广角镜拍极光? (候选. 14mm GM) F4也可以拍极光,现在降噪软体好强,有次用 F5.6拍也没问题。 事实上如果极光很强,ISO有时候还得降到800以免过曝 70-300G好东西,跟极光道理一样,可以裁切到等效400也是没问题。 我不会说你一定要特别去买一个大光圈广角,有的话很好没的话也不是世界末日 一支打全部我会两镜头出了换Tamron 28-200,我以前就是这样哈哈 那还有F2.8呢 : Q2. 脚架,打算更新,有考虑XT-15,或其他推荐? 有天夜里大家在住宿门口拍极光,用缩时挂机 一阵风我两个团员的脚架被风吹倒 整晚风都很大,他们用轻量脚架 我用RRS的旅行脚架,稳如泰山,正当我觉得五分钱一分货时 有阵比前面都大的风也把我的吹倒了。 所以如果你拍照的时候人都在脚架前面,不要在狂风警报出去拍照 我会说不用升级脚架也没关系,现在相机大多可以手持拍照没问题吧? : Q3. 减光镜,拍瀑布需要? 请推荐? (完全不懂) 好问题,我整趟没用到 现在基本可以缩光圈或是挑阴天去拍就好了 滤镜可以说是二手价最低的东西,没想要踏入坑内可以避免 : Q4. 後背包,打算神秘农场+内袋,请推荐内袋? : (现有PD Everyday -後背20L,但考量背负性打算换掉) 冰岛行程没什麽挑战背负性的地方。 农场包就是拿相机进出很麻烦而已,拉链狂拉。 : 以上还请前辈们解答了,问题有点多请见谅~ 谢谢. : 题外话,原对於A7R3对焦有疑虑,打算跳回C家RF,但考量预算作罢~ 用A7r3没遇过这些问题 : -- :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172.96.48 (台湾)
: 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79922507.A.A0C.html : 推 rx119tw: 有拍景极光需求 可考虑补14gm f1.8 03/27 21:38 : 推 zebirlin: 就补颗超广角定焦就好啦 03/27 21:50 : 除上面14mm GM外,有其他经济推荐吗? 另长焦70-300G够用吗? : 推 TrueTears: 极光直上14GM 03/27 21:58 : 看来广角首推14GM了,列入 : 推 spaee: 极光少了个广角会後悔的! 03/28 01:06 冰岛少广角又不会接图可能会少很多可以拍的 但是极光少广角我是觉得还好,24够广了。 多数时候极光也只有一部分好看,其他部分不拍也罢了。 : 推 tomhlover: 冰岛拍极光的话XT15应该撑不住唷 03/28 09:34 : 抱歉,漏了XT15回覆,请问有其他建议吗? (携带性也考量) : 推 rx119tw: 70-300g应该是针对赏鲸需求? 搭配a7r3稍微截图我觉得应 03/28 10:02 : → rx119tw: 该够了 03/28 10:02 : → rx119tw: 广角定焦其他选择就sigma 14/samyang 14/batis 18 我觉得 03/28 10:08 : → rx119tw: 都不如14gm 尤其14gm还很轻巧 平常不常拍景的话 也是可以 03/28 10:08 : → rx119tw: 考虑收二手的 回国就卖掉 应该比租镜头划算 03/28 10:08 : 70-300 主要看版上冰岛文,不少人建议要带长焦, : 除赏鲸外也用得到 : 推 x80378: 去冰岛我带100-400,觉得好用 03/28 14:38 : 已有70-300 ,需要换吗? 谢谢 不需要换,除非你想要换。 除了偶遇北极狐外我整趟不会拿出100-400。 我都是24-200常驻 : 推 hawk920412: 冰岛要不要考虑50-400? 03/28 17:41 : 老实说有在看50-400,但能取代手上的组合? : 少带一颗,14GM + T50-400? : 推 wk0205: 冰岛 所有焦段都用到的,建议也补颗鱼眼 03/28 19:20 冰洞神镜,但其他地方还好 : 推 eefrank: 冰岛要不要补台空拍机(?) 03/28 23:04 : 鱼眼... 可能对未来实用性也不大,暂时不考虑, : 空拍机... 只拍静态为主,预算也有限~ 还是感谢~ : ※ 编辑: aweikids (1.172.96.48 台湾), 03/29/2023 00:51:08 以上回覆。 整体而言以原PO现有装备已经足够,有什麽就拍什麽。 