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dolodocha (米拉米拉号:)
看板DSLR
标题[闲聊] P.LEAGUE拍林书豪、林志杰
时间Mon Mar 27 15:45:56 2023
有稍微查一下好像拍篮球没限制镜头,但也没什麽人分享过
由於第一次拍体育、用这台相机及镜头拍没几次,都是只是测试就当心得了
相机是em1ii 镜头75-300mm一代
拍摄的是3/25在凤山体育馆的富邦勇士对17直播钢铁人
https://imgur.com/hVSaFLF
主要是看看林书豪及林志杰,其它所有球员我的年代只听过吕政儒…
https://imgur.com/dxvaQgq
我坐在中间二楼的位置
https://imgur.com/hK3885y
https://imgur.com/G4tqpEz
https://imgur.com/6A4Z3vN
https://imgur.com/AY4UC8L
https://imgur.com/rS0na5s
由於考量光圈小及M43所以快门我只设1/180S 或是1/250S
现场有些高光,所以曝光补偿-0.5 其它就相机自己决定吧~
後制再看需求拉高一点曝光
在摇镜的时候运气好还能有点动态模糊
https://imgur.com/xmgl7ti
来看球的市长
没拍过球赛,单纯就觉得这只镜头应该很适合
最广的等效150MM大概这样
https://imgur.com/LUw9Uc6
600MM可以拍到下面这些 ,还有郑志龙全身
https://imgur.com/jDqwI0J
https://imgur.com/ho9JNAG
https://imgur.com/VNUtL1w
https://imgur.com/XHodr76
https://imgur.com/w6gLlqy
大概参考性就这样
(其实我想拍场边妹子…拍了也不能发XD)
普通我觉得等效70-300MM就蛮够了
因为再高的话,也很难抓到动态~
剩下的就是再选些还可以的
https://imgur.com/fI8F0G1
https://imgur.com/XMYc4k9
https://imgur.com/A9VAwQC
https://imgur.com/IwHYWeQ
https://imgur.com/WVFOILi
https://imgur.com/sOKNslS
https://imgur.com/iKPlSXh
https://imgur.com/RyaV8QA
https://imgur.com/zpbw6Pj
https://imgur.com/f2wKg3b
https://imgur.com/HGl45QI
https://imgur.com/c8RT9DE
https://imgur.com/ZZgBk7t
https://imgur.com/hqSDu73
https://imgur.com/cfCFBxS
https://imgur.com/sN5AiBo
https://imgur.com/XDNmDkC
https://imgur.com/MTDvTbw
https://imgur.com/5aLLqDd
https://imgur.com/MaRAcED
https://imgur.com/ugwXNEc
https://imgur.com/V7C4n9z
https://imgur.com/A8VXEQp
结果豪豪输了QQ
两边都支持,我都可以
这样我也可以说我拍过NBA球员了!!
运动类的照片我不是专业,但我感觉最好的照片还是需要动态在里面
但成功率就会下降,有些动作也是没有前後动态看不出厉害的点~
https://imgur.com/koc3STm
这是其中一段连拍 我自认大概只发挥em1ii 3成功力吧…
因为我以前的拍摄几乎不用连拍的,对焦主要用AF-C或是AF-C TR
连拍速度也只调15FPS
说真的em1ii真的是性能很超前的相机,对比二手价格真的很夸张
最後来张600mm原图裁切
林书豪送出的球鞋
https://imgur.com/XNYS43R
虽然没很专心看球(其实也算很专心吧!)
但能拿等效150-600mm拍整场还一点都不觉得累
成品画质我是也能接受啦~ m43不能亡!!
--
IG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hdolodocha2u/
猫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mi_lala_2022814/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4.218.80.166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79903160.A.737.html
※ 编辑: Chdolodocha (124.218.80.166 台湾), 03/27/2023 15:50:51
1F:推 lupefan4eva: 快门建议1/500以上 搭配软体消杂讯 03/27 16:53
2F:→ lupefan4eva: 是高手 当我没说好了哈哈 03/27 16:54
可能一般情况是啦 但em1ii防手震不错 没有要凝结瞬间我觉得还行
3F:推 fromia: 效果不错耶,带全幅镜头会不会被赶出来xd 03/27 17:29
4F:推 NewTypeNeo: Dora~~ 03/27 18:14
5F:推 PAULDAVID: 环景那张好棒 是说P家100-300相比这只原PO觉得如何 03/27 18:25
环景是手机12mm再接图的
没用p家,但以我查阅无数资料画质应该相差无几
质感p家好,防震p家内建,拍鸟的话我觉得应该没啥大差
但o家多出的150-200mm 我觉得应该是比较实用
结论谁便宜买谁,我m43玩票只收二手,等好久等不到才从日拍买了支约6500元
※ 编辑: Chdolodocha (1.200.180.64 台湾), 03/27/2023 19:39:19
6F:推 biaw: 六千五真屌 03/27 20:23
7F:→ pakkipwpw: P家那只2代的装在O机上个人觉得对焦速度比装在P家上慢 03/27 23:48
8F:→ pakkipwpw: 且更容易拉风箱…G85vsEM-5mark3 03/27 23:48
9F:推 WGGJ: 建州是秃头了吧 还是那是造型XD 03/28 08:58
10F:推 askamow: 动态追焦的运球冲刺好帅! 03/28 09:53
11F:推 n61208: 77号是谁 03/28 11:23
12F:推 ILANkaiya: M43没有亡 03/28 18:36
13F:→ rabamaru: 坐篮框下才能捕捉到好的角度,摄影记者都是坐那 03/28 22:42
14F:→ rabamaru: 大概55210就够用 03/28 22:43
15F:推 Taichun318: 推 03/29 02:03
16F:推 triplekiller: 人看起来有点太糊 03/30 20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