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hisLove (哈罗)
看板DSLR
标题Re: [问题] 欧洲旅游 镜头/脚架/内袋建议?
时间Wed Mar 29 03:45:02 2023
※ 引述《aweikids (Ryan)》之铭言:
: 今年下半年计画要自助/驾去趟欧洲(冰岛/英国等),
三月刚走完冰岛-挪威-冰岛三个团摄影
分享一下心得
: 故请教版上前辈们,若考量携带/安全性,建议以下:
: 现有- 机身: A7R3
: 镜头: FE 24-105 mm F4 G, FE 70-300mm G
: 场景: 极光 / 瀑布 / 赏鲸 / 冰川 ...等
: Q1. 镜头,考量现有镜头与拍摄场景, 是否建议调整?
: 70-300G 够吗?
: 缺支大光圈广角镜拍极光? (候选. 14mm GM)
F4也可以拍极光,现在降噪软体好强,有次用 F5.6拍也没问题。
事实上如果极光很强,ISO有时候还得降到800以免过曝
70-300G好东西,跟极光道理一样,可以裁切到等效400也是没问题。
我不会说你一定要特别去买一个大光圈广角,有的话很好没的话也不是世界末日
一支打全部我会两镜头出了换Tamron 28-200,我以前就是这样哈哈
那还有F2.8呢
: Q2. 脚架,打算更新,有考虑XT-15,或其他推荐?
有天夜里大家在住宿门口拍极光,用缩时挂机
一阵风我两个团员的脚架被风吹倒
整晚风都很大,他们用轻量脚架
我用RRS的旅行脚架,稳如泰山,正当我觉得五分钱一分货时
有阵比前面都大的风也把我的吹倒了。
所以如果你拍照的时候人都在脚架前面,不要在狂风警报出去拍照
我会说不用升级脚架也没关系,现在相机大多可以手持拍照没问题吧?
: Q3. 减光镜,拍瀑布需要? 请推荐? (完全不懂)
好问题,我整趟没用到
现在基本可以缩光圈或是挑阴天去拍就好了
滤镜可以说是二手价最低的东西,没想要踏入坑内可以避免
: Q4. 後背包,打算神秘农场+内袋,请推荐内袋?
: (现有PD Everyday -後背20L,但考量背负性打算换掉)
冰岛行程没什麽挑战背负性的地方。
农场包就是拿相机进出很麻烦而已,拉链狂拉。
: 以上还请前辈们解答了,问题有点多请见谅~ 谢谢.
: 题外话,原对於A7R3对焦有疑虑,打算跳回C家RF,但考量预算作罢~
用A7r3没遇过这些问题
: --
: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172.96.48 (台湾)
: 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79922507.A.A0C.html
: 推 rx119tw: 有拍景极光需求 可考虑补14gm f1.8 03/27 21:38
: 推 zebirlin: 就补颗超广角定焦就好啦 03/27 21:50
: 除上面14mm GM外,有其他经济推荐吗? 另长焦70-300G够用吗?
: 推 TrueTears: 极光直上14GM 03/27 21:58
: 看来广角首推14GM了,列入
: 推 spaee: 极光少了个广角会後悔的! 03/28 01:06
冰岛少广角又不会接图可能会少很多可以拍的
但是极光少广角我是觉得还好,24够广了。
多数时候极光也只有一部分好看,其他部分不拍也罢了。
: 推 tomhlover: 冰岛拍极光的话XT15应该撑不住唷 03/28 09:34
: 抱歉,漏了XT15回覆,请问有其他建议吗? (携带性也考量)
: 推 rx119tw: 70-300g应该是针对赏鲸需求? 搭配a7r3稍微截图我觉得应 03/28 10:02
: → rx119tw: 该够了 03/28 10:02
: → rx119tw: 广角定焦其他选择就sigma 14/samyang 14/batis 18 我觉得 03/28 10:08
: → rx119tw: 都不如14gm 尤其14gm还很轻巧 平常不常拍景的话 也是可以 03/28 10:08
: → rx119tw: 考虑收二手的 回国就卖掉 应该比租镜头划算 03/28 10:08
: 70-300 主要看版上冰岛文,不少人建议要带长焦,
: 除赏鲸外也用得到
: 推 x80378: 去冰岛我带100-400,觉得好用 03/28 14:38
: 已有70-300 ,需要换吗? 谢谢
不需要换,除非你想要换。
除了偶遇北极狐外我整趟不会拿出100-400。
我都是24-200常驻
: 推 hawk920412: 冰岛要不要考虑50-400? 03/28 17:41
: 老实说有在看50-400,但能取代手上的组合?
