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今年下半年计画要自助/驾去趟欧洲(冰岛/英国等), 故请教版上前辈们,若考量携带/安全性,建议以下: 现有- 机身: A7R3 镜头: FE 24-105 mm F4 G, FE 70-300mm G 场景: 极光 / 瀑布 / 赏鲸 / 冰川 ...等 Q1. 镜头,考量现有镜头与拍摄场景, 是否建议调整? 缺支大光圈广角镜拍极光? (候选. 14mm GM) (更新: 暂定就现有+广角 = 3镜组) Q2. 脚架,打算更新,有考虑XT-15,或其他推荐? Q3. 减光镜,拍瀑布需要? 请推荐? (更新- 选手:Haida PROII CPL-VND 2 in 1) Q4. 後背包,打算神秘农场+内袋,请推荐内袋? (现有PD Everyday -後背20L,但考量背负性打算换掉) 以上(Q2~Q4)请前辈们解答了,问题有点多请见谅~ 谢谢.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.172.96.4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79922507.A.A0C.html
1F:推 rx119tw: 有拍景极光需求 可考虑补14gm f1.803/27 21:38
2F:推 zebirlin: 就补颗超广角定焦就好啦03/27 21:50
除上面14mm GM外,有其他经济推荐吗? 另长焦70-300G够用吗?
3F:推 TrueTears: 极光直上14GM03/27 21:58
看来广角首推14GM了,列入
4F:推 spaee: 极光少了个广角会後悔的!03/28 01:06
5F:推 tomhlover: 冰岛拍极光的话XT15应该撑不住唷03/28 09:34
抱歉,漏了XT15回覆,请问有其他建议吗? (携带性也考量)
6F:推 rx119tw: 70-300g应该是针对赏鲸需求? 搭配a7r3稍微截图我觉得应03/28 10:02
7F:→ rx119tw: 该够了03/28 10:02
8F:→ rx119tw: 广角定焦其他选择就sigma 14/samyang 14/batis 18 我觉得03/28 10:08
9F:→ rx119tw: 都不如14gm 尤其14gm还很轻巧 平常不常拍景的话 也是可以03/28 10:08
10F:→ rx119tw: 考虑收二手的 回国就卖掉 应该比租镜头划算03/28 10:08
70-300 主要看版上冰岛文,不少人建议要带长焦, 除赏鲸外也用得到
11F:推 x80378: 去冰岛我带100-400,觉得好用03/28 14:38
已有70-300 ,需要换吗? 谢谢
12F:推 hawk920412: 冰岛要不要考虑50-400?03/28 17:41
老实说有在看50-400,但能取代手上的组合? 少带一颗,14GM + T50-400?
13F:推 wk0205: 冰岛 所有焦段都用到的,建议也补颗鱼眼03/28 19:20
14F:推 eefrank: 冰岛要不要补台空拍机(?)03/28 23:04
鱼眼... 可能对未来实用性也不大,暂时不考虑, 空拍机... 只拍静态为主,预算也有限~ 还是感谢~
15F:推 milkcake: 虽然有版友已回不劝败文,但我还是建议补一颗广角大光03/29 08:42
16F:→ milkcake: 圈,若你运气很差整趟只看到10分钟极光,至少大光圈可以03/29 08:42
17F:→ milkcake: 提高拍到的成功率,我当时去12天天气都很差,只有一晚03/29 08:42
18F:→ milkcake: 看到大概10分钟极光,其他天都没出,不过还好也算是有03/29 08:42
19F:→ milkcake: 看到了03/29 08:42
20F:推 milkcake: 我当时是用等效12mm,f/2.8的镜头,遇到的极光又很弱,03/29 08:48
21F:→ milkcake: 其实东乔西乔+每张都要曝光个10几秒,只拍了10张左右极03/29 08:48
22F:→ milkcake: 光就没了,若当时有1.8的镜头,可能可以多拍个5张03/29 08:48
23F:推 notempo: 极光不建议曝十几秒吧03/29 09:23
24F:→ notempo: 除非真的动很快的03/29 09:23
