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有稍微查一下好像拍籃球沒限制鏡頭,但也沒什麼人分享過 由於第一次拍體育、用這台相機及鏡頭拍沒幾次,都是只是測試就當心得了 相機是em1ii 鏡頭75-300mm一代 拍攝的是3/25在鳳山體育館的富邦勇士對17直播鋼鐵人 https://imgur.com/hVSaFLF 主要是看看林書豪及林志傑,其它所有球員我的年代只聽過呂政儒… https://imgur.com/dxvaQgq 我坐在中間二樓的位置 https://imgur.com/hK3885y https://imgur.com/G4tqpEz https://imgur.com/6A4Z3vN https://imgur.com/AY4UC8L https://imgur.com/rS0na5s 由於考量光圈小及M43所以快門我只設1/180S 或是1/250S 現場有些高光,所以曝光補償-0.5 其它就相機自己決定吧~ 後製再看需求拉高一點曝光 在搖鏡的時候運氣好還能有點動態模糊 https://imgur.com/xmgl7ti 來看球的市長 沒拍過球賽,單純就覺得這隻鏡頭應該很適合 最廣的等效150MM大概這樣 https://imgur.com/LUw9Uc6 600MM可以拍到下面這些 ,還有鄭志龍全身 https://imgur.com/jDqwI0J https://imgur.com/ho9JNAG https://imgur.com/VNUtL1w https://imgur.com/XHodr76 https://imgur.com/w6gLlqy 大概參考性就這樣 (其實我想拍場邊妹子…拍了也不能發XD) 普通我覺得等效70-300MM就蠻夠了 因為再高的話,也很難抓到動態~ 剩下的就是再選些還可以的 https://imgur.com/fI8F0G1 https://imgur.com/XMYc4k9 https://imgur.com/A9VAwQC https://imgur.com/IwHYWeQ https://imgur.com/WVFOILi https://imgur.com/sOKNslS https://imgur.com/iKPlSXh https://imgur.com/RyaV8QA https://imgur.com/zpbw6Pj https://imgur.com/f2wKg3b https://imgur.com/HGl45QI https://imgur.com/c8RT9DE https://imgur.com/ZZgBk7t https://imgur.com/hqSDu73 https://imgur.com/cfCFBxS https://imgur.com/sN5AiBo https://imgur.com/XDNmDkC https://imgur.com/MTDvTbw https://imgur.com/5aLLqDd https://imgur.com/MaRAcED https://imgur.com/ugwXNEc https://imgur.com/V7C4n9z https://imgur.com/A8VXEQp 結果豪豪輸了QQ 兩邊都支持,我都可以 這樣我也可以說我拍過NBA球員了!! 運動類的照片我不是專業,但我感覺最好的照片還是需要動態在裡面 但成功率就會下降,有些動作也是沒有前後動態看不出厲害的點~ https://imgur.com/koc3STm 這是其中一段連拍 我自認大概只發揮em1ii 3成功力吧… 因為我以前的拍攝幾乎不用連拍的,對焦主要用AF-C或是AF-C TR 連拍速度也只調15FPS 說真的em1ii真的是性能很超前的相機,對比二手價格真的很誇張 最後來張600mm原圖裁切 林書豪送出的球鞋 https://imgur.com/XNYS43R 雖然沒很專心看球(其實也算很專心吧!) 但能拿等效150-600mm拍整場還一點都不覺得累 成品畫質我是也能接受啦~ m43不能亡!! -- IG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hdolodocha2u/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mi_lala_2022814/ 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4.218.80.16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79903160.A.737.html ※ 編輯: Chdolodocha (124.218.80.166 臺灣), 03/27/2023 15:50:51
1F:推 lupefan4eva: 快門建議1/500以上 搭配軟體消雜訊 03/27 16:53
2F:→ lupefan4eva: 是高手 當我沒說好了哈哈 03/27 16:54
可能一般情況是啦 但em1ii防手震不錯 沒有要凝結瞬間我覺得還行
3F:推 fromia: 效果不錯耶,帶全幅鏡頭會不會被趕出來xd 03/27 17:29
4F:推 NewTypeNeo: Dora~~ 03/27 18:14
5F:推 PAULDAVID: 環景那張好棒 是說P家100-300相比這隻原PO覺得如何 03/27 18:25
環景是手機12mm再接圖的 沒用p家,但以我查閱無數資料畫質應該相差無幾 質感p家好,防震p家內建,拍鳥的話我覺得應該沒啥大差 但o家多出的150-200mm 我覺得應該是比較實用 結論誰便宜買誰,我m43玩票只收二手,等好久等不到才從日拍買了支約6500元 ※ 編輯: Chdolodocha (1.200.180.64 臺灣), 03/27/2023 19:39:19
6F:推 biaw: 六千五真屌 03/27 20:23
7F:→ pakkipwpw: P家那隻2代的裝在O機上個人覺得對焦速度比裝在P家上慢 03/27 23:48
8F:→ pakkipwpw: 且更容易拉風箱…G85vsEM-5mark3 03/27 23:48
9F:推 WGGJ: 建州是禿頭了吧 還是那是造型XD 03/28 08:58
10F:推 askamow: 動態追焦的運球衝刺好帥! 03/28 09:53
11F:推 n61208: 77號是誰 03/28 11:23
12F:推 ILANkaiya: M43沒有亡 03/28 18:36
13F:→ rabamaru: 坐籃框下才能捕捉到好的角度,攝影記者都是坐那 03/28 22:42
14F:→ rabamaru: 大概55210就夠用 03/28 22:43
15F:推 Taichun318: 推 03/29 02:03
16F:推 triplekiller: 人看起來有點太糊 03/30 20:2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