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今年下半年計畫要自助/駕去趟歐洲(冰島/英國等), 故請教版上前輩們,若考量攜帶/安全性,建議以下: 現有- 機身: A7R3 鏡頭: FE 24-105 mm F4 G, FE 70-300mm G 場景: 極光 / 瀑布 / 賞鯨 / 冰川 ...等 Q1. 鏡頭,考量現有鏡頭與拍攝場景, 是否建議調整? 缺支大光圈廣角鏡拍極光? (候選. 14mm GM) (更新: 暫定就現有+廣角 = 3鏡組) Q2. 腳架,打算更新,有考慮XT-15,或其他推薦? Q3. 減光鏡,拍瀑布需要? 請推薦? (更新- 選手:Haida PROII CPL-VND 2 in 1) Q4. 後背包,打算神秘農場+內袋,請推薦內袋? (現有PD Everyday -後背20L,但考量背負性打算換掉) 以上(Q2~Q4)請前輩們解答了,問題有點多請見諒~ 謝謝.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72.96.4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79922507.A.A0C.html
1F:推 rx119tw: 有拍景極光需求 可考慮補14gm f1.803/27 21:38
2F:推 zebirlin: 就補顆超廣角定焦就好啦03/27 21:50
除上面14mm GM外,有其他經濟推薦嗎? 另長焦70-300G夠用嗎?
3F:推 TrueTears: 極光直上14GM03/27 21:58
看來廣角首推14GM了,列入
4F:推 spaee: 極光少了個廣角會後悔的!03/28 01:06
5F:推 tomhlover: 冰島拍極光的話XT15應該撐不住唷03/28 09:34
抱歉,漏了XT15回覆,請問有其他建議嗎? (攜帶性也考量)
6F:推 rx119tw: 70-300g應該是針對賞鯨需求? 搭配a7r3稍微截圖我覺得應03/28 10:02
7F:→ rx119tw: 該夠了03/28 10:02
8F:→ rx119tw: 廣角定焦其他選擇就sigma 14/samyang 14/batis 18 我覺得03/28 10:08
9F:→ rx119tw: 都不如14gm 尤其14gm還很輕巧 平常不常拍景的話 也是可以03/28 10:08
10F:→ rx119tw: 考慮收二手的 回國就賣掉 應該比租鏡頭划算03/28 10:08
70-300 主要看版上冰島文,不少人建議要帶長焦, 除賞鯨外也用得到
11F:推 x80378: 去冰島我帶100-400,覺得好用03/28 14:38
已有70-300 ,需要換嗎? 謝謝
12F:推 hawk920412: 冰島要不要考慮50-400?03/28 17:41
老實說有在看50-400,但能取代手上的組合? 少帶一顆,14GM + T50-400?
13F:推 wk0205: 冰島 所有焦段都用到的,建議也補顆魚眼03/28 19:20
14F:推 eefrank: 冰島要不要補台空拍機(?)03/28 23:04
魚眼... 可能對未來實用性也不大,暫時不考慮, 空拍機... 只拍靜態為主,預算也有限~ 還是感謝~
15F:推 milkcake: 雖然有版友已回不勸敗文,但我還是建議補一顆廣角大光03/29 08:42
16F:→ milkcake: 圈,若你運氣很差整趟只看到10分鐘極光,至少大光圈可以03/29 08:42
17F:→ milkcake: 提高拍到的成功率,我當時去12天天氣都很差,只有一晚03/29 08:42
18F:→ milkcake: 看到大概10分鐘極光,其他天都沒出,不過還好也算是有03/29 08:42
19F:→ milkcake: 看到了03/29 08:42
20F:推 milkcake: 我當時是用等效12mm,f/2.8的鏡頭,遇到的極光又很弱,03/29 08:48
21F:→ milkcake: 其實東喬西喬+每張都要曝光個10幾秒,只拍了10張左右極03/29 08:48
22F:→ milkcake: 光就沒了,若當時有1.8的鏡頭,可能可以多拍個5張03/29 08:48
23F:推 notempo: 極光不建議曝十幾秒吧03/29 09:23