25F:→ milkcake: 其实要看人品,我那10分钟遇到的极光超级弱,所以才要曝03/29 10:38
26F:→ milkcake: 光很久,下面这张是我当时拍的10张之一已经算好的了,XH03/29 10:38
27F:→ milkcake: 1+ 8-16mm,曝了15秒才这样03/29 10:38
28F:→ milkcake: https://i.imgur.com/hdKo5wf.jpg03/29 10:39
感谢分享实拍心得,补广角镜会列入候选, 天候问题真的运气,只能赌人品了
29F:推 ThisLove: 极光最好各种秒数都曝看看,有时候15秒跟5秒差不多结构03/29 14:20
30F:→ ThisLove: 我建议是不要害怕把ISO搞上6400-8000,R3很猛的03/29 14:20
平常偶尔会用70-300 拍棒球赛选手, R3 高ISO还是有点信心不足耶~
31F:推 G8MO: 应该要超广角03/29 18:36
32F:→ G8MO: 建议带14GM 拍极光 瀑布 银河 都很好03/29 18:36
33F:→ G8MO: 我有在Sony脸书社团PO 14GM 我去圣托里尼得实测03/29 18:37
34F:推 issac: 可以看看 yt 詹姆斯摄影 他的教学我觉得不错03/29 20:48
感谢以上相关资讯建议,会去看~ 脚架/内袋有推荐的吗?
35F:推 x80378: 去冰岛的镜头我带了鱼眼、16-35、24-70、100-400。各焦段03/30 10:11
36F:→ x80378: 都有,什麽画面都可以拍,不然难得出远门,要多拍一点。03/30 10:11
37F:→ x80378: 长焦只有70-300其实也很够,现在相焦段机不够远稍微裁一03/30 10:11
38F:→ x80378: 下就可以了。03/30 10:11
39F:→ x80378: 冰岛的话,很多画面都可以要用长焦捕捉,长焦一定要带。03/30 10:14
40F:→ x80378: 另外减光镜我也有带,冰岛一堆瀑布可以拍,偏光镜也要。03/30 10:14
请问减光镜有推荐的吗
41F:推 x80378: 我买nd1000的,一次可以减10格,但如果觉得太黑,买nd8或 03/30 12:25
42F:→ x80378: 64就可以了 03/30 12:25
43F:→ x80378: 不要买可调的,画质会衰退很多。 03/30 12:26
44F:→ x80378: 省钱大法就是买你镜头口径最大的减光镜,其他镜头就用滤 03/30 12:27
45F:→ x80378: 镜转接环 03/30 12:27
46F:推 x80378: 方型减光不方便,不推 03/30 12:30
47F:推 x80378: https://reurl.cc/n7pROe 03/30 12:33
48F:→ x80378: https://reurl.cc/Rv2QOZ 03/30 12:34
49F:→ x80378: 两篇文章故供你参考 03/30 12:35
谢谢解答, 虽然知道可调式画质会衰退, 还是想问问, Haida PROII CPL-VND 2 in 1 可以买吗? (懒人的话)
50F:推 ttamura: 神农背包是哪款?如果有鱼雷袋其实不需要内袋,长镜头和 03/30 20:19
51F:→ ttamura: 脚架可以放在鱼雷袋内。反而建议背个斜背在胸前方便随时 03/30 20:19
目前大致锁定2 day / COULEE 30 / SCREE 32 但也要等实际店面看过再决定(考量织带/层袋配置) 请问有建议/推荐吗? (旅游/轻hiking/摄影)
52F:→ ttamura: 收取机身,再怎麽样也好过一直上下背包。 03/30 20:19
53F:推 sorryla: https://i.imgur.com/RHt6p34.jpg 极光运气比较重要,这 04/02 22:29
54F:→ sorryla: 张iphone夜拍模式拍的 04/02 22:29
运气很重, 开始到路上扶老幼妇孺过马路 (误 ※ 编辑: aweikids (1.175.239.97 台湾), 04/04/2023 14:10:3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abyMo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