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762271987 (キセキ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相机久不用开启会显示重设时间(NEX-5R)
时间Mon Mar 27 20:27:18 2023
使用的NEX-5R有一阵子没有使用了,
结果最近拿来使用时开机发现要重设日期/时间,
本来以为只要设定一次就好,
结果间隔几小时後再开机也是一样要设定日期/时间。
现在看起来似乎是短暂的开关机就不用有这个情况,
如果隔几个小时再开就会这样。
不知道是什麽情况呢?
有解决的方法吗?
谢谢各位版友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80.176.67.1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79920040.A.52C.html
1F:→ krisher: 电池要装着 03/27 20:31
2F:推 fosa: 内置电池失效了,老相机就会发生这种状况,要解决可以去相机 03/27 20:31
3F:→ fosa: 修理店问问看能不能换,不然要用就麻烦点每次设定,或就不管 03/27 20:32
4F:→ fosa: 时间了 03/27 20:32
5F:→ j762271987: 感谢楼上,所以这样对相机应该不会有影响吧? 03/27 20:41
6F:→ j762271987: 我以为快要坏了@@ 03/27 20:42
7F:推 KingSccasher: 主机板上的电池没电了 影响就是你比较麻烦 03/27 22:07
8F:→ jeffc815731: 插机身充电充久一点 03/27 22:08
9F:推 ferrinatice: 问问看厂商是否能换电池 03/27 22:48
10F:→ canandmap: 我四台M4/3相机也是这样,习惯就好 03/28 12:26
11F:推 fosa: 基本上对相机功能与相片没有影响,但就是比较麻烦一点 03/28 15:20
12F:推 Raelian: 翻手册看看在电池室里面有没有藏钮扣电池的地方 03/29 04:08
13F:推 Raelian: 我大宾得士就得拆机换电池。但现在新机是否还这样不知。 03/29 04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