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LR 板


LINE

还请各位前辈指教,谢谢~~ 预 算 :一机一镜40000左右 可接受二手 用 途 :90%-95%人像摄影,5-10%轻度录影 几乎所有照片都会经过LR调色 品 牌 :Canon首选 Sony可参考 目前都先看Canon为主,因为爬文跟看过实际照片,似乎C家比较适合人像 目前用家人以前的550D ,加买50mm f1.8 拍了一小段时间,却常常小萤幕看起来准焦 放到电脑却发现失焦.. 有拍出兴趣,萌生换机的念头,想降低照片失败的机会 把更多时间留给构图、调色 私心希望萤幕能翻,触控萤幕,可传照片到手机 其他功能目前没有太多想法 镜头应该会先配85mm f1.8 预计练习1-3年会视状况换机 有参考同好跟自行爬文看了几台 80D,90D,6D2,R10,R7 SONY则还没去研究, 欢迎提供宝贵建议 目前越看却越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麻烦各位协助筛选,谢谢~~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82.78.21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79672951.A.B95.html
1F:推 FeRin: APSC配85在构图上面不会太远吗?有4万好像可以摸RP配50+85 03/25 00:08
2F:→ FeRin: 上无反FF应该可以好一阵子不换机,镜头就看需求补 03/25 00:12
刚开始询问周遭摄友没注意到有apsc跟ff的差别,但似乎不少人像摄影也是这样的配置(?
3F:→ ilord139: 相机萤幕看似准焦放电脑看失焦,换无反会大大改善 03/25 00:57
这点真的让我目前很苦脑,有些觉得构图不错的照片却大失焦..连想当作意境照都无法
4F:推 M16A1: rp+2470/2.8L一代 我觉得这样是很方便的组合 03/25 07:31
5F:→ M16A1: https://i.imgur.com/gVwIPJN.jpg 03/25 07:32
6F:→ M16A1: 虽然我现在外拍主要是35+85 03/25 07:33
7F:→ M16A1: 而且是85为主XD 如果是原厂组合 可以rf35+ef85 也在预算 03/25 07:34
8F:→ M16A1: 内 03/25 07:34
好的~我也列入参考!因为目前认识几个人像同好也是用85居多 我才会当作第一个配置参考
9F:推 losttail: 要不要等一下R8,可能会超过预算几千块,但应该很有感 03/25 10:31
10F:→ losttail: 只是之前的镜头无法用,要另外靠转接环 03/25 10:31
目前完全没有镜头包袱,因为就一机一镜,kit镜完全不会驾驭或是功能有问题,就都没带出门 ,R8我也列入参考看看~
11F:推 flyinggoat: 都会调色的话用Sony应该可以放首选?对焦基本上不会 03/25 10:59
12F:→ flyinggoat: 出问题,推荐6500+sigma1.4战队 03/25 10:59
好,我也去看看~!
13F:推 Tosca: 不用买R8 买R50就绰绰有余了 550D换过来升级感太明显 03/25 11:47
14F:→ Tosca: 话说对焦其实可以改用AI servo 因为人其实都会些微晃动 03/25 11:48
今天被朋友推R50看了有点生火,看完介绍跟数据,觉得拿来初期练手完全不心痛.. ※ 编辑: johnny089457 (125.224.136.179 台湾), 03/25/2023 14:32:38 ※ 编辑: johnny089457 (125.224.136.179 台湾), 03/25/2023 17:03:45
15F:推 harrishu: R50要注意有少後转盘喔 操作性不是那麽好 03/25 17:22
16F:→ hidexjapan: 550D也没什麽操控性 03/25 19:46
17F:推 tings0910: FF的景深相对APSC浅很多,对於人像凸显主题比较适合FF 03/26 05:43
18F:→ tings0910: ,相同的F1.8镜头拍出来就是不同感觉,另外提到的准焦 03/26 05:43
19F:→ tings0910: ,应该要仔细看看是安全快门不足或是其他原因导致 03/26 05:43
20F:→ hidexjapan: 550D除了中央点,其他都有机会出现假合焦,这点canon 03/26 09:11
21F:→ hidexjapan: 一直到80D才开始改善 03/26 09:11
22F:推 futuredragon: 人像的话,考虑等一下R8 + 50 F1.8,预算稍微超过 03/28 13:01
23F:→ futuredragon: ,但最後会比较省钱 03/28 13:01
24F:推 revon: 镜头本来就需要练习手动对焦,人像镜更重要 04/03 09:0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uyToge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