24F:→ notempo: 除非真的動很快的03/29 09:23
25F:→ milkcake: 其實要看人品,我那10分鐘遇到的極光超級弱,所以才要曝03/29 10:38
26F:→ milkcake: 光很久,下面這張是我當時拍的10張之一已經算好的了,XH03/29 10:38
27F:→ milkcake: 1+ 8-16mm,曝了15秒才這樣03/29 10:38
28F:→ milkcake: https://i.imgur.com/hdKo5wf.jpg03/29 10:39
感謝分享實拍心得,補廣角鏡會列入候選, 天候問題真的運氣,只能賭人品了
29F:推 ThisLove: 極光最好各種秒數都曝看看,有時候15秒跟5秒差不多結構03/29 14:20
30F:→ ThisLove: 我建議是不要害怕把ISO搞上6400-8000,R3很猛的03/29 14:20
平常偶爾會用70-300 拍棒球賽選手, R3 高ISO還是有點信心不足耶~
31F:推 G8MO: 應該要超廣角03/29 18:36
32F:→ G8MO: 建議帶14GM 拍極光 瀑布 銀河 都很好03/29 18:36
33F:→ G8MO: 我有在Sony臉書社團PO 14GM 我去聖托里尼得實測03/29 18:37
34F:推 issac: 可以看看 yt 詹姆斯攝影 他的教學我覺得不錯03/29 20:48
感謝以上相關資訊建議,會去看~ 腳架/內袋有推薦的嗎?
35F:推 x80378: 去冰島的鏡頭我帶了魚眼、16-35、24-70、100-400。各焦段03/30 10:11
36F:→ x80378: 都有,什麼畫面都可以拍,不然難得出遠門,要多拍一點。03/30 10:11
37F:→ x80378: 長焦只有70-300其實也很夠,現在相焦段機不夠遠稍微裁一03/30 10:11
38F:→ x80378: 下就可以了。03/30 10:11
39F:→ x80378: 冰島的話,很多畫面都可以要用長焦捕捉,長焦一定要帶。03/30 10:14
40F:→ x80378: 另外減光鏡我也有帶,冰島一堆瀑布可以拍,偏光鏡也要。03/30 10:14
請問減光鏡有推薦的嗎
41F:推 x80378: 我買nd1000的,一次可以減10格,但如果覺得太黑,買nd8或 03/30 12:25
42F:→ x80378: 64就可以了 03/30 12:25
43F:→ x80378: 不要買可調的,畫質會衰退很多。 03/30 12:26
44F:→ x80378: 省錢大法就是買你鏡頭口徑最大的減光鏡,其他鏡頭就用濾 03/30 12:27
45F:→ x80378: 鏡轉接環 03/30 12:27
46F:推 x80378: 方型減光不方便,不推 03/30 12:30
47F:推 x80378: https://reurl.cc/n7pROe 03/30 12:33
48F:→ x80378: https://reurl.cc/Rv2QOZ 03/30 12:34
49F:→ x80378: 兩篇文章故供你參考 03/30 12:35
謝謝解答, 雖然知道可調式畫質會衰退, 還是想問問, Haida PROII CPL-VND 2 in 1 可以買嗎? (懶人的話)
50F:推 ttamura: 神農背包是哪款?如果有魚雷袋其實不需要內袋,長鏡頭和 03/30 20:19
51F:→ ttamura: 腳架可以放在魚雷袋內。反而建議背個斜背在胸前方便隨時 03/30 20:19
目前大致鎖定2 day / COULEE 30 / SCREE 32 但也要等實際店面看過再決定(考量織帶/層袋配置) 請問有建議/推薦嗎? (旅遊/輕hiking/攝影)
52F:→ ttamura: 收取機身,再怎麼樣也好過一直上下背包。 03/30 20:19
53F:推 sorryla: https://i.imgur.com/RHt6p34.jpg 極光運氣比較重要,這 04/02 22:29
54F:→ sorryla: 張iphone夜拍模式拍的 04/02 22:29
運氣很重, 開始到路上扶老幼婦孺過馬路 (誤 ※ 編輯: aweikids (1.175.239.97 臺灣), 04/04/2023 14:10:3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