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還請各位前輩指教,謝謝~~ 預 算 :一機一鏡40000左右 可接受二手 用 途 :90%-95%人像攝影,5-10%輕度錄影 幾乎所有照片都會經過LR調色 品 牌 :Canon首選 Sony可參考 目前都先看Canon為主,因為爬文跟看過實際照片,似乎C家比較適合人像 目前用家人以前的550D ,加買50mm f1.8 拍了一小段時間,卻常常小螢幕看起來準焦 放到電腦卻發現失焦.. 有拍出興趣,萌生換機的念頭,想降低照片失敗的機會 把更多時間留給構圖、調色 私心希望螢幕能翻,觸控螢幕,可傳照片到手機 其他功能目前沒有太多想法 鏡頭應該會先配85mm f1.8 預計練習1-3年會視狀況換機 有參考同好跟自行爬文看了幾台 80D,90D,6D2,R10,R7 SONY則還沒去研究, 歡迎提供寶貴建議 目前越看卻越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麻煩各位協助篩選,謝謝~~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82.78.2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79672951.A.B95.html
1F:推 FeRin: APSC配85在構圖上面不會太遠嗎?有4萬好像可以摸RP配50+85 03/25 00:08
2F:→ FeRin: 上無反FF應該可以好一陣子不換機,鏡頭就看需求補 03/25 00:12
剛開始詢問周遭攝友沒注意到有apsc跟ff的差別,但似乎不少人像攝影也是這樣的配置(?
3F:→ ilord139: 相機螢幕看似準焦放電腦看失焦,換無反會大大改善 03/25 00:57
這點真的讓我目前很苦腦,有些覺得構圖不錯的照片卻大失焦..連想當作意境照都無法
4F:推 M16A1: rp+2470/2.8L一代 我覺得這樣是很方便的組合 03/25 07:31
5F:→ M16A1: https://i.imgur.com/gVwIPJN.jpg 03/25 07:32
6F:→ M16A1: 雖然我現在外拍主要是35+85 03/25 07:33
7F:→ M16A1: 而且是85為主XD 如果是原廠組合 可以rf35+ef85 也在預算 03/25 07:34
8F:→ M16A1: 內 03/25 07:34
好的~我也列入參考!因為目前認識幾個人像同好也是用85居多 我才會當作第一個配置參考
9F:推 losttail: 要不要等一下R8,可能會超過預算幾千塊,但應該很有感 03/25 10:31
10F:→ losttail: 只是之前的鏡頭無法用,要另外靠轉接環 03/25 10:31
目前完全沒有鏡頭包袱,因為就一機一鏡,kit鏡完全不會駕馭或是功能有問題,就都沒帶出門 ,R8我也列入參考看看~
11F:推 flyinggoat: 都會調色的話用Sony應該可以放首選?對焦基本上不會 03/25 10:59
12F:→ flyinggoat: 出問題,推薦6500+sigma1.4戰隊 03/25 10:59
好,我也去看看~!
13F:推 Tosca: 不用買R8 買R50就綽綽有餘了 550D換過來升級感太明顯 03/25 11:47
14F:→ Tosca: 話說對焦其實可以改用AI servo 因為人其實都會些微晃動 03/25 11:48
今天被朋友推R50看了有點生火,看完介紹跟數據,覺得拿來初期練手完全不心痛.. ※ 編輯: johnny089457 (125.224.136.179 臺灣), 03/25/2023 14:32:38 ※ 編輯: johnny089457 (125.224.136.179 臺灣), 03/25/2023 17:03:45
15F:推 harrishu: R50要注意有少後轉盤喔 操作性不是那麼好 03/25 17:22
16F:→ hidexjapan: 550D也沒什麼操控性 03/25 19:46
17F:推 tings0910: FF的景深相對APSC淺很多,對於人像凸顯主題比較適合FF 03/26 05:43
18F:→ tings0910: ,相同的F1.8鏡頭拍出來就是不同感覺,另外提到的準焦 03/26 05:43
19F:→ tings0910: ,應該要仔細看看是安全快門不足或是其他原因導致 03/26 05:43
20F:→ hidexjapan: 550D除了中央點,其他都有機會出現假合焦,這點canon 03/26 09:11
21F:→ hidexjapan: 一直到80D才開始改善 03/26 09:11
22F:推 futuredragon: 人像的話,考慮等一下R8 + 50 F1.8,預算稍微超過 03/28 13:01
23F:→ futuredragon: ,但最後會比較省錢 03/28 13:01
24F:推 revon: 鏡頭本來就需要練習手動對焦,人像鏡更重要 04/03 09:0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Soft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