: 少带一颗,14GM + T50-400?
: 推 wk0205: 冰岛 所有焦段都用到的,建议也补颗鱼眼 03/28 19:20
冰洞神镜,但其他地方还好
: 推 eefrank: 冰岛要不要补台空拍机(?) 03/28 23:04
: 鱼眼... 可能对未来实用性也不大,暂时不考虑,
: 空拍机... 只拍静态为主,预算也有限~ 还是感谢~
: ※ 编辑: aweikids (1.172.96.48 台湾), 03/29/2023 00:51:08
以上回覆。
整体而言以原PO现有装备已经足够,有什麽就拍什麽。
虽然感觉会漏掉一些焦段,但也会因为你的焦段限缩而在固定焦段内更熟练
如果我还在用索尼的话,我应该会带12-24, 28-200就结束了。
脚架如果不稳就张超开拍,人不要离开。
会把你脚架吹爆的风你人会先被吹到失智,所以讨论这个脚架能不能抗住这些风
不如先升级一件风衣,买抢劫头套比较实用。
如果有什麽冰岛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私信回覆我。
几张今年的照片。
https://imgur.com/SNc0xgP
https://imgur.com/xEsjZdK
https://imgur.com/gjbKoYm
我的IG: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eriklee.photography/
是说今年的冰岛人非常多,听说明年更多。
有想要去的朋友可以先缓缓这一两年,我请旅行社报价明年饭店
好多间都涨到歪头。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75.141.170.248 (美国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80032704.A.8EC.html
1F:推 rifle3164: 推分享 03/29 07:43
2F:推 h2hero1975: 推不劝败 03/29 07:58
我觉得如果只是为了一趟旅程买了装备,之後却没常常用真的很可惜
不是说买装备不好,谢谢
3F:推 garyfan701: 推 好文 03/29 08:34
4F:推 hank0821: 请问用哪一种降噪软体,谢谢 03/29 10:11
现在LR的也不差了,付费的DXO, Topaz也是很惊人。
5F:推 LVCMAN: 推~长焦其实更迷人 03/29 11:12
6F:推 godchildtw: 脚架底下要挂重物,带个布袋现场找几个石头当重物 03/29 11:20
脚架挂重物的盲点是风大的话很多重物(例如背包)其实受风面反而变大
结果可能会更容易不稳定。
如果要挂重物建议是放在地上绑着不要挂在中柱
7F:推 kanokazurin: 推心得 03/29 12:41
8F:推 aweikids: 先推完整实拍心得,晚上再来问问 03/29 12:44
9F:推 aweikids: 目前会以现有+颗广角= 3颗为主(还可接受) 03/29 23:26
10F:→ aweikids: 脚架倒是有想过,依冰岛气候... 应该是都会有翻船可能 03/29 23:28
11F:→ aweikids: 不过刚好原脚架就想更新,才会想询问看看意见 03/29 23:28
12F:→ aweikids: 题外话: 风衣/登山鞋应该会好好准备的 03/29 23:29
13F:→ aweikids: 尤其防水似乎是最基本需要的 03/29 23:30
如果这样可以考虑购入板友推荐的大光圈或是12-24
想更新的话leofoto的海王我蛮推荐的,号称防腐蚀不太需要洗
防水因为冰洞可能滴水,加上瀑布水气很重,你不想淋湿的
14F:推 DarylMorey: 但难得去冰岛一趟 还是会忍不住想带大三元 03/30 04:02
15F:推 HippoNao: 明年要去挪威的路过!想拍好天气的挪威缩影是不是还是要 03/31 01:52
16F:→ HippoNao: 买滤镜?目前确定要带a071,很烦恼要不要带85gm(本身很 03/31 01:52
17F:→ HippoNao: 爱这颗><) 03/31 01:52
不知道你说的挪威缩影是哪一种,但是滤镜只带一片我选CPL
喜爱的话就要带,冰岛人带景很多美丽的可以拍
18F:推 karlin: 冰岛明年更多人?!本来想要明年去冰岛的QQ 03/31 08:20
应该是後疫情时代,非常多游客不仅仅是中国人
这一两年冰岛都是炸裂状态。。
※ 编辑: ThisLove (186.125.190.126 阿根廷), 03/31/2023 09:54:05
19F:推 colin720: 想请教24-200是哪颗呢? 小弟只搜到24-240?28-200? 04/03 09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