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762271987 (キセキ)
看板DSLR
標題[問題] 相機久不用開啟會顯示重設時間(NEX-5R)
時間Mon Mar 27 20:27:18 2023
使用的NEX-5R有一陣子沒有使用了,
結果最近拿來使用時開機發現要重設日期/時間,
本來以為只要設定一次就好,
結果間隔幾小時後再開機也是一樣要設定日期/時間。
現在看起來似乎是短暫的開關機就不用有這個情況,
如果隔幾個小時再開就會這樣。
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呢?
有解決的方法嗎?
謝謝各位版友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80.176.67.1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79920040.A.52C.html
1F:→ krisher: 電池要裝著 03/27 20:31
2F:推 fosa: 內置電池失效了,老相機就會發生這種狀況,要解決可以去相機 03/27 20:31
3F:→ fosa: 修理店問問看能不能換,不然要用就麻煩點每次設定,或就不管 03/27 20:32
4F:→ fosa: 時間了 03/27 20:32
5F:→ j762271987: 感謝樓上,所以這樣對相機應該不會有影響吧? 03/27 20:41
6F:→ j762271987: 我以為快要壞了@@ 03/27 20:42
7F:推 KingSccasher: 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影響就是你比較麻煩 03/27 22:07
8F:→ jeffc815731: 插機身充電充久一點 03/27 22:08
9F:推 ferrinatice: 問問看廠商是否能換電池 03/27 22:48
10F:→ canandmap: 我四台M4/3相機也是這樣,習慣就好 03/28 12:26
11F:推 fosa: 基本上對相機功能與相片沒有影響,但就是比較麻煩一點 03/28 15:20
12F:推 Raelian: 翻手冊看看在電池室裡面有沒有藏鈕扣電池的地方 03/29 04:08
13F:推 Raelian: 我大賓得士就得拆機換電池。但現在新機是否還這樣不知。 03/29 04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