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ouiswei1986 (禪寶寶)
看板DSLR
標題[問題] 5D4轉接老鏡打板問題?
時間Wed Mar 22 16:41:38 2023
大家好,小弟有幾隻AIS的Nikon老鏡,
28mm f2.8
50mm f1.4
105mm f1.8
180mm f2.8
以前裝在6D上也都沒有問題,
現在換成5D4因為常聽聞有打板問題,
所以也不敢嘗試,所以想來請教各位,
是可以裝的嗎?
網上爬文似乎都沒有特別提到AIS的鏡頭,
再麻煩各位先進不吝賜教,謝謝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0.251.143.4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DSLR/M.1679474501.A.A55.html
1F:→ AnewMitch: 換成EOS R系列,就沒有板讓你打啦 03/22 17:04
無法反駁但是現在就只有5D4阿~
2F:→ M16A1: 那就表示該換了 03/22 17:41
3F:→ KasmirLo: 我也因為各種打板問題換了=o=" 03/22 18:43
4F:推 NewTypeNeo: 這麼容易打 03/22 18:45
5F:推 weilsea: 要發6000了可以撿台a7 03/22 19:04
6F:→ ckitwei: 可以磨反光板呀 03/22 19:13
7F:推 ferrinatice: 政府發六千剛好可以買二手a7 03/22 20:06
8F:推 asters: 買d850直上啊 03/23 00:57
9F:推 diamondX: Nikon的鏡後距最長, 應該不打板 03/23 08:17
我多了一些信心了,確實裝起來之後看起來都沒有canon的那麼平~
※ 編輯: louiswei1986 (211.20.60.7 臺灣), 03/23/2023 10:03:40
10F:推 windandgun: 不…Nikon單反轉老鏡才慘,如果不考慮矯正鏡片又要無 03/23 14:21
11F:→ windandgun: 限遠的話,什麼M42都先去掉了(除非無破壞改鏡),然後 03/23 14:21
12F:→ windandgun: 少數可以用的DKL系列,用全幅機身或D500那種反光鏡很 03/23 14:21
13F:→ windandgun: 大片的,基本上施乃德的好像都會打板,羅敦聽說也會 03/23 14:21
14F:→ windandgun: ,但太貴沒買來試過,福倫達的過關,我只有D7000不用 03/23 14:21
15F:→ windandgun: 擔心打板問題而已 03/23 14:21
16F:→ KasmirLo: 單反要能接老鏡又能正常使用大概要往中大篇幅找 03/23 14:42
17F:推 h311013: 不要殘害老鏡了 直接無反就好 一堆Contax被打屁屁的 想到 03/24 10:02
18F:→ h311013: 就心痛 03/24 10:02
19F:→ CandyRain: 當初買Df就是為了轉老鏡 03/24 16:01
20F:推 windandgun: 如果真的喜歡老鏡,還是建議換無反吧!不要以為N家單 03/25 16:03
21F:→ windandgun: 反接自家老鏡都沒問題,久了之後看到隔壁棚什麼鳳凰 03/25 16:03
22F:→ windandgun: 瞳、魚鱗王、鑭系玻璃、至尊系列、蔡司f1.5 之類的 03/25 16:03
23F:→ windandgun: 怎麼可能忍的住不試試看,我就是這樣….. 03/25 16:03
24F:→ KasmirLo: 還有19世紀那種正到翻的黃銅鏡*o* 03/25 20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