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ouiswei1986 (禅宝宝)
看板DSLR
标题[问题] 5D4转接老镜打板问题?
时间Wed Mar 22 16:41:38 2023
大家好,小弟有几只AIS的Nikon老镜,
28mm f2.8
50mm f1.4
105mm f1.8
180mm f2.8
以前装在6D上也都没有问题,
现在换成5D4因为常听闻有打板问题,
所以也不敢尝试,所以想来请教各位,
是可以装的吗?
网上爬文似乎都没有特别提到AIS的镜头,
再麻烦各位先进不吝赐教,谢谢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60.251.143.43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DSLR/M.1679474501.A.A55.html
1F:→ AnewMitch: 换成EOS R系列,就没有板让你打啦 03/22 17:04
无法反驳但是现在就只有5D4阿~
2F:→ M16A1: 那就表示该换了 03/22 17:41
3F:→ KasmirLo: 我也因为各种打板问题换了=o=" 03/22 18:43
4F:推 NewTypeNeo: 这麽容易打 03/22 18:45
5F:推 weilsea: 要发6000了可以捡台a7 03/22 19:04
6F:→ ckitwei: 可以磨反光板呀 03/22 19:13
7F:推 ferrinatice: 政府发六千刚好可以买二手a7 03/22 20:06
8F:推 asters: 买d850直上啊 03/23 00:57
9F:推 diamondX: Nikon的镜後距最长, 应该不打板 03/23 08:17
我多了一些信心了,确实装起来之後看起来都没有canon的那麽平~
※ 编辑: louiswei1986 (211.20.60.7 台湾), 03/23/2023 10:03:40
10F:推 windandgun: 不…Nikon单反转老镜才惨,如果不考虑矫正镜片又要无 03/23 14:21
11F:→ windandgun: 限远的话,什麽M42都先去掉了(除非无破坏改镜),然後 03/23 14:21
12F:→ windandgun: 少数可以用的DKL系列,用全幅机身或D500那种反光镜很 03/23 14:21
13F:→ windandgun: 大片的,基本上施乃德的好像都会打板,罗敦听说也会 03/23 14:21
14F:→ windandgun: ,但太贵没买来试过,福伦达的过关,我只有D7000不用 03/23 14:21
15F:→ windandgun: 担心打板问题而已 03/23 14:21
16F:→ KasmirLo: 单反要能接老镜又能正常使用大概要往中大篇幅找 03/23 14:42
17F:推 h311013: 不要残害老镜了 直接无反就好 一堆Contax被打屁屁的 想到 03/24 10:02
18F:→ h311013: 就心痛 03/24 10:02
19F:→ CandyRain: 当初买Df就是为了转老镜 03/24 16:01
20F:推 windandgun: 如果真的喜欢老镜,还是建议换无反吧!不要以为N家单 03/25 16:03
21F:→ windandgun: 反接自家老镜都没问题,久了之後看到隔壁棚什麽凤凰 03/25 16:03
22F:→ windandgun: 瞳、鱼鳞王、镧系玻璃、至尊系列、蔡司f1.5 之类的 03/25 16:03
23F:→ windandgun: 怎麽可能忍的住不试试看,我就是这样….. 03/25 16:03
24F:→ KasmirLo: 还有19世纪那种正到翻的黄铜镜*o* 03/25 20:02