虽然感觉会漏掉一些焦段,但也会因为你的焦段限缩而在固定焦段内更熟练 如果我还在用索尼的话,我应该会带12-24, 28-200就结束了。 脚架如果不稳就张超开拍,人不要离开。 会把你脚架吹爆的风你人会先被吹到失智,所以讨论这个脚架能不能抗住这些风 不如先升级一件风衣,买抢劫头套比较实用。 如果有什麽冰岛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私信回覆我。 几张今年的照片。 https://imgur.com/SNc0xgP https://imgur.com/xEsjZdK https://imgur.com/gjbKoYm 我的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eriklee.photography/ 是说今年的冰岛人非常多,听说明年更多。 有想要去的朋友可以先缓缓这一两年,我请旅行社报价明年饭店 好多间都涨到歪头。。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75.141.170.248 (美国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032704.A.8EC.html
1F:推 rifle3164: 推分享 03/29 07:43
2F:推 h2hero1975: 推不劝败 03/29 07:58
我觉得如果只是为了一趟旅程买了装备,之後却没常常用真的很可惜 不是说买装备不好,谢谢
3F:推 garyfan701: 推 好文 03/29 08:34
4F:推 hank0821: 请问用哪一种降噪软体,谢谢 03/29 10:11
现在LR的也不差了,付费的DXO, Topaz也是很惊人。
5F:推 LVCMAN: 推~长焦其实更迷人 03/29 11:12
6F:推 godchildtw: 脚架底下要挂重物,带个布袋现场找几个石头当重物 03/29 11:20
脚架挂重物的盲点是风大的话很多重物(例如背包)其实受风面反而变大 结果可能会更容易不稳定。 如果要挂重物建议是放在地上绑着不要挂在中柱
7F:推 kanokazurin: 推心得 03/29 12:41
8F:推 aweikids: 先推完整实拍心得,晚上再来问问 03/29 12:44
9F:推 aweikids: 目前会以现有+颗广角= 3颗为主(还可接受) 03/29 23:26
10F:→ aweikids: 脚架倒是有想过,依冰岛气候... 应该是都会有翻船可能 03/29 23:28
11F:→ aweikids: 不过刚好原脚架就想更新,才会想询问看看意见 03/29 23:28
12F:→ aweikids: 题外话: 风衣/登山鞋应该会好好准备的 03/29 23:29
13F:→ aweikids: 尤其防水似乎是最基本需要的 03/29 23:30
如果这样可以考虑购入板友推荐的大光圈或是12-24 想更新的话leofoto的海王我蛮推荐的,号称防腐蚀不太需要洗 防水因为冰洞可能滴水,加上瀑布水气很重,你不想淋湿的
14F:推 DarylMorey: 但难得去冰岛一趟 还是会忍不住想带大三元 03/30 04:02
15F:推 HippoNao: 明年要去挪威的路过!想拍好天气的挪威缩影是不是还是要 03/31 01:52
16F:→ HippoNao: 买滤镜?目前确定要带a071,很烦恼要不要带85gm(本身很 03/31 01:52
17F:→ HippoNao: 爱这颗><) 03/31 01:52
不知道你说的挪威缩影是哪一种,但是滤镜只带一片我选CPL 喜爱的话就要带,冰岛人带景很多美丽的可以拍
18F:推 karlin: 冰岛明年更多人?!本来想要明年去冰岛的QQ 03/31 08:20
应该是後疫情时代,非常多游客不仅仅是中国人 这一两年冰岛都是炸裂状态。。 ※ 编辑: ThisLove (186.125.190.126 阿根廷), 03/31/2023 09:54:05
19F:推 colin720: 想请教24-200是哪颗呢? 小弟只搜到24-240?28-200? 04/03 09:50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WOW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